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7

华北

丫头走天涯之雪洒小五台(回忆篇章)

太阳耀眼的光芒照着我们这些旅人

收帐篷

出发前让高山给我们一队照了张唯一的合影。

07年元月2日早八点我们一行十几人出发了,感觉今天会轻松些,因不用在往上爬,要在山脊上行走找到下撤点。可没想到这一天事故不断,危险连连,伤痕累累,好象最开始就用过这几个词了,恩,这个就是大兵的状况,听着好象有些夸张,不过确实有过之而不及。我们带着欢快的心情和轻松的脚步开走了,刚走时脚基本冻麻木了,没走多久这脚底就开始腾云了,热的我们把冲锋衣都脱了,大家走在山脊上感觉是在山只巅为我独高,爽啊。
大兵充当摄影师,不时的会咔咔两下。

我带了两副抓绒手套一副雪地手套,今天都派上用场了。

由于大兵照相,那我和镰刀就成了模特,这真是让大兵羡慕的不得了呀!哈哈。。。

小可同学把我相机拿去了,玩的像个小孩子。还给大兵偷拍了一张,后边还有我的身影,感觉不错。

隆重推出大兵同学!

这一段行走的那叫一个痛快,心情也飘起来了。因路不是很齐所以一会上一会下的,面对往下的时候前面已经有几个人走过,那雪几乎有一米多高时候过人,走下去是不大容易了,要么可以坐着滑下去就像小朋友滑滑梯,要么就要别人帮忙做脚垫,用什么坐呢,脚垫脚垫当然是用脚坐了,这时就体现男人的牺牲精神了,呵呵,幸好这段没穿冰爪,否则男同学的脚就不仅仅是麻,而是脚疼了。

就是这样的小斜坡接连出现,大兵同学可能感觉很好玩,其实前面有人是坐着滑下去了这对于后边的人来说是无情的伤害,由于昨天那个大姐走到最后,所以今天她先发制人冲到最前,不过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为什么?听我接着说,前面有人滑下去,将踩好的雪窝用大PP滑平了,由于上下落差要一米多而滑下去就是90度的左转,想一下踩到底恐怕只有姚明能做到了,那么我们后边的人接着滑很有可能滑下去的时候偏离雪道直冲下山,这时大兵先行于人,还没等他欢愉的声音落下就只看他人直冲下去,这叫滑坠,速度是很快的,我们上边的同学有的在啊一声尖叫,有的说危险那,有的说快制动,大兵也算有经验的虽然滑坠时身体已经失去平衡左右晃动,他还是调整了将双腿伸直,两脚尖上翘用脚后跟来做制动,另外用手杖不停的在戳着雪地,最终滑坠了近百米后停下,我们上边的人真是吓出了汗,大兵起来沮丧的说我还要比你们多爬100米。呵呵,这家伙,上来一看我的手杖前段被戳变形了,大兵怕我生气,赶紧两手使劲的掰,结果好象跟原来一样,其实我怎会在意这手杖是好是坏了,只要人没事就好。这个斜坡对于后边的人来说是难上加难,一是心理承受能力,二是危险度大,我们几个没敢滑下去,商量过后准备从左后边绕过去跟他们那路汇合,后边的路没人踩过也就是需要试探,走是走过来了,要想到右侧跟大家汇合到一条路上就要翻一个大岩石,如果没有雪借助着树也就很容易上去了,但后边的雪很厚,我们一爬雪就松下来就够不到树,怎么办,男生还是很有风度的,坚持让我们女生先过,就这样托着我们的腿和PP做支撑,我们三爬五爬最终胜利了,现在说起来比做的要容易,真切的感受到当年红军过草地爬雪山的不容易了,没有我们的V底鞋,没有手杖,没有冲锋衣裤,哎,我们真是太幸福了。就这样经过一翻挣扎后汇合了前队,大家开始补充点养分,也压压惊。随后像这样的滑坡还是不断,经验已经累积费劲了点但不能出危险。

照片里是小滑坡,前边没人坐着滑下去,我们后边就可以走下去。

我和恐高王子

后边适应了这样的路,走下来还算能应付,通过对讲绿野频道联系到高山,他已经下撤了,在那三岔口给我们做了标记,我们也要从那往下撤,路边的枯树叉上有的地方挂着一个水壶,有的地方挂着一只手套,以为是标记,最后都否定了,可能是别的朋友丢的东西。我们还是继续往前走,又有一段比较危险必须要穿上冰爪,因为坡比较斜,上边雪化了后又冻成了冰相当滑,前边大姐连冰爪也没有点只好在那犹豫还要听领队的训斥,我们几个趁机超了过去,本想过去后将冰爪脱下给那大姐用,但大兵不同意阻止了我,说前边还有这样的路你怎么过,要是拖累就让她一个人拖累领队和其他人会给她想办法的,我想也是,好心在这也要听组织安排。果不其然后边接着就是更陡的坡,冰到是没了都化成了水,不过是更滑原因是裸露的土变成泥沾在鞋底,我们不仅要斜着还要往上走,坡上几乎没有能手抓的岩石,只有些枯草,我认为不能完全依靠枯草,感觉使劲大了会断掉,所以只用了几分力,还好我们连滚带爬的总算是上去了,翻过这侧山破那边比较舒缓的在山脊上横穿。还是我们几个先到了三岔口,肚子开始叫了,这是补给最好时候,一旦下撤就没有机会在吃东西了。我们先起了火烧了水,吃着面包,火腿。大兵这家伙比我们晚到了十分钟,一屁股坐在那就不起来了,连脱冰爪的力气也没了。我和镰刀一人一个脚,手去解带子的时候几乎是僵硬状态,太冷了。大兵说,真幸福。真是可恶的家伙,我估计他可以自己做,就是要享受我们这大度又有爱心的人为他做。真想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