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09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无人区徒步[排龙-扎曲-藏布巴东瀑布群]

18# 沈阳行者 排龙管理站一向贪婪,走到大拐弯俺实际天数收,走峡谷也收了我们5天的钱,实际上过了扎曲下面的吊桥就是无人区,不属于他们的管辖范围了
楼主居然是位妹妹,佩服!!
峡谷第三天(53日):早上背夫们打包篷布、炊具、粮食等必需品
扎曲的最后一个村子嘎啦村
向导央金多杰的家

纯天然绿色食品野草莓
满山都是绿色的植被
发现一条青蛇挡在路中间,大家都不敢轻举妄动,隔了好一段时间它才自己走开,回来后参考了一些资料,感觉像它是墨脱竹叶青蛇
墨脱竹叶青
发现于喜玛拉雅的我国西藏墨脱和缅甸的北部,巨毒,属于我国濒危动物,全长600700mm。具管牙的毒蛇。通身绿色,体侧各有一条红白参半的纵纹,上唇及腹面黄白色,眼淡红色,尾背及末端焦红色。头大,三角形,与颈区分明显。头背都是小鳞片,左右鼻间鳞相隔1枚小鳞。有颊窝,第一枚上唇鳞与鼻鳞完全分开。中段背鳞17行,中央711行微弱起棱;腹鳞143149,肛鳞完整,尾下鳞5760对。
大片吖!
  赶上直播啦?
听说风景很美?pp快上

到雅江附近的沙滩时背夫们不走了几个人叽里呱啦的说着什么,过了一会他们说前面有一个很大的马蜂窝要等明天清晨趁马蜂睡觉的时候通过,可现在才中午,但不管我们怎样说总之他们就是不肯往前走了,没办法只能扎营,今天只走了3个小时,其中在2个背夫家耽误的时间就有1个半小时
红线的起点就是马蜂窝大概的位置,明天会按照箭头的指向过吊桥、顺溪流而上还要翻一座山,早点扎营也好保存体力,明天的任务很艰巨

去之前鸟一直强调要全程自己背那60多斤的背包,走进扎曲的时候才发现那不现实,到了扎曲以后鸟又觉得带的东西太多将包括帐篷在内的一些“非必需品”留在了老乡家,准备到时候和都中还有背夫们同睡在临建棚中,但没想到的是,天气晴朗时还好,可大多数日子都在下雨,他们的睡袋防潮垫每天多少都会被淋湿,睡袋的舒适温标又都在0℃以上,我即使睡在帐篷里也时常感到凉意,可想而知他们更加难过,不过每天的体力消耗都很大,几乎躺下就能睡着,所以也就想不了那么多

选在沙滩上的一块巨石下面扎营,鸟和都中也和背夫们一起睡在巨石下面

介绍一下我们的背夫,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们就不能顺利的完成徒步
央金多杰我们最年长的背夫兼向导,曾到过藏布巴东瀑布群4次,大家称呼他“阿奇拉”那是门巴语“大哥”的意思,几乎不懂汉语,但为人很好,其他背夫经常开他玩笑,每次阿奇拉就笑着看他们,路上看到奇特的植物他会用仅知道的汉语告诉我们它的名称和用途,要是看到路上有脚印他会告诉我们那是什么动物,往哪个方向跑掉了之类的
罗布群培—08年跟摄制组到过藏布巴东1
索朗顿珠
索朗曲珠顿珠的弟弟
仁增罗布顿珠的小舅子
占位~
扎营后看看时间才下午两点,闲着无聊走到附近的沙滩晒太阳
沿着雅江一直向上游走寻到了雅鲁藏布江和帕龙藏布江的交汇
汇合后的雅江激流
回到营地背夫们正在准备晚餐,有在附近的林子里找到了鲜木耳,还有从汹涌的江流中钓的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