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端午太白山南南穿越

“西上太白峰,夕阳穷攀登。太白与我语,为我开天关”最早了解太白山的诗句无异来自于李白的《登太白山》,而后来对于太白山的灌耳则来自鳌山太吧白一段驴友经常遇难的事故,一时各种神往与好奇。然而就在端午节前夕,看到轮胎仰望天空约伴,于是乎立马联系,加了微信,一行4人,来自北京的妹子大美,天津的汉子天空,还有一位河南的大叔,但还不知如何称呼,四人拼车准备摩拳擦掌,问鼎太白。

• 瘦马
我们这次选择的线路是太白徒步路线中比较经典的南南路线:厚畛子的都督门——太白庙——老庙子——将军石——莲花石——雷公庙——跑马梁——大爷海——拔仙台——二爷海——三爷海——玉皇池————药王殿——南天门——老君殿——回心石(太白第一泉)——三合宫瀑布——观音坪——铁甲树这条细化的路线,属于4天路程,徒步3天,车程一天。我们的详细安排:
D1(6月20日):拼车直接去都督门从龙洞沟牌子处进山,当晚露营老庙子
D2(6月21日):老庙子——药王殿(一日暴走的路程,工作量很大啊)
D3(6月22日):药王殿——铁甲树——西安(赶班车时间,据说一天才2班,要赶上除了看时间还有人品。
虽说夏季,但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太白山的气候变幻,加上较高的海拔导致了太白的温度有所偏低,所以还是要按照秋冬时节来准备的,冲锋衣,排骨(抓绒),帐篷,睡袋(最好温标是-10°~-5°),气炉等露营必备的套件,同时最好带上户外雨衣,防晒霜,户外帽,墨镜的防晒装备,紫外线还是极强的,因为本酷爱露顶帽,下山后感觉还是有些轻微晒伤。

端午太白山南南穿越
所有的用品进行打包分类,比较容易放下,这次抛却了很多不用的杂物,尽量让自己UL化。

我选择把蛋槽内置,除了可以不外挂,估计还能起到一个加强背负的作用(哈哈,自己YY)然后依次放入最底层的睡袋黑冰B700,二层3F凌云20D帐篷,为了能横着塞进去,我选择了将帐杆帐钉拿出分开到侧包。第三层是用绿色天石袋子打包的衣物(一件冲锋衣,一条抓绒裤,混洗速干衣裤,还有一件排骨,

第四层是锅,食物,旁边塞了雨衣和护膝,然后全部打包完毕,OK了!食物就带了4包酸菜泡面(回来后还剩一包),黑巧克力若干,奥利奥2袋(还有一袋没吃带回了),燕麦6包,红豆奶糖3小袋子,我户外一般吃的较少,也很少FB,穷走!

端午太白山南南穿越
挂上最喜欢的空顶帽,一切准备就绪,就等集合上车直奔目的地了

这里得鄙视一下北京的大美,本来19号晚上应该坐火车赶来西安,哪知道自己做错了车站,延误了时间,又买不到来的票,只能就此作罢,哈哈,这是注定是个小遗憾啊,河南的大叔50来岁,跟我们一起坐上了去厚畛子的尼桑,不过呢他从铁甲树出发(60门票),然后从大爷海—文公庙——下板寺那条路下,因为他好像只想没带多少装备,尤其是气炉,因此从景区路线无疑是最安全的,于是乎我们早上7点30正式出发,包车费480直接送到都督门,摇了几个小时山路,于中午11点40分到达都督门(先把大叔送去了铁甲树,再去了都督门)我和天空两人准备自己走,这个帅哥就是他了,从禁登口进去,都有明显的路标,而且路径较为明显,如果不是夏季怕溪流水大,可以从前面隧道旁边的小路进去,这样可以省得绕一小段路),这边开始了我们的徒步了!

为了以防万一,我特地下载了南线的轨迹图,毕竟2人都是第一次走,虽然做了少量功课,但是还是多个准备,全程近50KM左右,

端午太白山南南穿越
12点准时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