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6

09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无人区徒步[排龙-扎曲-藏布巴东瀑布群]

这段路的火麻涨势茂盛,即使砍出路来,也还是会被它扎到,那种痛痛麻麻的感觉会持续30分钟到两三天不等
为保障通行我们只能将生长茂盛的枝条砍断
湛蓝的天空和漫山遍野的绿

另外一边的天空乌云密布

在山腰处又见扎曲村,此时距扎曲的直线距离只有几百米

北京时间下午4点,背夫们煮茶吃饭,我们只吃了少许快速补充能量的食品

在达波看到曾经搭建棚子的框架还在
今天除了走石滩的那段扭了几次脚走得有些辛苦以外,总体走的还算轻松
7点多在达波扎营

营地附近有无数无孔不入的微型小飞虫和嗡嗡直叫的讨厌牛虻
背夫腿上的牛虻

中文名:牛虻(niú méng)
英文名:gadfly
科属:昆虫纲, 双翅目,虻科
东北林区俗称“瞎碰”或“瞎虻”,头大,半球形,或略带三角形。复眼很大,某些雄虫接眼式或离眼式; 棵出或常有毛,常有绿红及其它金属闪光;单眼有时消失。触角有长、有短,多向前伸出,基部二节分明,端部3-8节愈合成角状。口器适于刺螯及吸收。下颚阔叶状;下颚须2节,片状有毛;上颚强大;下唇或喙直而短或有细长者。胸大有毛。翅大透明,或着色彩。亚缘室二个,后室五个,基室大形,臀室一般封闭,前缘脉围绕全翅缘,腋瓣大形。足强壮,胫节有时扁阔,中胫有二距,后胫有时缺距,有爪垫及爪间突。腹部宽有毛,扁形、7节,交尾器隐蔽。卵长针状,产叠成块并盖以胶质,易被黑卵蜂类所寄生,往往被误认为三化螟卵块。
牛虻全国各地均有分布,主产于广西、四川、浙江、江苏、湖北、山西、河南和辽宁等省区。
 西北是我国主要牧区之一,初步报道该地区的虻类有32种(邓国藩,1959)。北京及其邻近地区共计有虻18种。
 本科早曾报道已知2500种(Essig,1942),现知约3500种,分隶于200多个属。我国已有记录的近200种(1976)。
牛虻叮人时皮肤很痛,会出血。继而产生红斑丘疹和风团,又痒又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