阿克苏

亲身感受新疆柯坪至新疆阿合奇之传教古道线 -修行古道

餐完毕,继续前进,大风将远处的沙土吹成了土墙,很是吓人的样子,等我们行到近前,便是分分钟吹倒人的架势了。风雨里行进中的我们没有感受到冷意。大约是风雨觉得无趣,打消不了我们进驻探对古道的意志,便转头回它的深山老家里猫着去了。

路遇一牧民房屋,放下背包休息片刻。。。
亲身感受新疆柯坪至新疆阿合奇之传教古道线 -修行古道

趁着休息,赶紧把冲锋裤穿上,不一会大雨就再次下来了。。。
休息过后,沿着河道向左转向徒步起点,河岸上大自然雕刻得风景美丽极了,震惊了我们的眼,无奈赶时间,勿勿两眼过后便被深蓝电子催促着向前走去。

照片没拍出现场的美感
亲身感受新疆柯坪至新疆阿合奇之传教古道线 -修行古道

行走间,大雨细密得再次袭来,很快将冲锋衣冲锋裤表面打湿,走到一羊圈边,见到一苦着脸的放着人,简单沟通得知他是柯族人,在此地帮老板放牧,三天前让一个人打了,抢走了羊,三天没吃饭了,说迷路了,要出去,身份证让老板押了。于是我们决定先躲躲雨,于是去了他说的他的羊圈。

羊棚下闲谈里我们了解了他告诉我们的故事,深蓝拿出他的三个馕给那人大半块馕,我悄悄的注意那人的眼神说话的语气吃饭的样子,一点不相信他什么迷路,什么三天没吃饭,因为他对馕吃起来不够有兴趣。雨只下了十来分钟后停了,背上包我们继续出发,那人欲跟着我们向阿合奇方向前进,在走出些距离后,跟在后面不停观察的我向狼牙喊出了一声预警,看来还是有默契的,我只是用坚定的语气喊了一声狼牙的名字,他便知了我意,于是让那人离开了我们。

我们行得远些了,我回头看去,那人朝着前方的山体走去,不明其意,心里只想着,不要是害我们的人,不要是去给坏人报信的就好。转过一弯不时回头望着始终没见那人再出现。又转了一弯狼牙爬上坡去探GPS点,下来后带着我们继续向山口走去。八点多的时候,狼牙停下了脚步,原本狼牙还要再走三公里半到山脚扎营的,但发果走到那里,天肯定得黑了。
一听扎营,我很开心,因为我不在乎时间,吃的有多,恨不能多在野外呆几天呢。
亲身感受新疆柯坪至新疆阿合奇之传教古道线 -修行古道

清晨拍就的营地。。。。。。

远处是昨天走过的河床,大小不一的石头让脚部疲累不堪。。。。。。
6月14日 闷热的河道间穿行体验肉体折磨以期探寻禅境世界,三遇友好克族人。砾石之间体验草毯仙境享人间乐趣,观大美天地叹徒之乐事。

清晨睡到自然醒,一睁眼帐蓬外的光亮告诉我是到起床的时候了,起身穿上羽绒服,拿出各种吃的挨个吃了一遍,水足饭饱后出帐蓬小解。趁大伙还没动静,静静的欣赏河谷里的清晨。
回到帐蓬里拿出手机播放着近来下载的新歌,远处传来深蓝的声音,谁这么奢侈,还放歌听。呵呵,因为走得慢,所以不打算一路拍照,所以就给大家放点歌听了。
亲身感受新疆柯坪至新疆阿合奇之传教古道线 -修行古道

帐蓬收拾完毕,大家背上包继续向山口走去,一路上碰到更适合露营的干草地时狼牙和深蓝电子就一齐感叹着,对他们的感叹声,我选择了无视,只低头努力选择着石头,让脚的落点更适合、更舒适。

走了约三公里来到一个克族人的羊圈,远远的看到两人低头交流着什么,不一会其中一人骑着摩托车远去了,私底下担心是坏人去通报消息,谨慎的随着队友们向羊圈靠近。(这里忘记告诉大家了,第一晚遇着的拿枪男告诉我们,他们的三个车是去山里抓人的,另一台车上有抓的人的,说山里不安全,所以一路上我们就充满了各种警惕。)

由于昨晚露营的地方没水,深蓝跑到山脚下才弄了一点水,第二天早上起来再去水没了,因此在路上见着清水后,我便咋呼着队友们拿出空瓶灌水,结果背了一路后发觉沿途一都有水,背到不想背全数倒掉。克服族人见我们用瓶装水,告诉我们另一边有更好的水。我们不想麻烦,本着有水在手行遍疆途。只可惜我们常在不需要的时候背了水,在需要的时候水却被我们倒去,一路都纠结着水的有无,这种体验也是一种修行。这种乐趣只有身体力行的人能真正体会其中的真意。

艰难的同克族人用维语、克族语交流,在我们离开的时候,克族小伙说你们等一下,我也去那里,送你们,那里有路更好走。我们谢过他的好意,选择了直线行进至山脚。克族小伙远远的带着他的牧羊狗跟了我们好一大段后搭上之前离开的摩托车回家了。

亲身感受新疆柯坪至新疆阿合奇之传教古道线 -修行古道

终于走到真正的起始点了,我们感叹着路程的遥远,任性的花费着时间兴奋的摆拍着。狼队也很合拍的配合着照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