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7

华北

丫头走天涯之雪洒小五台(回忆篇章)

全队人马到齐了,领队说从这个地方下撤,因为下山就一条路,不用带都能分辨出来,所以我们几个没等他们先下了。开始是在树林中盘旋,有点累腿,下到一开阔一点的地方,有人说可以滑了,大家就跟幼儿园的小朋友一样很兴奋,另外还可以省点力气,各自找了合适的位置开始滑,速度是好快,只是屁股不仅是在雪上滑下边还有高低不平的石头,哇哦,这真是痛并快乐着,有男同学开玩笑说:还是请男的注意保护自己的宝贝,别给费了。哈哈。。。。

这真是一段具有童趣滑行,这中间还是出了乱子,大家滑的很兴奋,到路窄的地方只能并到一队,这前边人刹车了后边人还没反应过来就撞上去了,可偏偏我后边是那倒霉的大兵,我想他是故意的,真是个坏家伙,几次都没有摆脱他的魔腿,最惨一次是我刹车两腿被一小树挡住,正再我侧躺想抽出右腿时,大兵毫无保留的冲了过来一脚踹在我膝盖外侧,那叫一个疼呀,大兵连忙抱歉,气的我发了狠:大兵,你跟我有仇呀,请离我远些,我把他赶到我前边去了。他却说,没仇没仇,因为喜欢你所以才跟那么紧,哎,没办法还那么贫。

全体滑下去后开始走盘旋小路,右侧是山体左侧是树林丛生的小峡谷,看来身体又要开始往右倾斜。小路上也不是很好走,怕滑下去,都穿上了冰爪,不过这个决定另我脚伤加剧,本来右脚踝有伤但不重,这一走呀,小路上的泥都沾在冰爪上,每只脚都增加了一斤多泥这可不好玩,累不说,还有是有点滑,每碰到有石头的地方都会去扛扛脚,这脚没跟上大脑,导致我两次崴脚一次非常重全身趴在地上惨叫,大兵还是跟乌鸦一样盯着我不放,嘴里不听的说着,我几乎要抓狂了。我已经是个伤员了,跛着脚前行,不想被队伍落下一直努力走,但实在是跟不上了,渐渐的落在了队伍中间,然后几下大坡让我落到了最后。由于天已经黑了,大兵想追赶前队怕完全黑下来走错路,因为他没带头灯。呵呵,只好跟着我。后边还有那大姐,荞麦皮,领队及女友加上我和大兵六个人也行一起走还算安全。用对讲联系前队跟我们差有四十分钟路,他们决定冲出去,我们原本想在山地扎营,正好有一对绿野的在东沟扎营很腐败的。我们不得不撑着追前队,幸运的是都是绿野的人他们听说我们刚下来提前给我们做了饭,再这停留了二十分钟吃过调整完,集体出发了。这这路上还拣了一个女的,跟同伴走差了一个人在那站着,我和大兵上前询问了,告诉她后边除了我们没有其他人要出来了,还是跟我们一起走吧,这时那女子因为在这等了半个多小时已经冻的不行了,连包都没力气打开,我帮她取出羽绒服,又给她拿了巧克力吃。调整好,我们一起出发。后边是走在山谷中的冰河上,比较滑,有坡的地方都要坐着过。由于穿越人多了,靠边的冰几乎踩破了,我又是压阵的,后边几个人脚几乎都在冰水里走。感觉经过了很长时间我们终于是走出了最后一段冰河,前边就是通往村子的路。我们也快胜利了,到达住处已经是夜里十点多,我们这一天整整用了14个多小时穿越,已经不是走劈的境界,完全达到了走火入魔的状态了。呵呵。回去大家商量着怎么办是住一夜还是连夜回京,最后多数人想连夜回京,我们又坐上了冰冷的面包走上回家之路。深夜了,气温又是很低,有些同学的鞋已经完全湿,我想会是相当难受。我还好,鞋子的防水性能很好,几乎没事,只是被大兵踹的那脚及脚踝在隐隐作痛。一路上没有太多话,大家都保存着最后一点力气。我被他们给扔到了昌平高速路口,告别了大家,我开始徒步回家,深夜虽然路上人不多,就算是看到我的人也都是张着嘴巴用很奇怪的眼神目送着我,起先我还是有点小怕的,嘴里哼着小曲为自己壮胆,想想也好笑,就我那副样子,恐怕都是路人怕我了。就这样走了四十多分钟走到了公寓,硬挺着爬到了四楼,进了家门几乎摊倒,啥不顾不得了,看看表已经凌晨2点半了,还是先睡吧,身上这味道躺床上还是算了吧,把地垫拿出,钻进抓绒睡袋就一头睡过去了。

我这一个元旦过的是这三十年来最有意义的一个。下撤途中还有几次危险,不过已经给淡忘了,当然还有忘不了的在月色下徒步在山谷中,看着洁白又闪闪发光的雪,那感觉是到了童话世界。忘却的是痛和苦,唯有这美好的回忆常留在心,更收获到活着的意义。

THE END
呵呵,很有现场的感觉,想起来我第一次参加户外活动去小五台的经历了,四正 发表于 2009-8-25 21:17 ...

我也是两年后又跟着回忆神游了一遍,感觉还是很爽。
呵呵  还挺刺激的 原来小五台冬天也这么好玩
非常羡慕啊,啥时候俺也去一趟
呵呵  还挺刺激的 原来小五台冬天也这么好玩鱼游天 发表于 2009-8-28 09:13

呵呵,要不你也冬天去感受一次。绝对不让你失望。
shyouqib
发帖:23 帖 在线:110 小时 注册:2008-4-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5_153:}{:5_153:}{:5_153:}
這個世界還真是有牛人啊。不過怎麼沒看出這到底是走的哪條路線啊?{:5_134:}
哈哈哈!人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