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北海道之夏

费用篇:
估计同好也是比较关心的。这次计划,实际上比我预算中的便宜了不少。最初就定位为普通旅游,所以没有追求过高的标准,
但也没有为了省最后一分钱而辛苦自己。

车:定的是1000cc--1300cc的小车,加上油费,停车费,高速公路费什么的(穷乡僻岭的好像不走高速也行),9天约6万日元,
宿:为了体验风情,既有hotel,也有民宿(民宅),也有YHS的,费用在3500到6000之间,平均大概4500左右,总共约3万6千日元。
    知床一带的那个小半岛和层云峡一带是比较贵的,如果选择50km开外的小镇或者城市的话,能便宜不少,而且选择的余地比较多。
吃:基本上看个人了。海鲜是一定要尝的,不过不是很便宜。但是同样的价格,你在其他地方是吃不到这么好的。
    平时一天2000,怎么也得来三顿大餐吧,一顿大餐3000的话,9天大约是2万6千。

除去飞机票,大约是12.2万日元,人民币大约是8800。
一个星期真的很快,北海道仿佛还在昨天。细细回味,慢慢把游记补上。

8月22日,天气阴。
一出机场就能体验到城市中所未有的空旷,然后最关心的却是什么样的车将伴随着我9天。
fits,demio,还是vitz?但愿不会是march。我总觉得这车型大概也就只能讨女孩喜欢。
来到车场,就先用眼扫了一圈。不错,没有太坏的。
签字画押之后,管理员用手一指,就是那辆车。一看原来却是swift2代。
以我以貌取车的眼光,甚是合意。好车,心情自然大价。
先上张pp.

{:5_160:}
随手拍张周边的景色。雨后的天空和绿地,看起来就是那么的清爽。
深呼吸了几口,仿佛自己的寿命就在这几口气中被延长了。
带着心满意足,开始了旅程。

国道237号,被称为花人街道237。从旭川,美英,上富良野,中富良野,富良野,到南富良野一带都可以看到很多花圃,特别是薰衣草。
基本上去几个比较出名的花圃都能看到壮观的花海。
"kanno form" 一角

来踩个脚印!
form tomida。估计每个去富良野的人都会到这里一逛。
所以花圃边上,总是站着好多排队等着照相的人。
这里的薰衣草小作坊也很有特色。参观之后才知道薰衣草香,原来不是只有一种。
林林总总的薰衣草香,在我离开之后却怎样都抹不去。
淡远而温和。

《非诚勿扰》里的地儿啊!{:4_115:}
在这里,最能体验到开车的乐趣。很多人专门在夏季跑到这里来开车享受。
虽然大部分道路限速50或者60公里,可是基本上都跑在80之上。
所以这段时期也是北海道交通事故较多的时期。
警察当然不敢怠慢,不但自动监测速度系统全都启动,
而且自身也便衣出动,藏在房前树后,用车载的测速装备监控。
据说,每年的超速罚金就高达20个亿日元。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开车的好些人都会备一个反雷达探测的装置。
如果前方有警察开机扫描,这边车上一接受到探测信号,就会马上减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