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浙窝驴户外)2015年6月 寻找龙眼瀑布 探路总结

晚饭之后在帐篷躺着听歌,善友突然喊我。
出了帐篷一看,哎呦,不错呀,有云海呢。

图一时龙眼主峰。据说以前这个上面有很厚的一片冰川,但是现在化的差不多了。
唉,处处都在表明全球气温变暖么?

等待谁的转身 发表于 2015-7-10 12:19 在去龙眼之前,我一直不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最开始听说它,是春节去尼泊尔的队友王哥跟我提到的,说 ... ...

欣赏支持好友分享活动
早上六点多,善友就大呼小叫的喊我起来拍云海日出了。虽然很困,但是想想出来不就是为了欣赏风景,拍点所谓的美图吗?咬咬牙就起了。
站在山头,看着那边的云海,感觉也算心旷神怡了,八错的享受。可惜,没有高技术的队友可以帮忙拍照,不然可以好好摆下poss不是?

日出其实不太好看,因为太阳被挡住了,不过山头被照耀出来的光晕还是挺美的。太阳上来之后,拍了一组照片,感觉还不错。就是某人实在太水了,比我还差劲。。。不知道往哪儿拍。。。出来玩,真的需要一个会摄影的队友呢。。。

日出之后没多久,就开始起雾了。回帐篷打算睡回笼觉。还没躺下呢,善友觉得还是先下去比较合适,不然时间上不够。
好吧,收拾出发。

徒步开始
D4、龙眼平台营地—龙眼瀑布—龙眼平台营地—龙眼垭口—耙子桥牛棚;
徒步8h,10km,营地到瀑布往返为轻装,海拔落差为700m,重装上升220m,下降720m,挑战级徒步

从营地来回瀑布加上上到瀑布上坡,我们花了5小时。回到营地收拾之后,已经接近两点了。下午六点抵达耙子桥牛棚,路上遇见一队上海过来的驴友。由于体力差异,他们队伍在两名领队的带领下分成了两队。一队在下午五点跟我们在离耙子桥沟尾营地不远处遇见了,二队晚上11点多才抵达耙子桥牛棚,这体力差的有点大了点。。而且那一段的夜路非常危险,有大半的路是沿着悬崖走的。。。唉,能不走夜路还是不走的好,但是~~~~
这一天的行程,在商量之后我们准备把牛棚营地改成沟尾营地。原因无他,强度太大了点。不吹嘘的讲,普通队员基本要增加3小时的时间才能走完。。。

虽然技术不咋滴,但是磨灭不了我拍微距的热情。
路上偶然遇见的鸟窝,由于徒步惊飞了小鸟,鸟窝位置也就暴露了。拍上一张照片,悄悄走了。不带走一枚鸟蛋

在即将到达龙眼瀑布的时候发现山坡上的一群野牛。
略兴奋啊,在尼泊尔徒步经常会遇见岩羊之类的,国内除了西藏其他地方就没见到过比较大的野生动物了。
可惜镜头不给力,只能拍到这种程度了。
(浙窝驴户外)2015年6月 寻找龙眼瀑布 探路总结

初见偶眼瀑布,隐藏在浓雾之中。六月初的雨量不是很大,所以瀑布的尺寸还没达到最大的时候。休息了一会儿后准备爬上瀑布旁。。一定要看看龙眼!

龙眼瀑布名字的由来便是由于这一块被水流冲刷后行程类似于眼睛一样的轮廓。
善友走的太快,都没人可以帮忙拍照了。顶着飞溅下的水,勉勉强强拍了一张还算是一张照片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