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经理人

游荡在户外边缘的鱼(户外经历分享)

看到论坛这里这么多优秀的人才,暗耐不住把自己从事户外的心得分享给大家的冲动,还望各位多多指教。我共在两个户外公司工作,以下我简称A公司和B公司!
    从小长在南方的小城市,再加上本身这座城市户外资源的匮乏,比较没有户外旅行的观念,在大学毕业的不到一年里,基于对体育运动的热爱,知道几项基本的户外运动,和户外品牌外,但对户外行业的事情一无所知。在2008刚过完年的工作时间里,我带着几分过年的喜悦,带一只“派克”钢笔送一位刚跟我合作的客户,软件园二期*****单元,客户刚从创业园搬过来,我顺着牌号,但是找到的却是这家A公司,不是客户,但是我被他LOGO吸引住了,于是在我送完礼物后,我开始了解这家公司,并很快利用业务的关系跟这家公司的副总聊在一起,户外、渠道开展、登山、整和市场。。。很多新鲜的词汇进入了我的记忆,便开始了对户外的狂想!原来的公司是做网络搜索的,目前国内做得最好,总部在北京,新人的销售记录都被我破了,但是我发觉这个行业不是很适合我,学校念的是广告策划,选修市场营销,年轻的自信与梦想,让我渴望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打拼的精神我加入了A公司的团队。来不及适应,经过一周简单培训,便开始在全国各地的户外店游说!脑子里都是对这种全新的模式的记忆,带着年少的轻狂,穿着双休闲皮鞋,休闲服装,操着典型的南方口音,对户外一知半解,走了山西省所有户外店,除两家老板不在外,有找到的店,基本全部签署了合作协议,得益于公司模式的好处吧,很是欣慰,到了河北,速度更快,一天可以签3家,连三*、探**加盟店都签了,也经过了北京,玩了几天,看到了首都的大气蓬勃,惊叹之余也开始了对未来一个重新的规划!交了很多行业人士的朋友,慢慢知道了业内很多潜规则,也更加热爱工作,热爱这个行业,这项运动。虽然出差只有20几天。接着就是南京展了,从头到尾过了一遍,带着疑惑,带着遗憾,回到家的城市。总结报告完后,做了简单的培训,我的区域变大了,整个华北地区和东北地区,几乎大半个中国了,于是我整天开始忙碌了,并开始了第二次的出差计划,公司的产品也快出来了,但是,这次出访,还是准备太不充分,没有样品,没有完善的培训,没有专业培训,没有一件装备,穿耐克鞋出去跟客户推荐登山徒步鞋!尽管困难重重,我还是见证了区域内从无到有的零售渠道销售,到10几家,20几家,业绩从0到几千,几千到几万,并在去年年底,户外门店渠道销售区域的业绩里面(我做华北地区),排在了第一,公司的物流很不完善,并且质量出了很多问题,服务也跟不上,品牌口碑也做不上来,但一路上还是顶上来了, 并越做越好!华北的物流让人很头疼,或许正是这个原因,公司把2009年的工作重点放在南方地区,而年初3个多月出差的日子里,问题太多,导致在很长的时间里,缺乏了激情。于是有了后面的离职!在A公司这段时间里,参加了10几次户外活动,登山、露营、穿越、户外赛事等。。。让我更加了解了户外的含义,学习并体验了所有基本的户外装备,对产品功能性和舒适性有更加透彻的了解。做过无数的总结报告,对营销有了更深的了解,A公司一直让我去做销售,但是我一直把中心放在交朋友做人脉上,或许这是后面我能在提出离职回家休息,并在短短一个月就交接完工作,批离职单的原因,很感谢A公司,让我有这么好的锻炼机会,认识这么多户外圈的朋友,并能让我在离开后,有34家公司主动提出让我过去,最高职位已经是营销副总的职位。但是,我知道,我完全不够资格,尽管都是些新做的户外小公司,但是我需要更大的锻炼,需要更广的人脉,无所谓打工,只要能让我实现梦想,带着梦想,一脚离开A公司,另一脚已经在B公司了!中间没有任何休息,我需要加快生活节奏,去适应B公司!
    没有了销售,没有了权利,开始杂杂实实的做我的市场营销,刚开始一塌糊涂,什么都忘了,本身也没做过,但是,我得适应他,不能让他来适应我,这是很有营销意识的公司,一步一脚印,有集团公司,有投资,有资源人脉,看到了很多优秀的朋友。在未来核心竞争力上,或许不是很明朗,但是,我仍很有信心,有工厂资源,资金来源,有优秀的团队,还有什么做不到的?或许还需要点运气吧,更重要的是,论坛里朋友的支持,哈哈。。。  关于B公司,不便谈太多,有后续吧

沙发自己坐了,不等人了`
呵呵,不错的经历。
板凳也没挨上。看了你的经历想到一句话,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俺老师说过,人要成功得具备三点:高人指点,贵人相助,自己努力。有才的鱼,加油哈!
{:4_129:}   加油 加油 加油··

有理想就有目标,现在进入户外正是好时机。
  看你头像在钓鱼,冬天想钓鱼了可以来广州。
努力啊
    看论坛这里这么多优秀的人才,暗耐不住把自己从事户外的有货网心得分享给大家的冲动,还望各位多多指教。我共在两个户外公司工作,以下我简称A公司和B公司!    从小长在南方的小城市,再加上本身这座城市户外资源 ...斗鱼` 发表于 2009-9-5 09:55 [url=https://bbs.8264.com/redirect.php?goto=fin ...

给你添个人气,多谢分享!
谢谢鹰兄,一定会有机会一起玩的,我们离这么近,谢谢SW维尼、赵大化、topskyer 、cat~千寻 、西安老T,我会继续加油的,一定会用我所有的精力为户外行业贡献微薄的力量!!!(说得有点正经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