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090725广州出发贵州10日行记-PP

80# 猪腩肉09
81# 猪腩肉09
我以为干嘛,原来他捡小果实扔树上的蝉
82# 猪腩肉09
帅呆了的背影
83# 猪腩肉09
DAY7 31,丛江车站840车出发往贵阳,基本是原路回去,依然是崎岖危险的路程,不过这次的司机是谨慎得让我都有点恼火了,每个坑洼他都要慢慢的左右闪,结果就是左右摇晃,车上的好多人都吐一路,可怜前面一个女生基本一路吐过去(心想,有那么多东西吐嘛,估计胆汁都吐出来了),我也有点晕开始时候,幸亏座距够大,轻松自如在座位上,昏睡过去了。半路依然是那个地方吃饭停车,昨天备了点点食物,吃自己,后找厕所,我们这次不去那家了,直接前面点唱山歌去了,干净又凉爽,哈哈。
那家伙最后还是忍不住吃了个粉,看到下面江里有人游泳,凉爽啊。继续赶路,换了个司机,跑的凶点的了,过了丹寨后不久就上高速,全车人都宽心多了。
一路狂奔往贵阳,1840抵达贵阳,体育馆车站,再往前走点右拐去就是火车站。贵阳长在一堆山里面,不大,好几个车站,但是估计都不远,进城时候看到N多新楼跟酒店。再往里就是旧城了,火车站一带,跟所有的火车站+汽车站一样,人多热闹,宾馆都容易满员,随便在附近找了个普通间(标间满了)50块,一般,同伴说的话凑合一下。跟他去买回程火车票,火车站反方向找吃的,希望能有个干净的地方,没有,接近8点很多小店都没饭吃了,最后在一家吃了3菜,30块,我回旅馆洗刷休息,他回家去咯。
早餐+午餐+晚餐:3.5+0+15=18.5
车票:140
住宿:50
其他:0
合共: 208.5
84# 猪腩肉09
DAY8 1日, 730起来,800出门对面马路就是体育馆客运站,刚好过马路就看到了去兴义的车,坐上,120块,司机说5.5小时到,看这个钱我已经知道不止这个时间了,反正那边没啥能去的了(原计划是去去黄果树的,不过担心时间不够,安顺去的车不知道多晚能有,所以割舍了这点)。
果真一路一般是高速,一般是一级公路吧,慢悠悠的从贵阳上了几个客后,高速去了,中午到了一个高速路出口(还是进口)停车吃饭厕所,等了20分钟,司机才慢慢的爬回到车上去,车上老有一个男的抽烟,哎,空气很不好,基本一路没停,说过一次了停了1小时,他又一根接一根的抽,差点熏死我自己,都怪自己的鼻子跟肺不够强大。
高速过后是一级公路,速度慢点了,而且开始有些城镇,下人上人的浪费时间。最后1600左右到达兴义市(途径了马玲河峡谷),进城时候很多酒店旅馆哦,有小公汽,算是个可以的城市了。
下车后往上走找住的,最后找了家庭旅馆(这里很多),大妈很热情,50块标间不降价了。整理后她使劲跟我解释马岭河峡谷跟万峰林怎么坐车怎么走,多少时间,老说万峰林好,万峰林里还有个寺庙很好狠好,可惜我不爱看了,也不爱看寺庙。罢了,去转转市区,那里刚好有个中心街(类似步行街很多商铺很多摆摊,不过有车过的,也很多网吧),吃的都是小吃,什么粉,哎又是粉,拐了N拐,终于找到了吃饭的一个巷子,看似干净,进去吃了个套餐,水煮牛肉,15块,不错,味道跟分量都好。出来吃了个豆干(炸的)没味道。回到了对面那个什么超市,备点粮食在火车的(最后买的那个炸鸡腿,哇火车上一闻坏了)。回去洗漱,看电视睡觉。

早餐+午餐+晚餐:0+0+15+1.5=16.5

车票:120

住宿:50

其他:9

合共: 195.5

85# 猪腩肉09
DAY9 2日,由于不去万峰林(坐1路车飞机场到万峰林的车),所以时间异常的充足,睡到了830起,整理好了,下楼跟大妈说下午400才退房,那样我不用背包出去了,说好了不加钱的,我N礼貌,她N受落,哈哈(其实看得出来她也很现实的,所以我耐心的跟她说明白。我还不要她的洗漱用品,只要了包纸巾,她赚了)。按照她的指示,向上走,左拐,沙井街,右手边坐车,向路边的督导员确认了下,正确。坐上了4路车往马玲河峡谷的车,1块钱,做到终点站。15分钟车程。
10点到那里,80块门票(坐缆车要200,没看见人坐,之前说死过人了,超载),没什么游客,买了票,检票时候那人说东岸由于大雨冲垮了部分路,所以禁止进入(亏了)。既然来了就去走走吧,凉爽的风,早了点,峡谷还是没阳光的。水量不是很多。
一路慢慢走去2小时进去,1小时慢慢出来,估计就我这蜗牛走那么慢的了。
在出来前坐了半小时,留下很多脚印跟脚毛,哈哈,恶心。
13.50左右出门了,这时候清空万里,建议大家别太早去了,也别太晚了如果晴天,因为早了,峡谷都是暗暗地,12-13点是比较好,刚好是一半有阳光了。再晚点估计整个峡谷都是阳光,拍的瀑布都是白花花的。傍晚跟早上一个道理。
出来坐4路车回去,1块继续。在小店吃了个粉(早上吃了个肠旺粉,中午吃了酸辣粉都5),去中心街转网吧,一是消耗时间二是给MP3充电。
回去洗漱整理,休息了一小时,退房背包去网吧,讨厌网吧空气不好,坐了个最角落的地方,开始好,不多久,两小男生就开始你抽我抽的,熏死我,早上起来就莫名的喉咙痛,现在就更难受了,换机,检测不到MP3,再换,一路换到最门口的地方,睡着的男人一会起来了,他也抽,哎,幸亏都快2小时了我折腾了,1815分离开网吧,去觅食。
那中心街跟迷宫似的,我又找不到那家吃的店了,拐了几拐迂回找到了,12块吃了个清淡点的芹菜牛肉末套餐,哇,牛肉末是炸的,可怜我的喉咙。 忍不住尝了串路摊的炸土豆块,哇,继续没味道,咋的就不放点酱呢?
走去车站坐车,7点,车站同样关门的,只是出站口是开的,去火车站的小巴开到8点好像,坐上了,一会出发,6块钱,哇40分钟啊要。抵达兴义火车站(在顶效区的),广场上人不少,不过貌似都是附近的居民来广场玩的,一点没有火车站广场FEEL,小孩滑轮,女人开机唱歌跳舞,三三两两坐草地凉快。广场的落霞很漂亮,我送走最后一道晚霞后,半小时830顶不住凉风到候车厅坐去,外面跳舞的人越来越多了。
看书,换位置,避开烟鬼,上厕所(本来是去洗洗脚,不去还好,厕所不咋干净),换位置,终于开始排队,哇,看了N趟车排队,去广州最多了,我坐在那里没排,反正一定有时间的,挤干嘛,果真,一开闸,我就排去跳去最前面,哈哈,不礼貌。
坐卧铺的不多,房间里2妇女带2女孩(叽叽喳喳到深夜),一对夫妇带婴儿,反正我困死了,睡到天亮,就这样一路回广州咯。

DAY10, 3日,2000分抵达广州站,哇,一阵阵的潮湿闷热的风,繁忙的路面,高速的车流。这就是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