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极星-冰岩2015端午徒步盛会--太白山南南备忘录(代蓝水镜发帖)

盼望已久的端午徒步大会于61915:00按期在省体西门里广场集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随着大波人流挤进了会场,参加太白南南三日重装徒步。

第一眼看到我们的老大领队——大漠,还见到热情奔放的小路——在路上1以及群里的小名人——逸尘轩等。很多美女争先恐后地抓住机会跟大漠合影,我瞬间拿出相机随便咔嚓几张,还好对这一张很满意。

大合影、抽奖以后出发前往厚畛子。在大巴上相互做了自我介绍,很多队友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河南,湖北等地,平时喜欢周旋于鹿角梁、冰晶顶、东梁等一日线的我大开了眼界。

快乐大巴满载大家的欢声笑语行驶在蜿蜒崎岖的黑河谷山路上,沿着黑河两岸高山耸立,十分壮丽,在我看来绿色覆盖面积达到95%以上。隔着窗户玻璃随便拍了几张,有点模糊,据说黑河水是西安市自来水之源,全长125.8公里。

在黑河森林公园等换景区中巴时,跟王哥合拍一张,重点是他手里那沉甸甸的美酒佳肴。

到达厚畛子(1250米)有幸跟来自上海的美女——高粱合住二人间,简单聊几句,她热爱登山户外的情结深深地打动了我。出门第一个晚餐由王哥带的纯红高粱56度原浆酒以及油炸知了猴、蚕蛹拉开了序幕,好一顿热闹非凡的农家乐。我把出发前小高领队的提醒“上山不能喝酒,他们都是去过几次的,而你是第一次去,要忍到下山再放开喝”早已忘得一干二净,那一刻我就那么的任性。

D1:清晨起来小腹隐隐作痛,出发前一天身体就不适,因为机会难得,没有放弃,既然决定了就得坚持挺住,于是喝完热小米粥背着包跟大家一起出发。

到达铁甲树(1400米)亲眼看到以前只在照片里欣赏过的碑子,大家开心合影以后开始徒步,要爬拔高1735米,行程约15公里的药王殿(3135米)。

无论在何时何地,只要跟着前领队走是一件非常开心、得意的事情,这次认识了赵领队,前面还有当地向导编师傅,脚踩清晨绿草上的露珠,按照自己的节奏均匀挪动步伐,经过茂密的树林,过了很多独木桥和小溪,跟漂亮的蓝雨走在了一起,到达三合宫小憩一下等后队,因山上没有风,潮气进入整个身体,加上一路拔高,从头到脚大汗淋漓,湿漉漉的一根根发丝粘满额头和脸上,面目全非。此时拍得暗点、像素低点正合我意,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