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三峰

壮美三姑娘~~
高亮支持~
《拥抱三姑娘》一个人浪荡四姑娘三峰

外面虽然阳光明媚,但是我的脚丫子却冻的疼痛不已,盼望快点翻过巴郎山——好奇怪,与第一次翻越二郎山一样,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那时候还有歌唱——二呀么二郎山,高呀么高万丈。。。今天翻巴郎山,虽然也激动,但是心中没有歌,只是默默的望着。
俯视蛇径盘道,扶摇直上九天中,再次感慨人类的伟大,没有什么事情干不出来。。。很多地方正在打隧道,今后再来,可以方便些了。
慢慢的盘上山顶,圆浑的土包,海拔4523米。
没有岩石,没有森林,没有积雪,有的只是深深的峡谷、连天的枯草和几头悠闲的黑色牦牛,痴痴的看。。。以后隧道通了,路过这里就看不到这些。
在巨大山谷里迂回的公路好象抽象派艺术大师的作品,简单的线条,来回几折,便让人心旷神怡的顿觉美的意境。
翻过山垭口,远远的看见了挺拔于万山之中的几座雪峰,旁边的那个人说,那就是四姑娘山。阳光下,蓝天中,四座雪山峰峦组合构成的四姑娘山,巍峨挺拔,气势雄伟。。。想多看几眼,汽车一拐弯,将四姑娘山甩在了巴郎山的那边。。。

《拥抱三姑娘》一个人浪荡四姑娘三峰

142长途车停到了一座水泥桥头前,司机探过身子,喊叫:四姑娘山到了,有在日隆和长坪沟下车的请赶快了。
下了车,四面张望。
一个精干的小伙子,从一辆面包车上下来,笑着过来,伸出手:你好,乐途吗?
扎加家离村口大概有二里路,新盖的三层楼房,谈不上什么样式,属于现代加传统的那一种建筑吧。
扎加的妻子问我吃什么,有面。西安人喜欢吃面食,就烩面片吧,当然好了,已经很多天没有吃到面食了。
搬了长条凳坐在门口的台阶上,端了大碗,几口刨的吃了。有穿藏袍的邻居女人过来问我,大冬天的来这里有啥好玩的,秋天来好玩。
我笑笑,登雪山,还是喜欢冬天来。

《拥抱三姑娘》一个人浪荡四姑娘三峰

没有藏区的感觉,他们的四川话说的非常地道,连他们之间的对话都是四川方言,加绒人的融合已经对他们的经济和文化进步起到了明显的作用,与汉族已经没有明显的区别,所有藏族都有汉名汉姓。在这里寻觅不见传统意义上康巴人的勇猛和彪悍,静静的山谷里,和煦的阳光下,我与扎加并排坐着,他说,一会你休息,好好恢复一下,明天我们上山。
长坪沟海拔3335米。

连续的赶路,头有一点晕,爬到二楼,躺到床上,打开电褥子,盖上厚厚的被子,昏昏睡去。窝着那一团被褥和恋着那一个枕头,独占着一个房间和一个大床,梦中不知身是客,就这样一直睡去,一直睡到日落,一直睡到月起,一直睡到梦来梦去,梦见了四位美丽的姑娘,用她们美丽的身姿组合成了一个圆形的拱门,他们的服装上绘满了山水云雪,还有万字符,莲花座,右旋螺,柏油公路上书写着英文,奇怪的很,四位姑娘怎么会异邦文字?
——THESE
PORTALS
ARE
OPEN
TO
ALL

看不懂,问三姑娘,什么意思?
三姑娘用她那白皙纤细的手在空中划过,蓝天上就出现了几个大字:
——这个门敞向所有的人。

《拥抱三姑娘》一个人浪荡四姑娘三峰

浑身疼痛,嗓子也痛,感冒的厉害,扎加去镇子上给我稍来了感冒药和消炎药,抱住热水瓶,一口气喝完。不敢给扎加说我感冒了,只是说吃药是为了预防感冒。
MINA 来短信说是阿唯出嫁了,若有所思,回了短信:女人这一辈子总要出嫁一次,关键是看她进入婚姻城市的时间有多久,希望她在城里待的时间长久一些,待的幸福,待的快乐。。。还能说什么呢,仅此几句已经足够了。
登三峰,与我来说,好比赌博,我把自己交给了偶然性,孤注一掷,行不行,死活就这一次。

《拥抱三姑娘》一个人浪荡四姑娘三峰   俯视二峰
《拥抱三姑娘》一个人浪荡四姑娘三峰

感冒很严重,折腾的我一夜翻过来掉过去睡不踏实,相伴的是恶梦连连。。。不知什么时候,外面咚咚的劈柴声将我从睡梦中惊醒,露出头,哈气成霜,看看表,室内温度+3度。

起来收拾了东西,将不用的东西放在被窝里,强装出精神饱满的下楼去,站在门口,漫天的乌云,寒风凛冽,冻的人缩手缩脚,劈柴的老乡对我说,这样起云的天气已经好几天了,怕是要下雪了。

我的天,不会吧,老天爷不会这样对待我吧,起码还不再坚持几天。

吃了稀饭、咸菜、鸡蛋和小馒头,感觉还可以,满脑子的希望,希望顺利的走过今天,熬过今晚,希望明天是个大晴天。

扎加的姐夫开了一辆越野车接我们,将我们送到6公里以外的喇嘛寺,路上姐夫对我说,登雪山不能勉强,上不去不要硬上,生命还是第一。
我点头,叹了一声,登雪山要学会放弃,一切看老天爷的了,老天爷让登顶就登顶,不让登顶就不登顶了,没有什么。扎加递给我一张四姑娘景区门票,知道什么意思,因为十分的危险,逃票不值得,万一有事,也好有个管事的主。

和扎加分开走,因为马不能走栈道,说好我们俩在铁塔汇合。

《拥抱三姑娘》一个人浪荡四姑娘三峰

云散了,湛蓝的天空纯净的一尘不染,走在长坪沟里,踏着木板栈道,虽然是寒冬季节,这里依然林木蓊茂,古柏参天,白桦红皮,杜鹃松萝,流水潺潺,一个人也是那样的惬意。过一座吊桥,顺着河边一直往上,前面山坡上耸立了一座绿色的微波铁塔,金属建筑虽然与周围的环境不太协调,但也是为了方便游客,万一有事,手机联系还是必要的手段。走过一个圈了石墙的牛场,扎加给我打电话,问我在哪里,我说我已经走到了铁塔,他让我等他,说他还在后面。
一会儿,扎加吆着驮着行李的马上来,笑着说,你还跑的挺快,感觉不错嘛。
被协作看好,是成功登顶的第一步,同时也更加增强了我的自信心,自己心里感觉好,走起路来也更加有精神。

《拥抱三姑娘》一个人浪荡四姑娘三峰

偌大的山里,只有我们三个活物在山腰间行走,一会儿钻进森林,一会儿在山坡横切,一会儿是雪,一会儿灌木,一会儿摔跤,一会儿。。。反正走的好辛苦。

爬上一个陡峭的崖壁,扎加用几根树杆子将路封了,说是预防万一,马跑了也只能跑到这里,不至于跑回家去。向上遥望,看不见大本营的影子,心里在想,万一马跑了,难道还真要跑这么远来找马匹,那可真能把人累死。

1230爬到了一个牛棚,山坡光秃,稀疏枯黄的草甸,四周都是挺拔的雪山,什么鸵鸟峰了,什么日月宝镜峰了,什么骆驼峰了。。。冷寂苍凉,停下来,望望前方,没有终点,找了一块大石板坐下。

扎加坐在我身旁,从背包里取出一包酱牦牛肉,说是在镇上花三十元买的,又拿出小馒头,让我吃。肚子虽然很饿,看着裹着辣面子的肉,也吃不下几片,没有带肚子药,担心闹肚子,还是少吃点吧。

《拥抱三姑娘》一个人浪荡四姑娘三峰   横切的路,十分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