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眼里看户外

作者:寻梦客<br /><br />记得以前看过一篇文章说城乡差异,大致内容是“农村人吃肉了,城里人改吃素了。农村人能吃饱了,城里人改节食了……”。今天,我想说的是,农村人进城了,城里人却下乡了。<br /><br />户外运动是个新兴的活动。而这个新,主要是针对城里人来说的,而对于我这种从农村来的人来说,户外运动只是一种忆苦思甜,感受父辈生活的一种方式。而户外运动的所谓级别,即使是3级4级强度,对我来说也是比较轻松的,对我的父辈来说,可能更是家常便饭。<br /><br />先说徒步。小时候常听父母讲,他们十多岁的时候因为没有粮食,需要步行到几十上百公里之外的地方去挑粮食。为了能换点钱,往往会从家乡挑几十上百斤的东西去挑粮地,换了钱或者粮食再挑回家。如此一来一回上百公里,历经好几天。条件好一点的偶尔会找个地方落脚睡上一晚,条件不好的为了让家里人能早点吃到粮食,则会日夜兼程。而记得我小时候,第一次远行是5岁左右,跟我爷爷去姑姑家,从早上走到太阳下山之前,全程四五十里。第二次则是小学四年级去区里竞赛,从早上八点出发,走到下午5点。全程翻山越岭几十里。因为大家都没有带吃的,路上都饿得不行了。<br /><br />说完徒步,就想说露营了。小时候经常听父亲说他十多岁守野猪的故事。父亲十多岁的时候,正是家乡那边野猪闹得最凶的时候,偶尔还会有华南虎出没。每每到了秋季,红薯熟的时候,野猪就成群结队的出没在红薯地。为了能让耕种有所收获,每家都会派人上山守野猪,一守就是半个月一个月。有时候因为同伴要回家赶粮,会出现一个人守野猪的情况。这个时候往往是最害怕的时候,一个人呆着临时搭建的小草棚里,听着野猪叫,偶尔还能听到虎啸,其状况可见一斑。等到我小时候,野猪已经只能偶尔听到或者见到,老虎就更不知道去向了。而父亲的经历也就成了故事和神话。<br /><br />我为了能感受父亲的经历,所以也爱上了户外,我希望我能用尽量简单的装备去模拟出父辈的路。 <br /><br />道法自然,寻梦自然。 <br /> <br />
道法自然,寻梦自然 。。
平衡.循环.
对有些人户外就是生活,对另一些人户外只是调剂。
<!--QuoteBegin-枫雪+2006年5月15号 , 09:37 PM--><div class='quotetop'>QUOTE(枫雪 @ 2006年5月15号 , 09:37 PM)</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对有些人户外就是生活,对另一些人户外只是调剂。<br />[right][snapback]330758[/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br /><br />而现在```很大一部分人在这两者之间找平衡```
<!--QuoteBegin-bbhxdyx+2006年5月15号 , 09:42 PM--><div class='quotetop'>QUOTE(bbhxdyx @ 2006年5月15号 , 09:42 PM)</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朋友徒步40公里<br />吃饭时<br />餐厅老板心疼的说<br />就5元的车钱<br />你们这是干什么呀<br />完全是绝问<br />[right][snapback]330769[/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经典
社会就是这样,越是发展越是颠倒!
<!--QuoteBegin-bbhxdyx+2006年5月15号 , 10:42 PM--><div class='quotetop'>QUOTE(bbhxdyx @ 2006年5月15号 , 10:42 PM)</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朋友徒步40公里<br />吃饭时<br />餐厅老板心疼的说<br />就5元的车钱<br />你们这是干什么呀<br />完全是绝问<br />[right][snapback]330769[/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5元=40KM
<!--QuoteBegin-bbhxdyx+2006年5月15号 , 09:42 PM--><div class='quotetop'>QUOTE(bbhxdyx @ 2006年5月15号 , 09:42 PM)</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朋友徒步40公里<br />吃饭时<br />餐厅老板心疼的说<br />就5元的车钱<br />你们这是干什么呀<br />完全是绝问<br />[right][snapback]330769[/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br /><br />得看这40公里的风景值得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