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复制链接] 查看:20802 | 回复:49

缘起:
为陪同要来骑行挂壁公路的湛江朋友们,特地联系了几位骑友随行。不巧的是这边号召好了,已经是箭在弦上;湛江的朋友们因为工作的关系行程却一再的拖延了下来。于是不再等待,权且算作是为湛江的朋友们实地考察,趟趟路子吧。于是先行出发了。故而:这篇汇报的帖子因为含有任务;则于线路的迷津与要点上的交待势必会完备与啰嗦一些。当然,于其它有意挂壁公路骑行的朋友或有益处,则不胜荣幸!
参与者:

本人好哥

洛阳行者

汤阴和气

安阳和尚

好帝夫妻

大吕与其所带准高中生一洋小朋友。后者二人因故于第二天离队归去引为憾事权且不表。

起止时间:
2015年7月13日—7月22日午后归家。历时十天。
其中洛阳行者提前于7月10日从洛阳出发,12日到达我家,21日完成挂壁公路的骑行后于辉县上八里分手当天连夜赶回洛阳。
汤阴和气7月21日于淇县冒雨也连夜返回。

我们的全程骑行线路里程:
7月13日第一天;51KM:
安阳—南阳城—河北省漳河小三峡—河南岸安阳县许家滩村,住农家。

7月14日第二天;61KM:
安阳县许家滩村—马鞍绝隧道—交口村—河北省涉县合漳村—晋冀豫三省桥—山西平顺县石城镇,住旅馆。

7月15日第三天;47KM:
石城镇—岳家寨-太行天路-梯后挂壁-虹霓村,住旅馆。

7月16日第四天;54KM:
虹霓村—苤兰岩—返回河南省林州马家岩—太行平湖—石板岩—第二次进入山西省—井底村,住旅馆。

7月17日第五天;54KM:
井底村—井底挂壁—石窑滩—玉峡关—石门口—青龙峡—大河村—丁家岩—南荒村,野营。

7月18日第六天;41KM:
南荒村—鹅屋—淅水大桥—淅水村—东岸上村,野营。

7月19日第七天;60KM:
东岸上村—赵辿岭—六泉—陈家园挂壁三交口-南寨—罗姐寨路口—罗姐寨—上登封—会逃站,住农家。

7月20日第八天;17KM:
会逃站—郭亮村—郭亮挂壁—昆山-昆山挂壁-营盘-王莽岭景区停车场,野营。

7月21日第九天;101KM:
王莽岭景区停车场-王莽岭隧道-锡崖沟-天界山-回龙挂壁-上八里—淇县某厂仓库,野营。

7月22日第十天;69KM:淇县—鹤壁—汤阴——安阳

行程说明:

一:码表显示我们的全程是:559KM。

二:全挂壁行程结束至上八里大道刨除我们后面的归程应当是:418KM

三:过程中不走第一至第四天的漳河小三峡与虹梯关挂壁,由安阳直接井底完成六条挂壁的行程应当是:300KM左右

四:避难就易的话,比如说可以不走玉峡关而经金灯寺下到合涧走大道平路的。

不到600KM的行程我们之所以费时十天的原因是:

一,第一天和最后的一天各只骑行了半天;第八天基本上在郭亮游玩休整。

二,由第二天开始连续四天的下雨影响。

三,全程爬坡难度大以及险峻的路况太多,没有追求进度。

四,重装、扎营与早晚餐全部自己做饭也不无影响。

五,全体成员年纪至少都在五十以上。

全程食宿点:

石城、岳家寨、虹霓村、石板岩、井底村、大河村、鹅屋、赵辿岭、南寨、罗姐寨、上登封、会逃站、郭亮村、锡崖沟、回龙

等处都有旅馆农家可食宿。年轻体力好无追求完全不必携带野营装备。

特别关照:

一,老年骑友建议最好重装:超强的爬坡可能会到达不了预期的目的地。

二,老年骑友不建议走罗姐寨的徒步驴道,而应当老老实实的从万仙山景区大门买票进入。

三,欲骑行本线路对于自己骑行的爬坡能力要有充分的自我斟酌。

四,面对一路绝佳的风光欣赏拍照时一定要充分注意到安全因素。

途中重要及容易出错的拐点关照:

一:由安阳如何进入漳河小三峡:

这个因为都是来回换道的乡村路,外地人确实的要比较困难;即便是利用导航好象也不好设定目的地的。最简易的办法是由安阳设定洪河屯。到达洪河屯后走“京积线”,向当地人询问“积善”便可。积善后再到“都里”,都里距离“南阳城”到达漳河就只有最后的八公里了。漳河过桥左拐,小水泥路就一条道走到黑了。如此的话,路途不见得是最近,但对于外地人来说,则确实比较的便捷。

一,
二:走出漳河小三峡的小水泥路到达对面合漳村的交待:
   (这个详细的交待是借用13年发表的一篇帖子的内容;故而照片里人物与这一趟不搭界)

石梯村后,道路就沿着清漳河向正北去了.这时候就要脱离这条水泥路越过清漳河的河滩到对面的合漳去.而如照片显示的下水泥路,过河滩的小径可千万不能错过:前面的同伴就骑过了,在被召回。

全挂壁公路深度骑行线路详述、逐日流水
下水泥路就是如此小径.

小径穿过不长的庄稼地有小桥过清漳河下到河滩里:

过了河滩,上到对面的防洪墙上,就可以走到山根沿小路上到合漳的大道上了.
防洪墙

防洪墙走到头小路上去就是合漳的大道

其实前面所说脱离水泥路走小径下到河滩的口子还是很好辨识的:就在石梯村后不远的下坡开始处独立的大树旁边,远望对面的半山坡上是路人皆知的合漳,面对的广阔河滩从地理上不难看出是清漳河与浊漳河的交汇地形,河滩里纵向有长长的防洪墙;而眼前不远处就是小桥;综合以上,再注意看路口就很明显了!
遥望对面的合漳,近看眼前的小桥,面对广阔的清漳,浊漳交汇处.
不知什么原因:发照片太困难了!上传中一直的等待也没有反映!

途中重要及容易出错的拐点关照:
三:不出石城镇就要左拐进入前往岳家寨的小径:

全挂壁公路深度骑行线路详述、逐日流水

如照片所示:稍加注意,指示还是很清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