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浙窝驴户外)2015年6月 寻找龙眼瀑布 探路总结

龙眼瀑布的落差很大,还有一半以上的瀑布隐匿在山里。除非一直上去,或者天气好的时候在对面山头观望,不然就无缘一睹其全景了。虽然还想继续上爬,但是由于时间原因只能下撤了。
瀑布周围有许多小瀑布,行程了一条小河流

路上遇见的3个头骨,最后一具骸骨在靠近牛棚营地的位置了。真的很漂亮,心动的想搬回家。可惜,这是不被允许的,可不想被抓诶。
最后一只应该是老死的吧,身体完整。

去往龙眼的路上有大片的贝母花,贝母花有三种颜色,青色,黄色,蓝色。
第一种只在第一天的大黄棚子那儿看见藏民挖到过,但是没拍下来,有点遗憾。

(浙窝驴户外)2015年6月 寻找龙眼瀑布 探路总结

下山路上,雾比较大,感觉没啥好拍的了。翻回垭口下来就到了石海,晴天应该会比较有意思
垭口不远处有一丛小花,感觉挺漂亮的
生命很顽强,高寒处开放,真的是孤芳自赏了

下了乱石坡后,又是成片的花海。这里要说的是,每天行程总会遇见不一样花儿的花海,但是又以黄色的那种花儿最多。赏心悦目。。

营地附近遇见的一朵比较有意思的花,开成了一个球。。。

补充一张照片用ipone拍的一张全景照片

D5、耙子桥沟尾营地—耙子桥牛棚—范家牛棚
徒步7h,14km,上升400m,下降800m,丛林穿越+横切,标准级徒步;
D6、范家牛棚——石遭垭口——卧龙老街,卧龙回成都
徒步6h,16km,上升300m,下降1850m,标准级徒步,卧龙包车回成都。

上面是我们原计划的行程,后来觉得到范家牛棚比较早,打算直接穿越回到日隆。这一决定差点让我遗憾终身,差点就葬身龙眼了。
翻过石遭垭口后,开始下雨了。越下越大,一路狂奔。下午六点到的垭口,背负近50斤的东西跑下山的,到林口的时候1小时20分钟。海拔下降1300米,全身湿透,由于天即将黑了,先走的话,善友将不知道横切路线,雨中等了40分钟,瑟瑟发抖啊。

出了林子,看见马儿的时候,我已经终于出来了,总算结束了。终于知道什么叫高兴的太早了

要说的就是那一段捷径。。300米的落差,在雨中穿密林下山,其中一个50米高垂直的山坡,就那么滑下去了。
要说的是,我近视,到了夜间视力非常弱,还下着暴雨,眼睛又是起雾又是水,看的一片模糊。一个斜坡上一脚踩到没足的泥里,打滑,整个人向前倾去。脸着地滑下去,万幸一脸撞石头上了。石头的一角抵住了我的锁骨,那一刻除了痛,我真的被吓到了。假如,这不是一块石头,假如这是木叉(密林里这个概率太高了),不敢想象。这里对向导的路线选择真的是服了!!而这只是开始。。后面的虽然没有那么惊险,但是也是要走崩溃的节奏。

事后我对他们说,徒步爬上这么多次了,今天摔的次数比我以前加起来都多。
要说摔跤,那些姿势太美,真的自己想想都想笑。。
之前那一觉算狗吃屎式吧?
接下来四脚朝天式,摔倒了,简直翻不了身。背后50斤的包,湿答答的增加了不少重量,而且体力感觉要透支了,疲惫。那画面,心酸中带着喜感。。。
悬空吊挂式,从垂直斜坡的密林穿下去时候,左脚被纸条挂着,身体其他部分已经跟包下去了。像被挂起来受刑一样,最后只能咬牙双手攀着枝条慢慢爬回去,也是醉了。。。。
下了坡,走到正路上了,暴雨中,蛤蟆全出来了,脚不踩,还得防着登山杖戳到,那走路姿势也是别扭到不行。。。。。最后只剩机械的迈步子了。

早上的太阳也是要晒死个人啊
半小时的爬坡,身上被汗都打湿了。。

话说镜头进了水,拍照都这么梦幻唯美的?

(浙窝驴户外)2015年6月 寻找龙眼瀑布 探路总结

恶心的一段路,碎石坡不说,路还被马蹄莲的叶子挡住了,石头被水浸着,老打滑

今天行程遇见的花海是最多最茂盛的,美中不足是雾太大。真的是有得有失啊。
你说,雨季徒步吧,是很漂亮。但是一下雨 一起雾,啥就都看不见了。而且还得经常湿身。。淡淡的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