蛮汉山-----二龙什台穿越环保行(作业贴)

蛮汉相传为蒙古族部落首领名。又名钟山、九峰山。位于乌兰察布凉城县西北部,属大青山南支,由一系列南北走向的平行山梁组成。自东北向西南绵延70公里,东西宽约15公里。主峰位于凉城县东十号乡境内,海拔23045米。山体宏伟,风景秀丽。山上有林地10万多亩,其中天然林8万亩。野生药资源和动物资源丰富。

也有相传,蛮汉山,《山海经》称为 钟山 ,隋唐叫 春山 , 宋朝更名为 九峰山 ,元朝始称 莽汉山 ,后转 音为 蛮汉山 ,一直沿用至今。

蛮汉山最具特色的二龙什台和鹚崂台两个大峡谷,花木繁茂,河涧如织,鸟兽争鸣。峡谷区云杉、华山松、樟子松、黄波罗等珍贵树种,瓮郁苍翠,荫盖四野,以白桦、山杨为主的天然次生林亦近4万亩, 具有重要的生态价值。

时间:2015712
活动AA召集:蛮汉山---二龙什台穿越 强度大禹二级,全程16公里,爬升700米,最高海拔2300米,装备要求:户外鞋服帽手套,手台头灯雨具必备,防暑药晕车药防蚊虫药必备,饮用水建议至少2.5L/人,建议路餐,严禁明火,环保出行,公益穿越,一天返回,人数18人满员封队不再加车。手台号:430450
费用:AA 55元,保险自行购买(请对自己负责),上车签署即视为已购保险,遇有景点门票全体AA

随队配置:义务领队、义务中队、义务收队、义务队医,全程GPS,行进路线图,备用路线图
另:本次活动得到8264户外先锋营的出行支持,活动参加者人人有礼,

我们此次的出行穿越路线为蛮汉山——二龙什台。以下是本次穿越的实际路线。

蛮汉山-----二龙什台穿越环保行(作业贴)

7.12日早6点,我们户外先锋营大同小分队一行18人在火车站交通银行准时出发,等车过程,给队友发放了户外先锋营支持的户外先锋锦囊的礼品,队员们有的马上就装备了起来。蛮汉山-----二龙什台穿越环保行(作业贴) 蛮汉山-----二龙什台穿越环保行(作业贴)

• 川藏奇兵萌萌 支持精彩分享 2015-7-15 17:30
  • malayata23 支持户外先锋营 ! 2015-7-15 14:21
  • 憨哥哥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2015-7-15 14:05
  • 放牛娃01 支持好活动。。。 2015-7-15 12:40
  • 彩树音画 支持精彩分享 2015-7-15 11:20
  • 水逸荷情 支持精彩分享 2015-7-15 11:16
  • 时光幸福 下午5点40分,我们到达了车的位置,清点人数,装备,大家踏上了回程之路。一路上欢歌笑语,我也是深切体会到小分队有小分队的好处,以前带大部队人员分散,不如小分队的凝聚力那么强而且大家互助关爱,确实友情浓浓, ... 2015-7-15 11:00
  • 时光幸福 进入景区是下午4点,时间尚早,大家开始悠哉悠哉拍照、玩耍。一路不忘捡拾垃圾,空饮料瓶子,和山上路餐的垃圾一起扔进沿路的垃圾桶内。 2015-7-15 10:56
  • 时光幸福 大家吃完饭后,把各自的垃圾收集起来,准备出发下山进入二龙什台景区。 2015-7-15 10:54
  • 时光幸福 风景好的大家都忘记时间啦,我看了一下时间,2个小时这么好走的路才走了4公里,哎呀,只能做回得罪人的事啦。催着大家缩短照相时间,登顶开饭。 差不多中午一点左右,我们到达山顶,随后下降到树林中路餐。 2015-7-15 10:52
时光幸福 发表于 2015-7-15 09:46 蛮汉相传为蒙古族部落首领名。又名钟山、九峰山。位于乌兰察布盟凉城县西北部,属大青山南支,由一系列南北 ... ...

有机会一定去

支持户外先锋营

我们沿着环城高速一路向西,到左云下高速,开始走省道和县道。

蛮汉山-----二龙什台穿越环保行(作业贴)

一路上,队友们欢声笑语,很是热闹。大概,这也是户外吸引人的一种魅力吧。

蛮汉山-----二龙什台穿越环保行(作业贴)

经过3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预定路线的起点。大家下车整理装备,合影,马上出发了哦!

蛮汉山-----二龙什台穿越环保行(作业贴)

队员们开始踏上征途。

我们从沟里进入,一路小溪、绿草、青松、野花。真是太美了!

蛮汉山-----二龙什台穿越环保行(作业贴)

我们的义务队医树叶已经迫不及待玩上水啦!

蛮汉山-----二龙什台穿越环保行(作业贴)

沟里好美的植被啊!

看照片,景色甚美。

本人义务领队幸福时光。

蛮汉山-----二龙什台穿越环保行(作业贴)

义务收队鞋哥,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