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雾行武功山 帐篷映草甸(行摄第二届武功山国际帐篷节)

雾行武功山   帐篷映草甸

172116分,T341列车在夜色中缓缓地驶出济宁站,我背着行头匆匆地在卧铺车厢里找着自己的铺位,旅客茫然地看着我这个来自孔孟之乡背着个大包的人,不管人们说什么,我只是向他们微笑着。我的心早已飞向“2009武功山山地户外旅游节暨第二届武功山国际帐篷节”。

日上午08:43分,火车准时到达南昌火车站,驴友“玉观音”已在车站等候多时。第一次缘起环庐山百公里与“玉观音”同行,半年未见,又增添些驴气了。正像仓央嘉措的一首诗里面描写的,“只为途中与你相见”。我们匆匆吃点了东西,马上登上了去萍乡的列车,三个小时的车程,好像只有我和“玉观音”两个背包客,相互交谈着半年来各自的驴行经历。

萍乡火车站不算大,但依然热闹,下车就听见小商小贩吆喝声,拉客的司机也热情非凡.....组委会接待处的工作人员早已恭候多时,在这里见到了许多去武功山的驴友,这使我们显得不再“寂寞”,有了“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感觉。
     江西武功山位于罗霄山脉北段,海拔1918米。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曾这样描述武功山。“千峰嵯峨碧玉簪,五岭堪比武功山。观日景如金在冶,游入履步彩云间。”三百多年过去,作为东南天柱之一的武功山,“峰、洞、瀑、石、云、松、寺”的美景依旧。金秋十月,十万亩高山草甸依依,三十里山景如诗如画,二十条飞瀑奔流而下。武功之美,历经时间万千洗礼,更加壮美雄奇。

00分,我们到达武功山景区,办完报名手续,领取组委会为驴友提供的景区通行证、免费早餐及活动资料,就兴冲冲地开始了武功山之旅,随着夜色的降临,我们在尽心桥找好露营位置,搭好帐篷,在尽心桥瀑布洗刷用餐。不知道是哪路神仙吹来了一阵神风,接着狂风大作,倾盆大雨而降,驴友的帐篷(搭在亭子里)被吹的摇摇欲坠,幸亏湖南的刘大伯死死抓牢帐篷,才幸免一难。这时的“玉观音”却高兴起来,她说,明天肯定能看到云海了,我却发怵了?我是为拍日出而来,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日,经过晚上一场山雨的洗礼之后,武功山变的更秀气和俊美了。吃过早点,我们就开始上路了,我们极不情愿的行走在台阶上,对于我们这些驴子宁愿走10公里的土路也不愿意走几公里的台阶,它的枯燥无味和机械性的动作令人窒息。山路上来自山南海北的驴友,我们不停地重复着被驴友超越又超越驴友的过程,路遇环庐山百公里组织者香炉老师更是倍感亲切,面对参加负重比赛的驴友,我们自觉的给他们让道。进入高山草甸,天公不作美,又下起了大雨,随之而来的是云海,武功山的云海,在高山草甸的衬映下,神秘莫测、飘渺不定、如临仙境。山披烟雨、云系峰峦,我们在雾里穿行,大雨过后的武功山就像沐浴后的玉女格外迷人。十万亩高山草甸上,一会儿晴空万里,一会儿云雾缭绕。驴友们在空旷的草甸上尽情撒野 与武功山优美的自然风光亲密接触,我们钻进云层里了,成了腾云驾雾的活神仙。山间云雾瞬息万变,一片云遮雾绕、隐没无痕的朦胧之中,眨眼露出山峦岛屿似的峰尖,旋即又被云雾吞没了。如烟似絮的云团大朵大朵地朝山壑里落,往山峰上飞。云雾时而弥漫,时而卷缩,蒸腾汹涌,无止无息。群山本来是静止的,在呼啸的云涛中,似乎成了昂首欲飞的战马,奔腾驰骋;又像是万舸争流,天地间都翻江倒海地躁动起来了。武功山云多雾重,气象万千。武功山云海非烟非雾,如诗如幻,气势恢宏,波澜壮阔,奔腾澎湃,让人感觉道学的厚重与飘逸,品尝出人生百年的时光如电。不知不觉来到了海拨1600多米的高山草甸露营地--观音宕。早来到的驴友纷纷搭好了帐篷,五颜六色的数千顶帐篷将风景如画的武功山点缀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晚上组委会举办了红歌会和篝火晚会,著名登山家罗申、吉吉光临助阵。高山草甸,灯光与星光交相辉映;五千驴友,红歌与欢呼声响彻云霄,兴奋的驴友们唱响了整个夜晚,唱响了整个武功山…….

20日凌晨五点,雾依然很大,抱着鱼与熊掌都可兼得一丝希望,我及“玉观音”等众多驴友向山顶走去,经过的帐篷里传出阵阵鼾声,草丛中有厚重的露水,日出的方向一片大雾。这时竟有一驴友奔跑于帐篷间大声地喊到“起床咯~起床咯~此时再贪睡的人也无法再眠了。随之星星点点的营灯点缀着山谷。山上大雾能见度低,太阳公公也不赏脸,没办法我们只好回撤下山,正当我收帐时,太阳公公不情愿地从云缝里露出笑脸。顿时整个营地都为鱼与熊掌都可兼得而欢声雷动。武功日出,照彻大千,冉冉上升之间,万顷红波,奔腾澎湃,犹如草甸在烧,天空在烧,让人感觉普照众生而入佛正道的意韵。去金顶的路上大雾弥漫,随着云雾的飘散,面前出现了让人震撼的一幕,一条拔高200多米的山脊上,布满了星星点点驴友,云雾变幻,那些五颜六色的小点时隐时现。武功山云海非烟非雾,如诗如幻,气势恢宏,波澜壮阔;武功山有六美,山雄,草绿,树奇,花艳,水清,云壮,晨昏雨后,云雾升腾,云海翻滚,云脚缓步,青山拂纱,群峰时隐时现,宛如瑶池仙境又如九重洞天,仿佛行走在人间仙境
     真可谓天上草原、人间仙境、北国风光、绿色家园,真是奇山伴草甸,天下一绝。人的渺小与山的宏大在此刻淋漓尽至地展现在眼前。我们站在高山之巅,在世纪之碑下俯瞰万里江山如画;我们仰天高歌,唱响自己对祖国深深眷恋;我们相聚一堂,共同祝福我们的祖国和人民。祝贺武功山“2009中国武功山山地户外旅游节暨第二届武功山国际帐篷节”取得圆满成功。

秀秀自己。

照片 004我的行头.jpg

照片 008秀秀.jpg

尽心桥扎帐。

照片 029尽心桥溪边戏水.jpg

{:4_129:}
弱弱问一下,第一次听说有武功山呢!!!!
给参赛选手让道。

一、山地负重徒步赛
女子组
一等奖(第一名)  冯  翎   429号     湖南邵阳信天游
二等奖(第二名)  张  莺   430号     江西上饶登山协会
三等奖(第三名)  吴小粉   432号     江西广丰登山协会
优胜奖(第四名)  杨家慧   436号     江西萍乡个人
         (第五名)  黄美玲   435号     长沙爬山虎
         (第六名)  兰春凤   439号     新余铁行
         (第七名)  白  雪   443号     永州缘野俱乐部
         (第八名)  郑  微   434号     景德镇风吧
男子组
一等奖(第一名)  张毅夫   47号     长沙爬山虎
二等奖(第二名)  朱  清   41号      江西自行车协会
三等奖(第三名)  徐志强   46号      长沙爬山虎
优胜奖(第四名)   李惠琪   64号     浙江武义牛头山户外
         (第五名)  杨  羿   30号     江西上饶登山协会
         (第六名)  卫  东   65号     渡翼特俱乐部
         (第七名)  王  勇   24号     邵阳信天游
         (第八名)  荆智巍   67号     浏阳山水俱乐部
二、溯溪表演赛最佳团队奖    长沙凌鹰户外运动俱乐部
三、滑翔表演赛    金顶飞人——黎鹏     江西萍乡

女子负重比赛冠军429号选手来自湖南邵阳信天游美女驴友及获得男子第五名拄着双仗来自江西上饶登山协会30号选手正在奋力拼搏!

强、、、、、、
弱弱问一下,第一次听说有武功山呢!!!!autumn~belle 发表于 2009-9-28 11:29 ...

武功山位置图、导游图

直播啊,人真多,帐篷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