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在大雨中来到了我们的宿营地-二号羊圈,海拔为2500米,看着江湖领队在雨里扎帐篷,赶紧过去帮忙,听他说着,小心内帐进水,外帐把内帐盖好,可是外帐因为雨大风大,扎起来也是困难,雨水还是免不了进入许多,后来石头也开始加入,帐篷扎好后,周围是一片泥泞,顾不了那么多,放好背包,我们速度的钻进帐篷,换衣服,清理帐篷里的水,吃零食,等待雨停   ~

雨后放晴 ,各自钻出帐篷,开始准备晚餐,离扎营地不远处有一眼清澈的泉水给我们提供了充足的水源,当天我们的晚餐就是苦瓜炒鸡蛋、芹菜炒肉、牛肉,主食米饭,还有驱寒的姜糖水等

清新的空气、美景以及夏牧场的牛羊成群也让218想在此留下自己靓丽的身影

夜幕降临之际,饭饱之时,伙伴们之间的气氛已经非常融洽,完全没有陌生感,笑声不断~是谁在说着睡觉前讲讲鬼故事,也真是人吓人,吓晕人~

面对我们穿越的博格达,多少对它有一些了解:东西横贯新疆腹地的天山脉延伸到这里,当年在山下游牧的蒙古人给它起了个雅听的名字:博格达。
                 博格达山和它的母体天山一样,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山脉之一,它在三亿年前的造山运动时于海水中初露头角,及至六七万年前的喜马拉雅造山运动时才脱颖而出。

博格达山主峰在天池南侧,其上三峰并立,成“山”字形,中峰略高,海拨5445米,东峰海拨5287米。远望三峰,屹立在一片茫茫雪海之上,就像三个擎天捧日的巨人,英武神勇,让人感慨万千。所以被世人称作雪海三峰的美景为历代文人墨客所赞颂,写了大量的赞美诗篇。

长春真人邱处机在那首《宿轮台东南望阴山》一诗中赞道:“三峰并起插云寒,四壁横陈绕涧盘。”清代学者宋伯鲁赞曰“三峰绝倚傍,终古插苍冥”

兰馨A 发表于 2015-7-11 14:45 前话稍许,博格达五峰穿越回来,正值小时代4热播,作为女性,也是看的一把鼻涕 ... ...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支持好活动!
兰馨A 发表于 2015-7-11 16:14 时间回放到2015年7月4日中午14:00,集合地点定在交通便利的红 ... ...

吃棒棒糖的美女
帖子写得不错。

夜的离去迎来晨的曙光,经过休整,人顿时精神不少~在出发前的这段时间,我们准备着早餐:紫菜鸡蛋汤~咖啡~奶茶~馕还有咸菜等,快乐的就像一家人~真有南山两日休闲扎营游的感觉,七月,来一场博格达五峰穿越,听山说,听水说,听花说,七月,来一场友情之约,听我说

其实路才刚刚开始~

利用空档,晾晒昨日淋湿未干的衣服

今天(7月5日)的行程介绍说是20公里左右,我们要从二号羊圏出发,经过三号羊圏-三个岔山口-大小冰湖,到达我们的扎营地-登山大本营~

领队江湖和大家协商是否选择驮马到三个山岔口,可以节省体能,提高行进速度,我们一致认为:生活是拿来体验的,完全没有必要把自己走那么累,后面的路程和天气还不知道是什么样的,马驮包还可以减轻膝盖所承受的压力 ,储存能量迎接将要到来的未知~

这里要提到我们在营地所产生的垃圾,准备是装包全部带走,当地牧民因为要用马给我们驮包,让我们把垃圾包装好存放一起,待他们下山时,再带下去~

因为没有太多的负重,我们在爬升时除了略微气喘外,偶尔还聊着小天,哼个小曲~间歇休息的时间江湖拿出桃子分给大家吃,那叫一个歹~当然有着侠范的两位,也都显在此一展自己的风采~请看来~

石头大侠和小猫大侠

猫自创动作,至今未命名

曾有人说石头蒙面了,冤枉的,他只是在雪山映衬下有点黑

兰馨A 发表于 2015-7-13 20:29 因为没有太多的负重,我们在爬升时除了略微气喘外,偶尔还聊着小天,哼 ...

真的很不错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