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钓

十一小鞋海岛钓鱼玩

(Oct 01-04,2009)

这个十一前搞的大家都疲惫不堪,计划去海岛吃吃喝喝钓鱼放松几天。

十月一日清晨出发到达皮口港,结果被告知哈仙岛的船票早已告罄,无奈只好买到大长山岛的票,朋友安排了船从大长山岛又经历半个小时的航程终于到达哈仙岛。这一天我们就在渔家周边的海滩游玩,晚上在渔家的小院子里饕餮海鲜农家大餐,月光如水般……

第二天清晨吃过渔家好吃的咸鸭蛋,朋友帮我们联系了渔船,边钓鱼边送我们回大长山岛。

秋日的海的颜色是深蓝的,象锦缎一样闪着耀眼的光泽,高贵的不忍触摸……早晨海面的风大,岸边上的渔民看看我们说;看样子你们出去十分钟就得回来。我一直没理解是什么意思。开船的老大说:意思是你们晕船得喊着回去。

刚上船那会还真是兴奋的要命,眼见船老大和同伴一条条鱼的上勾,有些忘乎所以。结果一刻钟之后,强烈的几下颠簸我的胃已如翻江倒海般的,就此我趴在船舷边苍白了脸……无奈被送到附近的坨子上,晒了2个多小时的太阳,在蓝天白云下睡了多久我也记不清了……

午后的海变的乖巧起来,风平浪静的,我才得以在船上兴奋的看那些被钓上来的黑鱼、黄鱼……

这个是船老大,好一把钓鱼的能手,据说年轻时候是岛子上的钓鱼能人。钓鱼速度快的令我们汗颜……

停靠船的小码头,低头的妇女在拾扇贝……

出航了……

海面浪很大,晃来晃去的……

开始我还比较兴奋……

晃着晃着就晕了……

怕再污染了湛蓝洁净的大海,就被送到这个坨子上了……

2个多小时之后重新上船,就看到了这些鱼……

黑鱼的个头很大,嘴巴都是大大张开的……

晚上黑鱼们被炖成这样……

黄鱼们~~~

下船就被煮了黄鱼面,味道很鲜美……决定回来之后要学做……

(未完待续)

历经了几个小时,终于从哈仙岛返回了大长山岛……
  • 开米
(Oct 01-04,2009)

这次去的哈仙岛,我们住在岛子的最里端的一处名字叫“灿烂山庄”的渔家,放下背包穿过约五分钟的羊肠山路,展现在眼前的是一片绵长的开阔海滩,细腻的黄沙上散落着些许海草,颇似狂草……

秋日的海滩人烟稀少,海中央零落的三五个人在尖叫着游泳,与海浪嬉戏……可惜这个季节的温度太低,我没有勇气下水,盼望着明天夏天的时候能和这儿的大海亲昵的拥抱。

一些刚钓上来的黄鱼们~~

几个游泳上来的沈阳小伙子,让我帮忙拍合影~~~

从渔家山庄到海滩的一段山路,风景很美~~~

这个叫“灰枣”,一种野生的植物,味道酸涩,很好吃……

我们就住在这个渔家农庄里。海岛人烟稀少,环境保护的很好,天蓝的让人心慌……

山庄的后边是一大片菜园,各色的蔬菜结满了累累的果实,我们就让老板娘采了新鲜的来吃……

夜色中的渔家小院灯光迷离,海风习习,吹的人怡然忘却了城市里的喧嚣和那些琐碎的烦恼,我们就在院子里开始我们的农家海鲜大餐,到最后渔家的啤酒都被我们喝光啦……注意:那个金黄色的个头大大的叫“菜饼子”,味道好的啊……我吃了2个……

第二天清晨我们在公鸡的叫声中醒来,海岛的清晨是那样的清冽……没玩够……

顺便给农家做个小广告,老板娘热情似火,烧的一手好菜,人很nice……

(未完待续)
(Oct 01-04,2009)

从哈仙岛一路船钓经历了大半天时间,我们的渔船靠到大长山岛一处小码头。大长山岛是长海最大的岛也是ZF所在地,从皮口港历时50分钟可乘船到达。我们是十月一日这天到了,每个船头都悬挂着红旗,很有节日的气氛……

大长山岛每次来都有新的改变,这一天众人又去了小长山岛钓鱼,晕船的我在大长山岛闲逛……

ZF广场往海里探进去了50多米,广场上建了很多好玩的雕塑。沿着海边行走,可以远眺泊湾里的小渔船,孤独的静默着……夜晚反眺广场的远处,彩色的灯光闪耀迷离着,又是另一番梦幻在演绎……

海岛的最高处,建有道观“三元宫”,是观海景的绝佳之地。据说主持是个道姑,可惜我去的那天只见门口收票的一个年轻道士,说道姑在山下休息……

短暂的四天海岛吃吃喝喝钓鱼的日子过去了,回想起来真是神仙一般的,海岛清丽的阳光、湛蓝的天空、寂寥的沙滩、孤独的渔船、还有那些新鲜美味的海鲜,无一不令人留恋。如果可以,希望每年都可以小住海岛几日,品位那些久远的清静和闲适,和那些漂亮的小鱼斗智斗勇……

这是回程船上见到的时尚小狗一条……

Tips: 三元宫 始建于明末清初,位于大长山岛三官庙村,后来被毁。现在的三元宫是由华龙企业投资修建的,为辽南地区最大的道家宫观。道家正式形成于东汉后期,距今已有近2000年的历史,是中国土生土长的宗教,道教的创始人为老子,著有五千言《道德经》。三元宫为仿古式建筑,分前、中、后三进院。三元宫的“三元”是根据上关日赐福、地关日消灾、水关日解祸而来。来到庙门前,首先看到的是高有5米的宝鼎。前院中间是观音殿,供奉着圣观音、吉祥观音、杨枝观音等众位神仙;东侧是关帝殿,供奉着关圣帝君关羽,因关帝站姿为护法、坐姿为财神,此殿又称为财神殿;八仙殿供奉着传说中的救苦救难、点化凡人的八位神仙;三宵殿供着琼宵娘娘、云宵娘娘、碧宵娘娘;药王殿供奉着药王孙思邈和中国古时历代名医;龙王殿供奉着海龙王;马祖殿内供奉着马老祖师。中院东侧有娘娘殿,殿内供奉着海神娘娘、厚土娘娘、女娲娘娘。后院的三清殿供奉着道教最高尊神元始天尊,这里也是道士们诵经的圣殿;三皇殿供奉着伏羲、黄帝、神农三位华夏民族的祖先;三星殿供奉着福、禄、寿三位神仙;藏经阁位于三元宫的最高处,是欣赏海岛风光的最好去处。每天清晨6时,在镇区内都能听到从三元宫的钟楼里传出低沉而有力的钟声。到三元宫来,不仅可以重温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还可以居高临下,欣赏海岛和大海的迷人景色。

(全文完)
{:5_157:}电脑死机了……
太精彩了,好贴,海钓吧?
:)玩得挺高兴啊。
那儿的鱼真是多呀。。。。{:5_131:}
海岛,我向往的地方
{:5_134:}厉害……那么多pp,该分楼发呀……这样绝对杀猫……牛逼 发表于 2009-10-16 11:02 ...

呵呵,这是我上的自己的flickr相册上直接链接过来的,我懒的一张张上图……

btw, "杀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