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嘎金秋-云中漫步-极毒的引子[陆续更新中]

贡嘎金秋-转山第三天-穿越莫溪沟峡谷

峡谷两岸的小道上往来的转山者络绎不绝,驮马嘶鸣声回荡在峡谷间,清远悠扬。蓝茵茵的河水开始有了些波澜,跌宕欢畅。分布在峡谷南岸的冷杉林也开始稠密高大,远远望去挺拔而秀丽。

绵延无尽的山道升降让人开始疲惫不堪,几度涉河而过让几个队员的鞋进水了,行走愈加艰难。队伍逐渐拉开了距离,待到后面的队员赶到冬季牧场时已经下午4点钟,打头的队员早没了踪影。

疲惫的大家很想在冬季牧场扎营了,因为咨询前期到达的其他队伍,几乎都说这里赶到贡嘎寺还需要4-5个小时。可我们不继续走,前面的队员没携带宿营装备,甚至也没带什么吃的,在这寒冷的高原会遇到什么情况真不得而知了。

这会儿的我很懊恼没能带上对讲机,在这通信盲区几乎没办法保持队伍的联系,请向导骑马去追,也无功而返。过了冬季牧场便进入茂密的原始森林地带,有野兽出没,扎营极不安全。大家商量的结果还是继续前进,哪怕摸黑也得走到贡嘎寺。

贡嘎金秋-转山第三天-夜宿贡嘎老寺

在翻过一个个无尽的山头,穿过一片片浓密的森林后,我们终于在6点半到达了贡嘎寺,这时的天已经黑了。后面的几个队员在一小时后也赶到了,最后一段路程里他们缺少了饮水,加之体力透支,几乎累垮了。

贡嘎寺已经没地方扎营了,到处是人和帐篷。事后才知道那天晚上在贡嘎寺扎营的旅行者有498人(贡嘎寺的门票统计结果,本地转山的人和向导马夫是不需要购买门票的),再加上远远不低于这个数的转山者、向导和马夫,那小小的贡嘎寺周围有超过一千人宿营。

幸亏向导的内弟在贡嘎寺当喇嘛,我们才在贡嘎寺大门口路边找了块扎营的地方,向导还借用了内弟的一座藏式白帐篷,为他们免去了扎营的麻烦。

向导开始准备做饭,晚餐主菜是烧牛肉。也是在这时我才知道他切的牦牛肉是不洗的,他说洗了就没味道了。看着他们强健的身体,我也就没再吱声,队友们也在忙着准备晚餐所需的蔬菜。

从老榆林带上来的蔬菜都在马背上颠得烂兮兮的了,大家把包白、萝卜、土豆、黄瓜连摘带丢的收拾好一些洗干净。我亲自掌勺,用简单的炊具——一个铁锅和一个高压锅在单头煤气灶上,半蹲半跪在地上煮饭、炒菜、烧牛肉。饭菜很快都好了,有荤有素,土豆萝卜烧牦牛肉,炒白菜,凉拌黄瓜。烧好的牦牛肉装了满满一脸盆,这是转山几天来饭菜品种最丰盛的一次了。

叫来大家开饭,十几个人席地围坐,各式的碗筷五花八门。几天没吃过饱饭了,这顿饭菜的味道感觉真是香极了,一个个吃得兴高采烈的,在你推我让的谈笑间风卷残云,那么多的饭菜几乎都吃了个底朝天,都快撑晕过去了

经过艰难的跋涉后,有可口的饭菜吃真是太幸福了。原来幸福的感觉往往如此简单,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抱怨尘世那些黯淡的日子呢?
运气真好,碰到这么好的天气!去年国庆在德钦啥也没捞到。去贡嘎得抓紧了,开发太过。好片,欣赏了!老贵1962 发表于 2010-1-7 11:17 ...

有时间走走这样的地方,才是享受。
迷人的风景,漂亮的片片,向往!{:5_160:}
迷人的风景,漂亮的片片,向往!{:5_160:}亿山 发表于 2010-3-13 23:10

值得一去
继续啊!
{:4_111:}
继续啊!对马弹琴 发表于 2010-3-18 00:01

最近有点忙,待有空了继续{:4_107:}
{:4_111:}老贵1962 发表于 2010-3-18 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