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纳木措的火烧云
晚上听到营地后面有人欢呼,我们也转到后边,看到了所见过最清楚的银河。虽然拍不到银河,还是拍了几张星星留念。

09西藏纪行--喇嘛王国的今天

那一晚,我出现了高原反应的症状,做了一夜的深呼吸几乎没睡。不过第二天的早上,由于天气晴好,我毫无睡意,抱着相机到湖边散步,又拍了好些照片。

纳木措的佛塔

晨练的海鸟

三人行

雷人的英文翻译:
"A better future without blue sky and clear rivers is in our hands."

想想沙尘暴和白色垃圾,其实这句英文并不雷人。
纳木措的早晨
09西藏纪行--喇嘛王国的今天
在纳木措经历了眼睛的天堂、身体的地狱之后,去羊八井泡个温泉就成了我最大的念想。下午一行人抵达温泉。在这个世界海拔最高的地热温泉里,我们一品爆炸温泉水煮鸡蛋,鸡蛋松软入口即化。在这个高海拔、低气压的温泉泳池里,我拼尽全力自由泳游了一个来回,至今回味。

雪山环抱的羊八井地热温泉

侧记:“西藏地处高原,温泉数量居全国之冠。羊八井这里有规模宏大的喷泉与间歇喷泉、温泉、热泉、沸泉、热水湖等。羊八井还拥有全国温泉最高的水泉,以及罕见的爆炸泉和间歇温泉,总面积超过7000平方米。温泉矿物质含量高,浸泡洗浴可治疗多种疾病。
  融融热流的羊八井蒸汽田在白雪皑皑的群山环抱之中,这一完美的契合,构成了世界屋脊上引人入胜的天然奇观。因而,羊八井地热已成为重要的旅游胜地。”摘自百度百科
羊卓雍措—宗山堡—扎什伦布寺

接下来的两天是去往位于日喀则的班禅大师驻锡地扎什伦布寺,去途经过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羊卓雍措,宗山抗英遗址。回途则经过著名的尼木藏香生产厂。

从拉萨去往羊湖一路风光旖旎,
09西藏纪行--喇嘛王国的今天
没错,不是庄园,就是路边的风景

精华支持!
精华支持!花褂子 发表于 2009-10-1 00:00

:) 祖国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