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打翻的五味瓶--我在印度五十天

以往旅行最长的时间是四十天,今年时间上的延长,身体好像不能适应,还好,今天有一整天的时间休整。

既然是休整,那吃就是很重要的一环。我决定,亲自动手。

别的好说,鸡蛋,是个大问题。在印度,鸡蛋是不和蔬菜放一块卖的。昨天晚上回来的时候,看见路口有不少煎蛋饼的摊子,可今天白天怎么一个都看不见了呢?

想来想去,跑进路边上一家小饭店,比划着问他们买鸡蛋。真不巧,他们也用完了,告诉我不远处就有卖的,可我咋一圈都没看见呢?于是,老板让我等十分钟,叫了一小伙计,这太不好意思了,我说我跟着一起去。

居然,鸡蛋是在报亭卖的,2个9卢比,比上次买的还便宜。再顺便买盒鸡肉饭,主要的二餐就能解决了。

不得不夸一下我这锅,不但时不时安慰一下我的中国胃,还能在没热水的时候,让我洗上热水澡。这是二件多么重要的事啊。
        还有就是,我终于知道电话卡是怎么回事了。

估计它是跟我一样,需要休息,当我用老的卡代换新卡,一小时后换回,它就正常了。

这卡真随我,能折腾,后来也没消停过。
打翻的五味瓶--我在印度五十天

这个老妈妈不会说英语,她跟我的交流,全靠比划。其实她很爱笑,但拍照片的时候,就会闭上嘴,因为她说她的牙摔掉了,不好看。

后来她的儿子来了,聊天的范围大了很多。他向我介绍了他的家庭(有手机里的照片),了解了我的行程。批评了我不生孩子的行为。

最后跟我说,你来到我们的国家,就是我们的客人,不用担心。

fangfang0518 发表于 2015-7-15 13:38 看是没事,拍照就要钱了。20人民币。

适当给点,应该的。
fangfang0518 发表于 2015-7-17 10:25

到了观音菩萨的老家了。
打翻的五味瓶--我在印度五十天

午觉之后,去了最热闹的旧城区。

查尔米纳尔是海得拉巴的象征,就如阿格拉的泰姬陵或巴黎的埃非尔铁塔一样。穆罕默德古力窟突萨伊,海得拉巴的缔造者 ,1591年在最初的城市规划中在中心区建立了查尔米纳尔。据说当时建立查尔米纳尔是用来作为符咒以避免遭受来势凶猛的致命的流行疾病。四个优美的尖塔高达48.7米。查尔米纳尔有45个祈祷室 ,塔内还有一个清真寺。

它甚至还被用做香烟的名称和包装上的图案。

打翻的五味瓶--我在印度五十天

这是附近的麦加清真寺,是被认为海德拉巴最好的清真寺。

后面的大厅,异教徒不得接近,前侧的内部,则安置着十几个墓。

在清真寺看查尔米纳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