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茶山~东甸子梁穿越

东山脊上,西山脊下,又回到茶山村。

村南的小庙已经重新修建。
茶山~东甸子梁穿越

连油菜花都一起看了。

小庙旁的两棵古松。

漂亮的东甸子梁,为了不错过东甸子梁,我们决定让老李找车把我们送到东甸子梁,徒步是来不及了,本意是别耽误返程回家,哪成想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高速上前面提到的原因导致最后次日凌晨1点多才到家。虽然慢了点,但出门在外,要有随遇而安的心态。唯如此,才有愉快的心情,也才能收获户外的快乐。
茶山~东甸子梁穿越

天似苍穹,笼盖四野。

穿行在东甸子梁。

伦布说:再我也不登山了。哈哈,这个是根据表情杜撰的,
茶山~东甸子梁穿越

蓝天、白云、草甸,肆意清澈的大自然。

东甸子梁又称空中花园,奇花异草数不胜数,可惜都不认识,所以大多数都没照。

按照计划应该继续往前走顺沟出山,走走就抄近路从山梁下山了。
茶山~东甸子梁穿越

看见一个防火楼子,远看跟敌楼似的,近看是红砖盖的。

山谷中的南骆驼庵村,此行的终点,已经看见中巴车进村了。茶山~东甸子梁穿越

开始掉雨点了。
茶山~东甸子梁穿越

先抓紧上雨披,一会雨大就来不及了,全体穿完雨披,雨停了,漫步、半身相刚收好雨披,雨又起,渐渐加大,不过车就在村里已无大碍。

出山的路,雨中景色清新优美。关于下雨这件事,通过多年的户外实践证明,户外出行一般是不用过分考虑是否下雨的,山里都是小气候,而天气预报都是涵盖大地区,所以局部地区多数不准。因为预报下雨就取消活动多有浪费时间之嫌。

开都河 发表于 2015-7-29 16:26 双窑村破败的房屋。

好活动也不等着我!!还差我一段隧道口到茶山没补给我呢!!
开都河 发表于 2015-7-29 16:32 又回到沿右手侧这条沟进去,瞄着大风车前进。进沟不久左手边切上山梁,沿山梁奔大风车环切,一路上草甸 ... ...

景色真不赖
风过了无痕7 发表于 2015-8-7 09:34 好活动也不等着我!!还差我一段隧道口到茶山没补给我呢!! ...

别说我没叫你,隧道口至茶山这一段我转租给山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