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4_111:}好
精彩继续——
九月二十五日:
按昨天的路程计算,我们已经走了三分之二,大约五公里的路程,今天再走两公里多就进入九寨景区了,向导今天送我们过去后还得原路返回,八点以前我们收拾好东西,每人吃了一袋饼干,喝了点豆浆,开始出发。

考虑到现在离景区越来越近,安全起见,我们今天在山上横切着走。

山更加的陡,只有跟着向导开的路走,都不敢掉以轻心,十点我们遇到了一个五米高的断壁,向导先上,一个在中间的悬石上站着,一只手抓紧后面的树,我们一字排开,慢慢的把包一个一个先递到上面,老虎把绳子扔给向导,每个人都绑住腰后逐个拉上去。

十一点我们已经能看到长海观景台了,可以听到九寨景区内的汽车声音和说话声,看前面的山也不是太险,就让向导赶早返回。

马上就大功告成,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我们压低声音怕他们听到,切到离观景台对面最近的山坡上时,已经能很清晰的看到对面的游客,所兴他们眼光都集中在长海,他们怎么都不可能想到能从对面的山上下来人。不然一定会惊呼···快看对面山上有野人。

我们尽量避免被看到后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树少的地方,压低身体,一个一个快速通过。七公里的长海,我们翻越无数山头,整整走了十个多小时,一点多成功进入九寨景区——就此雪宝顶、黄龙、九寨穿越成功!!

他们几个今天要出景区,如果有车就返回成都,我决定在寨子里住一晚,明天游览了九寨后返回成都。我和蕾蕾先走,坐上景区的旅游车。半个小时就到了树正寨,

我下车后很容易找到了一家藏家旅店,典型的藏族风格楼房。房间里的装修完全藏化。

洗了个舒服的热水澡,本想想美美的先睡一觉,老虎给短信说下来把包放我这里,要在树正寨转着买点东西。就先把换下的脏衣服都洗了洗。

等老虎到后买好东西走后已经五点多了,就坐在屋外走廊的沙发上喝茶,晒太阳,悠闲、自在。

晚上七点房东来叫吃晚饭,和我一起吃饭的是几个上海朋友,居然炒了6个菜,饭后才知道我占上海朋友的光了,他们自己加了两个菜。和房东聊天,他们汉语都说的很好,不知他们那里怎样称呼长辈,我就称他们大叔和阿妈,都是很和善的老人。

胜利后的腐败享受

我住的藏家,藏家人性格正如他们钟爱的颜色一般热情奔放

可以看云数星的长廊

能做无数美梦的卧榻

九月二十六日:

一觉睡到七点多,刚洗漱完,房东便来叫去吃早饭,馒头、泡菜,九天了第一次喝到大米稀饭,那个叫香,一口气喝了五碗。上海朋友回来说,大门外有人在查票,要中午了才走,现在是不敢出去了。

昨天下午收到蕾蕾短信,他们都安全出了景区,自己怎能被抓。先到后面把没干的冲锋衣拿过来烤干,热心的阿妈急忙把电炉子开了。

边烤衣服边和大叔聊起天,大叔有两个儿子和三个女儿,大儿子和二女儿都在景区外上班,大叔联系他们帮我买好明天回成都的汽车票。二女儿出嫁到临近的诺日朗村,家里还一个小儿子和小女儿,他的小女儿刚15岁,是一个特勤快的小女孩,放假在家,每天后面房间都是她打扫和整理,饭后一个人收拾厨房。以前他们家的生意很好,现在景区规定里面不让住人了,只是去过的朋友介绍的人才到他们家住。衣服烤干已经九点多了,考虑到里面的景点不多自己几个小时就能看完,决定上午睡觉,下午再出去。

下午把包放到大叔家,只带一瓶水进景区,大叔正在屋外虔诚的念着经文,阿妈一再让我吃了饭再出去,我说不用了。(其实我的房费只有晚餐和早餐),可是好心的阿妈赶紧到厨房去取了两个馒头,还要在微波炉里热,我临出门阿妈还去了拿个苹果让我带上。

坐上景区的旅游车,没看到查票的,更没人问我。中途转乘到长海的车,站在观景台,遥望对面的高山丛林,心里有些许自豪,我们就是从那里走来。

稍作停留,坐车到五彩池,天公不作美,刚才还烈日高挂,突然下起了小雨,使得五彩池的色彩少了往日的美。到亚洲最宽的诺日朗瀑布,天晴了,很是壮观。左转到镜海,稍作停留。

返回时顺着公路对面的木板长廊一直走下去,有的地方的木板已经损坏,有的木板上都已经长了青苔,少了游人的繁杂,倒是更多了份安宁。

走到了犀牛海用了一个小时,犀牛海有个很美的传说:说有个传教士求道经过这里,口渴难忍,但苦于找不到水源。这时有一只犀牛看见,便低头用角努力挖,终于挖出了一个水塘,解了道士之渴。为了纪念道士和这只有缘的犀牛,这个水塘从此就被称为犀牛海。

后面的景点便一眼而过。四点多返回树正寨,寨子已经被开发成了民族风景村,前面都是卖各类地方工艺品。

告别阿妈,坐上了到景区门口的车。很顺利的走出了景区,为这次的穿越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