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090725广州出发贵州10日行记-PP

090725下午从广州出发到贵州10日归来,文字笨拙,相机水皮,但求分享经历,上来PP。

DAY1, 25日15:31分 K64硬座从广州出发往镇远,车子比想象中干净而且人不多,一路无聊,昏迷状态。费用:158块

DAY2, 26日早上8:10分抵达镇远火车站,开始镇远古镇一天行程

镇远火车站外没有大的公交车,有很多的士,上车往镇里一人3块,一路都可以上客的,到达镇上就5-10分钟车程
没找到同伴,所以就地走了几步,发现一个面馆,点了个面,心里想是肠旺面,可惜估计语言问题,上桌变成了硬哨面,5快一碗。
找到了同伴后,往古镇(分新跟古,过了老桥往右手边走是古镇,左手是新镇,未过桥那边也是新镇)找住的,刘胡兰旅馆,住下,40块标间,有窗户向江边(其实那里很多家庭旅馆都挺可以的,再往里面走点,直到那个塔桥前那边的还有阳台抛出到江面,感觉那种更好,价格挑一挑都差不多的),
洗漱一下,出发去铁溪 及龙潭(门票30块)。可惜龙潭昨日下大雨把路都泡了,不让进去。所以只好逛了下铁溪(也就是镇远的郊区了,走完了铁溪后尽头再往里就是龙潭),如果从古镇桥头开始坐旅游车6块一程(4公里+9公里),如果走到那个“儒林外史”开始坐车时3块一程(9公里)(回程同样道理),我们决定走进去,欣赏下郊区景色。路上在河边吃了个午饭,还可以,3菜一汤加啤酒45块。一直走到龙潭的入口不让进,坐车回古镇,爽爽的风,可惜司机开太快了一点都不解风情。
回到古镇开始走镇子,依山而建,歪门邪道(路边听到一个导游说的),然后我们还爬上半山(有个寺庙跟古城墙,门票30,觉得不咋的,所以没进去,老人提示,早上如果8点前到,没人收钱的),看了下景色,
回头下山,往新镇走去,一路下行,过了新桥,再走点找到了渡口,6毛一个人渡桥到对岸去,找到了红白酸汤(苗伯妈),吃着吃着很多人来了,貌似都是家庭大小老幼的围着吃,一顿下来还可以,57加两啤酒2人,个人更喜欢成都的串串火锅,来的更辣更爽。
吃罢,继续往回走了,到了古镇对岸,绿绿的水啊,小孩老人都往里跳,爽。之后再往上走,到了那个庙下,看老人钓鱼,哇,收获很好,听说8点古镇都开灯,于是等着,如果准时8点开灯了,很漂亮,可惜照相机不好,拍不出来,观罢,从旧桥上回旅馆,洗漱睡觉。
镇远还有个舞阳河的景点,门票80块,在镇的车站有车去,不过我们没去,怕过分经典了。
费用清单:
早餐+午餐+晚餐:(5+45+57/2=53.5
车票:6/2=3+3=6
住宿:40
其他:手制姜糖102
合共: 109.5

山上看下来
等待下文
DAY3, 27日早上7:15左右退房,出门一阵清爽空气扑面而来,对面吃了个味道很好的羊肉粉,5块一个。打的2块一个奔向向火车站,买了依然是K64/65的去凯里,15块一个,8:10分坐上车,空,舒服,晚点20分,大概9:55才抵达凯里,广场坐1路车到凯里客运站(10分钟车程),坐上去10:30去南花村的小巴(1小时一班听说,往朗德或者往雷山的车都经过这里)(5块钱一人),路很不好,坍塌修路下雨是湿滑,山路颠簸得很,走了半小时,1小时?忘了(一狠心把手表脱下立意忘记时间)
小村子,不大,人也不多,旅游厕所都没人打理了,客栈也没什么人,很安静,来时凯里下雨我把伞拉在了车上,只好穿上了隆重的雨衣慢悠悠的转了1-2小时,廊厅里吃了饼干,歇了好一会,雨不停,于是决定出去了, 时间13:30左右
走到寨子外面,背着大包在路边等车往朗德,(坐上了往雷山的车4块 一个,30分钟左右),在下朗德停车,下大雨,路边小店吃了碗牛肉粉 (4块一个)(这一年估计都没吃过那么多粉,这里小店最多的就是粉),刚好有个朗德的车停那里司机吃饭,吃罢,把我们带上去上朗德,继续下雨,在廊桥上避雨,凉风习习,换好了拖鞋,看着N大的水牛在河里泡水,望着小寨子,挺舒服的。
等到3点多了,雨好像小点,天色好点了,决定冒雨走进寨子,石头路多,小心滑行,我直接把鞋子都脱了来走,慢慢转了1小时多,出来时见到了几个刚从雷山来的驴友
出寨子时候廊桥的尽头去有个亲水道步行往下朗德的,可以玩玩田园风光(40分钟脚程),很爽的风,没雨了,河水很凉爽,那还是奥运火炬传递的线路。
出来寨子回到进去的那个店门口等车往雷山住宿(可以考虑在上朗德住宿,有农家接待,不过条件一般)。
6点不到坐上了往雷山的车(5块一个,路不好,走了估计1小时),7点多抵达了雷山县城,小县城,人不多,转了一圈,没太合适的旅馆,住到了河的对岸飞来福旅馆,50块标间(热水在我洗完后才来,郁闷),安顿后出去觅食,没啥吃的那里,吃的店铺都不多,粉店很多,最后找了小炒店,没菜牌,到厨房点,语言问题,乱点了3菜一汤,28块,吃罢溜达下饭气,太小太无聊,真的江边压马路的份而已。
一夜不好眠,同伴的呼噜声经常吓醒了我。
早餐+午餐+晚餐:5+5+14=24
车票:2+15+1+5+4+5=32
住宿:25
其他:0
合共: 81块
7# 猪腩肉09
干净的车上
8# 猪腩肉09
南花村大桥(我不记得名字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