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陕西伟宇国际户外俱乐部09年黑河帮困行

前几天西安连着下了两场雪,我们通过西北政法大学了解到熊明丽家的情况,想到了她连一件御寒的棉衣都没有我们的营员就准备在各自的班级做个小的募捐来帮帮熊明丽。我们现在已经在西工大募捐一场,西外募捐一场。目前为止一共捐到:人民币439.8元;衣服 25件;围巾 3条;裤子 4条,毛巾被 1条;包 1个;箱子(她家连装衣服的箱子都没有) 1个;水壶 1个;棒棒糖 1个,玩具2个,以及伟宇户外俱乐部前赵队兵勇大战活动资金600元。并且考虑到对熊明丽的精神帮助我们还会安排定期的给熊明丽写信建立长期联系,树立积极上进的思想。我们真心的希望能通过与全体驴友及社会力量再一次合作,帮助到那个可爱的小姑娘,我们希望通过我们微薄的力量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也算是完成我们小小的心愿吧。在这里我先代表伟宇户外俱乐部和熊明丽谢谢你们了。

帮困对象:熊明丽:7岁,家住陕西省周至县厚畛子镇,现就读于厚畛子中心小学。家庭成员:妈妈(神志不清),熊明丽,6岁的弟弟。
募捐时间:今日起至2009年12月4日下午四时止.
帮困时间:2009年12月5日—6日
帮困地点:陕西省周至县厚畛子镇
活动内容:2009年12月5日早八点在伟宇户外俱乐部出发至周至县厚畛子镇进行帮困活动,于12月6日下午5时返回俱乐部。
活动宗旨:将帮困进行到底,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关爱。
捐助方式:伟宇各门店发通告接收物品。
活动物资:西北政法大学、及伟宇国际15家分店面向社会募捐的物资。
活动费用:160元+10元保险/两天(含车费、门票、保险等)活动
参加人员:伟宇户外俱乐部会员(18人以内)
携带装备:露营装备全套(睡袋帐篷防潮垫、地席、背包、灯具、雨具、刀具、餐具、炉具、护膝、护腿、眼镜、头巾、帽子、口哨、照相机)。
征战编制:领队将军1名;战车手1名;记者1名;(政委1名;参谋长1名;摄影、摄像师1名。在驴友中推选。)
征战战车:由伟宇户外俱乐部提供。
注:本次活动由伟宇户外俱乐部唐队及前赵队联合组织。

伟宇户外俱乐部

2009年11月27日

您的一点关爱,将照亮他们温暖的前程
支持下
红军不怕远征难
孩子们纯真的笑脸
我们最亲爱的驴友和小熊明丽
高高的红旗之下,我们在用心做事

当我们早奢侈浪费时可有想到他们呢?
陕西伟宇国际户外俱乐部09年黑河帮困行

看到如此破败的家,你想到了什么?
一年之中他们有多少个日子可以如此灿烂的微笑?
感谢伟宇户外的公益~~~
持续感动中~~~~~~~
这次捐助活动共募捐到资金共有3003.5元,物资有6大箱,其中以衣物和文具为主,大到能给小孩带来温暖的新被子,小到能防止皮肤干裂的搽脸油,可见各位爱心人士有多贴心。

以下是参加活动的驴友写下的文字:
驴友翠花
大千世界,像熊明丽和她的弟弟这样可怜的孩子,这样贫困的家庭在农村,在偏远的山区还有很多很多,我们捐助的这一点微薄的钱物也未必能帮助他们解决多么大多么长久的问题--但无论是13所高校的帮困网络秦岭组也好,我们伟宇户外和众多好心人众多驴友也好,我觉得更重要的,是我们传达着一个理念,那就是,人与人之间需要关爱,需要帮助,在自己享受了丰富的物质生活之余,也把这种幸福让更多的人去感受--这才是我们这次行动的真正意义.

人心应当是花朵,是炉火,是温暖的太阳,而不应是铁块,是坚冰,是阻挡的围墙.....

这也让我想起了5.21汶川大地震后,世界各地的救援者和志愿者不远万里不辞辛苦地赶赴汶川,风餐露宿日夜辛劳,甚至将生命危险置之度外--他们为了什么?只有在那种时刻,人性才会焕发出最圣洁的光彩,那种付出才最能打动人心,那种温暖才会融化更多的冷漠.....

对,众人拾柴火焰高--传达理念,我们不但要帮困扶贫,更要传达这种理念,让更多的人来了解,来参与,这样更多的熊明丽们才会得到帮助,更多精神失常的熊明丽母亲们才能得到专门的治疗和照顾,更多的熊明亮们才能不再受冻挨饿饱受歧视,和其他孩子一样坐在教室里接受最好的教育......等在这种影响和关爱下的熊明丽熊明亮们长大了,他们也自然会尽自己的能力再去帮助别人,驴友锄头说得好--爱心传递,爱的接力棒是神圣的,就让我们把这种爱心接力一代代地传递下去吧!

我们很渺小,但我们要继续.

驴友翠花
有人说我们这是在作秀,我认为这种秀应该大做而特做,一直做下去,最后影响到人人都来做---等到大家都来做秀了,千千万万个熊明丽才能都过上好日子,那这秀也就不称其为秀了.
杨贵淝
看了上面的照片,让人感慨万千。
这次出行的路上,有一段冰雪覆盖的慢上坡路,1号车的后轮不停的打滑,根本不往前行。
先是1号车的人,全都下来推车,不行,走不了。2号车的人也都下来帮忙,先是给车轮下垫土,车子纹丝不动。
又试着给车轮下垫盖布,在人们的推动下,车子往前行进了有一车的距离,后轮又开始打滑。
翠花一次又一次的把盖布往车轮下垫,男士们在用力的推动车子慢慢地在往前行。稳重的大鹏老师驾驶着车,勇敢的女士们坐在车里压着车。
这时候才体现出我们是一个团队,团结一心,排除困难。
忽然听见笨熊冲我喊了声:‘老同学,你去看着2号车,已经看不见车了’。
我转身一看,就是看不见2号车的影子。都集中精力想着咋让车子往前行,都把2号车忘了。
大家的包,装备,干粮都放在车上,我赶快一步一滑的往回跑。还好,路上没人,车在,大家的东西都在。

过了一会,笨熊来开2号车,,他在往后倒着这车,车尾还摆动了几下,我也不敢吭声,他熟练的几下就掉好了头,往前开了几米,
有一段被水冲垮了的路面,有一尺多高的落差,结了冰,很滑。
把我紧张的,心里给笨熊加着油,他试了几试终于开过去了,停好车后,就去看一号车了。
这时我才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后想:别看长的憨憨的笨熊,心可真细,操的心可真多,处理问题稳重果断,坐他开的车真有安全感。
这次真正辛苦的才是老同学你。
晨风
小孩的笑总是那么可人,生活的艰辛没有泯灭她活泼的天性,我们作为成年人,也真有些惭愧,生活中或工作中,遇到一些不顺利的事情,总是很难的解脱出来,其实只要有爱,一切都很美好,让我们都伴随着爱快乐的生活着。
笨熊
放飞希望,我们不是救世主。
能做的就是伸出你的手,去填充那一份空白。

还有好多好多热心人士的鼓励与支持
在这里谢谢大家了!
愿我们一起携手,为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哪怕一丁点点的温暖!
支持你们的爱心活动。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建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