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三峰

《拥抱三姑娘》一个人浪荡四姑娘三峰

难道,所有的快乐都是强装出来的。

雪峰之上,就是世界的边缘,在这荒寒死寂,无风,无月,只有煌煌白光的照耀下,嘴嚼着被放逐,被遗弃的滋味。本来想在雪峰上寻找到什么东西,那样执著的来了,现在站在峰顶,没有征服,没有成功,没有东南西北的感念,登顶成功又怎样了?感觉到我的心灵并没有找到实在的归宿,它还在浪迹,它还在天涯。

呵呵,我笑笑,摇摇头。

扎加看着我,问:怎么了。

不知道。

《拥抱三姑娘》一个人浪荡四姑娘三峰

拍了几张照片,就回撤。几步走过横切岩石,也不用路绳保护,站在石缝里等扎加。下面是几百米深崖,心里不停的念叨,太他妈的危险了,简直是在玩命。。。六十米的主绳,分三次速降到岩壁底部,然后侧着身子一步步向下挪动,庆幸自己还有一些攀岩功底,速降对我来说不是什么问题。两条腿像是灌了铅,沉重的台不起来,每走一步都疼痛的呲牙咧嘴,我对扎加说,咱们走慢点,山难往往都是下撤时发生的,因为人的体力下降,动作失型,平衡不到位,所以就很容易出事。

下了碎石坡,长出一口气,以为雪槽要比石坡好走,哪里知道,雪槽更危险,几次滑倒,要不是反应快,早就过了鬼门关了。。。下了雪槽又要几百米的横切,实在不想走,没有了自信,因为体力透支太过,想让扎加结组,扎加一口回绝。确实难为他,如果我滑坠,会连带把他一起拉下去。
仍旧是一步一步的在雪窝里挪动,不敢大意,全神贯注。。。几百米的雪坡下面,就是悬崖,悬崖下面就是长坪沟。。。目不斜视,一点点的接近那个垭口。。。口中重复的念着: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象是念经,一直念到了垭口上,扎加说,到了,下面就好走了。
脱离死亡的阴影,站在了垭口之上。
几步移到山坡上,看到了营地那顶黄色的帐篷,一步也迈不动了,坐在草甸子上,看着夕阳。。。
《拥抱三姑娘》一个人浪荡四姑娘三峰

500回到大本营。

扎加回到营地后先给我煮了一锅稀饭,喝了稀饭,身上有了一点力量,想给扎加送个什么东西,思来想去,没有什么好送的,看他在外面烧开水,于是决定将6年前买的挡风板送给他留做纪念。

回答了MIN的咨询:我的天神呀,这个季节千万不要来登三峰,这里有着无数的大雪坡,大雪槽,全是虚雪,滑倒了N次,幸亏我反应快,自救得当,才死里逃生。

荒芜冷寂的世界,没有其他可以使用的东西,没有冰镐,只有一个秃头手杖,没有树木可以攀援,连一根草也没有。如果没有绳索,想也别想。既就是夏天来攀登,也要事先掌握一些攀岩速降的基本常识,三峰,我认为是初级技术性登山。

总算是活着回来了,也算爬了一座所谓的技术性雪山,只是少了冰坡。

发完短信,手冻的痛,信号漂移的不知道是否能收到。管他呢,赶紧钻帐篷,继续吃感冒药,扎加瞪着我,淡淡的说道,假如你一开始告诉我你感冒了,我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带你上山的。自知理亏,不做声。

裹进睡袋,定了的心,沉稳的睡下。

了了一桩心愿。

《拥抱三姑娘》一个人浪荡四姑娘三峰

躺在小小的帐篷里,与以前还是陌生人的他睡在一起,习惯着他身体发出的奶油味道,因为我们的生命连接在一起,所以也就不在乎他的那种在平时会令我作呕的味道了。。。因为成功登顶了,所以异乡的特殊气息也变得不是那样浓烈,躺在偏僻荒凉的雪山里,远离尘嚣的简单,让我心灵宁静的同时也让我的兴奋,完成了一个目标的满足,让我接受着下一个目标的诱惑。。。

帐篷不同与小旅店,没有羁旅天涯的惆怅,没有感情思念的喟叹。。。帐篷,不是客栈。住在客栈会勾起对家的思念,因为客栈的结构本来就是对家的模仿,而帐篷则不然,简单的临时栖身之处。能遮风避雨即可,所以也就不会产生出许多情愫,也就不会有许多感慨了。。。
睡吧。。。
《拥抱三姑娘》一个人浪荡四姑娘三峰

感冒和劳累,双重的袭击,整个人瘫了下来。窝在睡袋里,周身发冷,浑身哆嗦。。。扎加也早早钻进帐篷,6点天便黑了,为了睡个好觉,给扎加两粒安定片,给我自己吃了三粒安定片,希望一觉睡到明天太阳升起。。。

浑身疼痛,翻个身都要哎呀半天。

不停的醒来,估计那个安定片一定是失效了,要不然,三粒还不顶用。睡睡醒醒,脑海里全是登山的过程,回想着扎加那句话:你要是再年轻二十岁,那可真不得了。

想想,也是的,我如果现在二十浪荡,一定会在中国的户外闹它个鸡飞狗叫,不得安宁。

半夜内急,寻找塑料袋,一看漏了一个洞,无奈,钻出帐篷。。。静谧的世界,凝固的气流,深邃的夜空,繁星闪烁在一团团星云组成的银河之间,仰头看,有点戏逗的好玩,很低,想抓,却够不到,于是,笑笑自己,痴人说梦,比梦还梦的痴汉。。。
说好了,自然醒,于是就等,等太阳,等温暖。

突然帐篷亮了,太阳一蹦子跳了多高,拉开帐帘,我的天呀,蓝天,那样的蓝,怎样形容呢,估计宇宙太空中就会有这样的感觉,藏蓝色的天幕。。。

起床喽。。。

一路下山。
《拥抱三姑娘》一个人浪荡四姑娘三峰

下午640回到了长坪村。
在长坪村有两个怪人。
一个是大川键山,日本人,在这里住了16年,著有《蜀山神女》一书,将四姑娘山推向了日本韩国。《蜀山神女》80元一本,托扎加去买,没有买到,说,大川进山了。在这里能坚持十几年,就不由的会让我去想他的动机,想他的意志,想他的作为。。。为了什么?

《拥抱三姑娘》一个人浪荡四姑娘三峰
《拥抱三姑娘》一个人浪荡四姑娘三峰   备上小酒,庆祝一下

另外一个怪人是《冰石酒吧》的唐伟,他在这里已经呆了6年,并将继续呆下去。他是我们西安人,曾经音乐圈里著名的鼓手。酒吧就在扎加家的旁边,冰冷空间,看着就冷。只是那三只德国牧羊犬和一只卧在椅子里的流浪猫,让这里有一点生命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