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小五台之塔头~百慕大~北卫~北台~上寺之行

[复制链接] 查看:32090 | 回复:96
成纪始祖 发表于 2015-7-29 16:28 其实,这时候开始,如果一直在山脊左侧密林中行走可以直接到北卫底下,山脊右侧是大草坡和断崖,如果上去了 ... ...

相差3小时的路程 远看你们3到4人在北卫,相互喊可以听看见。至于有人北卫上北台,没有看见,一路没有痕迹。
首先,我爬到了北卫上面,断崖,找路,四处找,没找到,看着对面,近在咫尺就是过不去,可能有路没找到。于是又下降到树林里绕切,这回有些绕切直接从悬崖过,路滑,石头滑,心惊胆战。终于切到了一个很陡峭的大斜坡下,沿着斜坡爬升了几百米,看到了从赤崖堡上来的成熟路线。终于成功了!坐下休息了一会,重新设计路线。原计划穿台,现在感觉穿台没必要了,前几天刚刚五台连穿过。继续探路吧。
  • 永远的婴儿 北卫顶大草坡下降几十米左转就是路 野猪羊都踩的很明显了, 翻过 下降几个崖上升 沿途去北走山脊就是 至于最后崖口到北台之间的断崖 参考上面 说的2条路 2015-7-29 17:02
想想上次我和天气不错,玉龙,缘四人探上寺路,是属于山脊加沟的路,这次时间充足,于是决定把沟全部探完。为了安全起见,下降过程中尽量在沟两边来回绕着下,不到万不得已,绝对不沟降。经过几次横切和下降,竟然回到了我上来的一条沟里。最右边的沟水最大最危险,对照轨迹和高度,我决定从左边沟下降。上寺沟源头是由四条沟组成的,右边沟水最大,其次右二,左一有点水,左二没水,可能是洪水沟。
成纪始祖 发表于 2015-7-29 16:50 首先,我爬到了北卫上面,断崖,找路,四处找,没找到,看着对面,近在咫尺就是过不去,可能有路没找到。于 ... ...

北卫顶大草坡下降几十米左转就是路 野猪羊都踩的很明显了,
翻过 下降几个崖上升 沿途去北走山脊就是
至于最后崖口到北台之间的断崖 参考上面 说的2条路
成纪始祖 发表于 2015-7-29 16:59 想想上次我和天气不错,玉龙,缘四人探上寺路,是属于山脊加沟的路,这次时间充足,于是决定把沟全部探完。 ... ...

幸好你是那天下去了,
赶上我们下山的时间你走那边可以游泳了。
这条沟下降也不容易,有不少断崖需要绕,在悬崖边抓住树草过。沟里草很茂密,需要仔细观察才能下脚。走着遇见了一个不到十米的小崖,看看两边爬上去不容易,试着下降,大迷彩包来回晃动,终于在下到一半的时候踩着一块有泥的石头。嗖一下直接滑了下去,还翻了两个滚。爬起来一看,手掌有破损,小臂有滑痕,裤子被血湿透了,翻起来一看,小腿掉了快肉,本来肉薄的小腿可以看到骨头滑动。包里找到医用纱布包了一下,感觉没任何问题,喝口水,继续探路。目前高度2300。根据轨迹和等高线再下降150米就到几条沟的汇合处。那时候路线逐渐处于平缓,会好走很多。
成纪始祖 发表于 2015-7-29 17:08 这条沟下降也不容易,有不少断崖需要绕,在悬崖边抓住树草过。沟里草很茂密,需要仔细观察才能下脚。走着遇 ... ...

膜拜大神,大神你好,大神再见。
说是150米,这沟里绕来绕去将近走了一个小时才到几条沟汇聚处。最右边连续两条十几米的瀑布,中间一条十几米的瀑布,太震撼了,瀑布和瀑布交汇处!赶紧拍照,休息,玩玩。这一路顾着探路了,没怎么拍照,这大美风景不可错过。而且,从现在开始,有比较明显的小路了,此处海拔2050,再降200米就到我们上回下降进沟的地了,更安全,于是一下子轻松起来。清洗了一下伤口,重新包扎了一下。边玩边出去。期间遇到4人,一起出来了。出去后,和北疆通话,他们六人也安全到景区门口了,立马放心了。出了河谷包车返回,下午一起腐败庆祝,晚上返回,又去医院包扎了一下伤口,打了破伤风。本次探路经历回忆完毕,等有空上照片。
百慕大探路部分由其他队员来补充吧。
成纪始祖 发表于 2015-7-29 14:03 7月25~26,分别来自于张家口,北京,保定的7名驴友完成本次探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