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穷驴500块囧囧游香港(详细攻略带图)

才注册的号  第一次发帖  虽然以前注册过很过号  反正--我是橙子

但这确实是首次在8264发游记帖 写得不好 请赏鸡蛋

呵呵
元旦应深圳的朋友邀请去他那玩 ,31号临走时突然想,里香港这么近了,那么就去玩玩把。
于是就开始我的囧囧游吧
(对了,我是武汉人,在东莞工作)
首先 是准备篇
第一当然还是要了解香港的吃住行和社会习惯 推荐 携程 酷优 16番 大众 芒果 这些网站 有很多游记攻略可以参考
如果你和我一样不是一个洒脱的人 做不到随遇而安 不敢走那是那 那就老实做功课把

第二 就是上淘宝买必要的装备 八达通卡 地铁一日通卡 罗湖到红磡的过境票
  香港是一个 很有制度的城市 你在这耍小聪明或者不规矩的话 罚款是2000起跳的。。我就差点被罚了5000

第三 就是换港币 这个还有点麻烦因为我是31号才决定的 去了好几家银行 别人都年终扎账了 不给换
  一不做二不休 跑到中国银行东莞分行去换 换是换到了 但是人只有10块的 于是换了100张 囧···
汇率是0.882 勉强还行 这里要说下..换港币在尽量在出门前换好,理论上离香港越近 换越亏 香港也可以人民币结账 但是就是1:1了

准备工作做好了 出发!

1号上午坐车到罗湖车站 先去约好的淘宝卖家那里拿八达通卡 寄肯定来不及了 而且他就在国贸 反正很近 也没差
一张八达通 138  一张地铁一日通和一张过境票套票 90  我算了下 确实比在香港地铁站买便宜 再怎么别人也是批发的 呵呵
这里有人就要问了 怎么不买电话卡呢 。。
哈哈 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 移动出了一个香港日套餐 每天扣2.9 你在香港接电话就不要钱了 打电话回内地7毛 香港本地4毛 发短信2毛
很适合3天的短途旅行 发的信息叫别人打给你 嘿嘿 时间长的 还是买张电话卡把 28块 可以打200分钟左右把
但是这个套餐必须在到港前办理  我第一天就误会了 结果没办理成功 享受了一天国际漫游待遇 还好 大约只损失话费50块 囧···

拿到票了  本来下楼就应该有去朋友那的车 是第二站
结果硬是找不到 没办法 只好回火车站坐 囧···

深圳就不多说了 在朋友那完了一夜
2好一早去香港
过关人竟然不多  真没想到 半个小时就到香港了
收到短信 香港欢迎我 哈哈哈

罗湖到红磡 也只坐 了半多小时 还听快的。。

噢 忘了说 在香港入境处的服务台可以拿香港旅游地图 一定会有用的
到了红磡 下车沿演路牌找到红磡体育馆出口 想怎么说也看看传说中的红馆把。。
结果出来一看 就移动约3 4层高 很大很大的 可能是体育馆的楼在那里 最主要的是 上面没写红馆就算了 竟然连一个字都没有 囧···
算了 就当你是红馆了。。。

远远看了看“红馆” 想目的达到啦。 。 撤。。
回来走过天桥到马路对面 一下天桥就是DFS 日航酒店那家 唉。。还就奇了怪了 当年在google上可是怎么找也找不到的。。。
前门进去看看 径直就从后门出来了。。 nnd 谁说有传说中的那啥 打折来着。。。。
出来后门正好有家美心 早上出来只吃了一笼汤包 正好支撑到现在 大概10点了把
美心的双煎蛋牛扒19.5hkd  算起来比东莞的蒙自源还便宜 呵呵
(后来才知道 美心 有个蛋糕店 还有个快餐店 但好像不是一家的)

解决了温饱继续上路 好像过了2条街 就到了海边 远远看到 前面人头涌动 应该看是星光大道了。。
慢慢晃过去 竟然发现了一个惊天的秘密 维多利亚港的水竟然是臭的 nnd  太对不起我们这些观光客了把
算了 不能太缺德 帮他解释下把 应该是因为这几天一直在下雨 水流量变大 各种水都涌到海湾里面把
可恶的雨把整个港岛变的朦朦胧胧 只看得到对面的半座中银大厦 相机怎么也照你到 。。囧···

照片不错,呵呵。
星光大道。。 人太多了 让我想起武汉的江汉路 而且我惊奇的发现竟然有很多武汉人。。很多很多 。。简直比武汉还多。。
   上次去凤凰也是 。。不是说武汉失业率挺高的吗。。。 还有这么多闲人出来游山玩水的。。。nnd

人说的 那些明星掌印原来都是埋在地上的 就照了几张呗 照着照着 照到荣哥哥 空的 囧···梅姐姐 也是空的 囧··· 还有龙哥 囧囧囧····
前方怎么围了这么多人。。闪光灯喳喳的。。 原来是龙哥的铜像 赶紧挤了上去合影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