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浙窝驴户外)2015年6月 寻找龙眼瀑布 探路总结

在去龙眼之前,我一直不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最开始听说它,是春节去尼泊尔的队友王哥跟我提到的,说他们想去龙眼看看,虐一把。
而藏羚羊户外的善友同学则主要是为了前去探路,开一条商业路线。
最开始定在今年的5月19日。也是个喜剧,五月份折腾了好久终于报上名。后来由于我临时有事,退出了,好巧不巧的,他们遇见大雪,无奈下撤,没有穿越成功,命运待我不薄啊,哈哈(你们别打我啊)。
六月初,我在川西带队的时候善友问我是否有想法去龙眼,时间在6月19日。那时候的我,取消了鳌太的活动也是无事可做。索性,应承下来嘉楠的邀请,14号的七藏沟出来去四姑娘三峰登顶,下山后的第二天正好可以赶上龙眼活动。
时间就是这么的紧凑,在这里不得不说,三峰下来后实在不太想走了。因为我忘记带鞋垫了(鞋子洗了忘记塞回去),登山鞋子又严重开胶,天天泡水,加上负重,弄的我是怎么走路怎么不舒服。但是想着,第一次取消了,第二次怎么也得走完吧。咬咬牙,拼了!不过这个决定确实很明智,第一天适应期过了后。第二天就活蹦乱跳了。

(浙窝驴户外)2015年6月 寻找龙眼瀑布 探路总结

浙窝驴户外QQ群:291161178  领队微信: 爱情(Sean) 18768147047
据向导讲,浙江飞鹰队于2007年就穿越过龙眼了,也是佩服的。
龙眼瀑布位于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的龙眼沟内,其落差高达三百米、造型独特神奇。因为龙眼瀑布位于群山的重重怀抱之中,所以要拜访他需要跋山涉水方可到达,即使是当地人也只有极少数采药人和曾经的猎人曾经一睹真容。因为生态系统保存十分原始而完整、野生动植物资源非常丰富,有川贝、大黄、红景天、雪莲花等各类野生药材,还有羚牛、盘羊、狼、雪豹等野生动物。
根据攻略和向导介绍,到达龙眼瀑布的路径有五条
一、        四姑娘山海子沟—犀牛海—热水沟—龙眼沟—龙眼瀑布
二、        卧龙—耙子桥—龙眼沟—龙眼瀑布
三、        巴郎山银厂沟—热水沟—龙眼沟—龙眼瀑布
四、        耿达镇—正河沟—龙眼沟—龙眼瀑布
五、        长坪沟—幺妹峰垭口—正河沟—龙眼沟—龙眼瀑布,

我们这次选择的路线是海子沟进、卧龙出的路线,也就是前两条路线。这是目前最成熟的路线。徒步过程中有极大的海拔起伏变化,而且从碎石坡、雪坡、丛林、高山草甸、山地横切、过塌方区、涉水渡溪等各种徒步考验,对队员的要求极高。徒步过程中,队员需要个人背负自己的全套装备、还有6六天的食品补给、以及额外准备的应急储备。在全程高海拔条件下的高负重徒步,对队员的高海拔适应能力、徒步经验、技术、体能都是极高的考验。
总体来说这不是一条适合初级户外爱好者的路线,是为有经验的老驴们经验准备的徒步盛宴。
我们的行程如下:
D0、我从三峰登顶后下山,在日隆镇等待善友
D1、日隆-大黄棚子
D2、大黄棚子-热水营地
D3、热水营地-龙眼平台
D4、龙眼营地-轻装下山寻找龙眼瀑布-返回重装前往耙子桥牛棚
D5、耙子桥牛棚-卧龙(最崩溃的一天,真的是生死穿越了)

等待谁的转身 发表于 2015-7-10 12:19 在去龙眼之前,我一直不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最开始听说它,是春节去尼泊尔的队友王哥跟我提到的,说 ... ...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第一天 四姑娘山镇—海子沟—大海子—花海子—大黄棚子
历时6小时,还是比较轻松的行程。六月的山里,漫山遍野都是野花。非常赞,只是需要比较合适的光线以及技术才能拍出那种感觉吧。
很巧的是,遇见了好几年没办了的朝山会。超级热闹,可惜要进山,无缘了。
就在18号,停车场那儿的大舞台,一大群藏族歌星倾情献唱,淳朴、热烈、动听。

户外圣地,四姑娘山。吸引了一大群的游客以及当地在成都工作的人回来参加朝山会

感谢分享精彩活动
民族服饰总是那么赞。
各位大叔大妈都是能歌善舞呀。

在毕棚沟保护站遇见13年登三峰的协作,张三丰!
两年不见,还是那么热情。喜欢这种纯粹的汉子

(浙窝驴户外)2015年6月 寻找龙眼瀑布 探路总结
也就刚进山,随意得瑟。后面也是累成狗了。

保护站之前跟上大峰二峰是同一条路。
岔路走开后路相对好走一些了。马匹少了,没那么泥泞了。四姑娘山的路,只要下雨,那走路酸爽劲跟踩牛屎里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