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查看:19634 | 回复:98

新驴,晒装备,接板砖。
1、最最重要的户外行头——鞋,迪卡侬Quechua的蓝色商品,中帮的登山鞋,上山2次后,鞋底磨掉不少,鞋头踢出细微裂缝。不过凭良心讲,鞋子还是耐操的,除了不防水和没有V底,基本的荆棘路和石子路都不在话下,鞋底也够硬,在湿滑石块上也能抓稳。售价149元
晒装备——保持更新(09.11.30)可以从后看起
2、最最扎眼的户外行头——背包。背上我的TNF仿单的50L背包,基本上大家都要对我侧目一下,都知道又是只驴子准备出游了,尤其是在外挂了我的厚实的无法内置的防潮垫(后述)之后。我挑这款包的原因就是颜色非常的骚,我很喜欢,细节也不错,还自带防雨罩。可惜没有顶包和专门的水袋仓,我只能把我的水袋塞在最外面袋鼠口袋里,可怜。售价220元
晒装备——保持更新(09.11.30)可以从后看起 晒装备——保持更新(09.11.30)可以从后看起
勇气可嘉
3、户外中最常用的装备——抓绒衣、冲锋衣。因为正是秋高气爽的时节,出门根本不用考虑那么多,一身运动服就出门了,没有上专门的抓绒衣和冲锋衣。但是在山上遇到了降温和大风降雨,我一身快干长袖T恤在一群冲锋衣中分外抢眼,顺带瑟瑟发抖。还好身体要得,不然后果严重。希望新驴们吸取我的教训,计划赶不上变化,不能因为可能用不到就不带上一些装备。这次计划上一件土拨鼠的尖刀或者重力,大家有什么要批的吗?售价 暂无

4、户外里最不显眼的装备——冲锋裤。这是个很怪的东西,便宜的基本和一般的运动裤在一个价位了,也号称防雨透气。但是我上的那条明显是“狼瓜”的既不防雨也不透气,在第一天登山的过程中,基本是腿部未干过,再加上我的护膝,那个热啊——居然还能忍受。到第二天下雨了,裤面也湿了,但由于里面还有一层网面,也不会贴在身上,并不影响活动和心情。售价 100元
楼主的装备 都不太靠谱啊  城市里休闲差不多
5、服饰基本上就是这样了,还有比较重要的装备就是登山杖,可以说上次穿越西海和天都峰没有登山杖的话,我基本就出不来了。啥也不说了,便宜又好用的M记“碳素”杖M130。售价150元

6、说到手杖,就不能不提护膝。在坛子里潜水很久,大家广为推荐的LP788似乎不错。于是去迪卡侬,没有卖,再去TB,价格果然便宜。到手后橡胶味道大,且手工不佳,没有台湾大厂风范,起初以为是买到了假货,在坛子里呼唤后发现这个情况不只我发现。但是始终没有官方的解释,郁闷中。这次去爬山也带上了,到山顶后护膝内基本湿透。好在基本的捆绑作用起到了,就不说啥了。强烈建议老驴们不要光忽悠品牌了,怎么购买鉴别也顺带介绍下啊。售价 85元
晒装备——保持更新(09.11.30)可以从后看起

顺便说下,我买的护膝LP标志在下面,不知道是咋回事。
楼主的装备 都不太靠谱啊  城市里休闲差不多zhb001 发表于 2009-11-6 15:43

靠,我本来也是只伪驴来着。最近心情勃发,才突然转投山驴怀抱的。
呵呵,路是漫长的

哈   你的装备够上太白山了.
下次出去买2件一次性的雨衣就没问题拉.
7、睡袋的意义不用我多说。由于刚转投户外山驴的队伍,其他东西都能凑合活着蹭别人的用,睡袋不行。一开始决定上凯乐石活着ACME的,但是棉的看不上,绒的又嫌贵。最后坛子里面一个兄弟看不下去了,站内信我让了个天石代工的“KELTY”睡袋给我,当时TB上的售价基本在600块,这个兄弟350块包邮了,非常感谢。全新的睡袋,连压缩袋重1.2KG,充600G绒,蓬松也不错。这次0度左右、6级以上大风的山顶裸睡的非常舒适。售价350元
晒装备——保持更新(09.11.30)可以从后看起

8、说到睡袋自然要说防潮垫,我那个双层蛋槽的泡沫垫,够轻,够大,够方便,也够便宜。售价38元。
虽然装备不太主流,不过还是顶了,勇气可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