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

亲身感受新疆柯坪至新疆阿合奇之传教古道线 -修行古道

〖 线路简介〗:由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的克孜勒塔格佛寺为起点,行走在高山牧场上,翻越西天山支脉的玉奇塔什达阪,然后进入天山脚下克州的阿合奇县。因了汉唐小乘佛教在当时西域的盛行,克孜勒塔格佛寺驻地是西行僧闾们进入阿合奇的必经之路。此次活动为探路型线路,重走僧闾们走过的修行之道,所以把这条线路也称为 (  修行古道 ) ,即为两地州连穿,全程徒步50公里。

〖 活动领队〗:狼牙,中登协认证领队

以上文字为领队狼牙对线路的简介,大家可根据以上信息了解该线内容,在此我仅以一个参加行程的队员的身份来记述这条线上一路的点滴,供大家了解和欣赏。

• 瘦马
  • 铁人两项

先介绍一下此行6人的大致情况。

狼牙:中登协认证领队,相貌奇特,面部骨感很强,有着强劲的先天的好身体。比起三年前见过的他的样子看,多了些岁月的沉淀感,少了些油润的光泽感。这或许跟他这三年来的户外经历有关,听说什么玉珠峰、墓士塔格,还有狼塔冬季跟豆浆、清风还有大树一起比拼,6小时三十公里,谁也不服谁,最后谁胜谁输不知,单就这疯子样跑起来的行走直叫大树叹服不已。好了,对他的介绍就到这里,大伙依行程中的记述再了解他吧。

深蓝电子:单就外形上来看,浓眉大眼,面部长相周整,只是黑乎乎的他不开口说话的情况下会让你不喜欢他,开口说话后会更加不喜欢他,但是相处久了你会发现他那些独属于他的幽默感的语气及说话内容,会让你深深地相信这是个队友值得深交的一个很强劲的好队友。他特别爱拍照,也特别爱给大家拍,像是个时刻上足了发条的蹦蹦蛙,是一个超级让队友喜欢的人。

小柯:极富爱心,幽默,只可惜因了时间关系于13日送我们去古道起点后与我们告别独自返回了阿克苏。
亲身感受新疆柯坪至新疆阿合奇之传教古道线 -修行古道

阿惠:小河墓地一起走过AA的队友,漂亮,独立,有很强大的户外生存能力,体能好,行动迅速,耐力足。户外经历多,走过小河墓地、夏特古道、乌孙古道、狼塔C线、喀纳斯东线、鳌太、墨脱、梅里雪山、虎跳峡高线、轳沽湖稻城亚丁穿越等线,是个很能走很能玩的强驴。

没有正面照,抱歉了。

杯水琴歌:很有女人味,超级独立,很爱说话也很会说话,队里的开心果,一个正在成长中的强驴。

叶伤无痕:因膝伤及体能问题常处于队尾,经常无视收队深蓝电子的催促,依着自个节奏一秒一步悠闲信步,只是可惜全程有大美景的地方不多,有特别记忆的美丽有四处,总算是能满足身体地狱眼睛天堂的口号。不善口语表达因此不大爱说话,对陌生人戒备心很强,对熟人却要求很高,常使性子把朋友变成了陌路,一个没什么朋友的人。

修行古道的活动原本定在6月6日至7日成行,因了一些原因改在了13日至14日成行。9日至11日阿克苏地区的三天风沙让气温骤降,担心山区不稳定气候的我在衣物上做了充份的准备,多背了些吃的和穿的,背包份量在没有装进帐蓬和炉子的情况下已有着二十公斤的份量。
好了,下面就从集合搭车说起吧。
6月12日  行程第一天陷车推车睡毛坯房

6月12日下午8:30准时的和同行的队友们搭坐维族司机开就的车前往柯坪,因为赶点,所以没有拍出发时的合影,无法给大家展示那一刻出发前的喜悦。

车辆平稳的行驶在314同道上,大家彼此间因都认得便省去了车上的互动活动。在闲谈间天渐渐的黑了,当车辆停在某处安检时,狼牙发现他把银行卡误当做身份证带在身上了,引得大伙一阵善意的嘲笑。
车辆行进中,狼牙电约之前沟通的车辆时发现有一辆车不愿意出行,于是麻烦身边开车的维族司机打电话替我们寻找到了一辆合适的皮卡车。
11点半的时候,我们一行6人搭乘着两辆二驱皮卡车驶向徒步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