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3年后的独库

坡不是很陡,但长啊,天气不热,但累啊。走吧,路上遇到卖蜂蜜啊,想买点蜂蜜补充下,大姐接过瓶子直接灌了一瓶,不要钱!!感激不尽啊。一路至玉希勒莫盖隧道,然后又是爽爽的下山路啦。3年后的独库 (准备下山喽!!)

3年后的独库 (遥望来时路)

下坡止平路,找了家路边的哈萨帐篷继续清炖羊肉。和老板聊天,得知他们也是租的当地牧民的地盘,每年5000元,一年能赚个2万左右,没电,树上挂着太阳能发电板。一家人都在,主要做羊肉(其他什么什么也不会做啊)3年后的独库 (老板的小女儿,老给我们做鬼脸,玩了会睡觉去了。一家人住的小帐篷,待客的是圆顶哈萨帐)

吃饭头顶几只老鹰盘旋,估计是闻到了炖羊肉的香味,老板也不用高压锅,用木柴足足炖了一个多小时,害怕我们饿,把先煮好的羊肝给我们了一些,什么调料都不放,如此鲜美,,,,3年后的独库

3年后的独库

吃饱喝足后(奶茶绝对纯正,用羊奶和煮好的茶自己兑),继续上路,缓下坡,准备找个合适的地方扎营。路边河对岸有不错的草地,但得涉水过去。卸了驮包,分两趟拿过去,河水不深,大概及膝,但些许的凉。扎营,洗衣服。晚上旁边露营的越野车传来加州旅馆的吉他曲,,伴我入眠(之前发生了点不愉快,天擦黑时,来了几个哈萨克青年,问我们要钱,说是草场是他们家的,50元,说什么也不肯便宜,要不是天黑,肯定立马拍屁股走人,认了吧,只是美景不辜负)3年后的独库

3年后的独库 (喜鹊贼大)

3年后的独库 (早晨晾睡袋)

23日清晨9点多起来煮面,洗当完毕 ,十点多了。过河上路,沿着缓下坡慢慢走。沿路零星的牧民帐。接着遇到堵车,这鬼地方能堵车我也是跪了,往前走才知是当地哈萨克的集市,直接在国道上开卖了,牛羊马,百货,西瓜,衣服等等全摆在路边,河边。过路的车惨了,只能等了。当然,自行车轻巧的从车缝中擦肩而过,留给司机远去的背影,,,,好爽啊。3年后的独库 (西瓜鲜榨汁,装杯子里)

3年后的独库 (集市)

3年后的独库 (各种交通工具,一应俱全)

3年后的独库 (对面的山坡上交易马匹的地方)

3年后的独库

一路至十字路口处,西向那拉提,东南向库尔勒,南向库车——巴音布鲁克方向,骑向巴音布鲁克方向,下坡的好日子到头,又是漫漫上坡啊,3年后的独库

3年后的独库 (远处的山头,绕了一个又一个,就是不到山顶。)

3年后的独库 (远处的鄙人,走不动了)

实在走不动了用路边的溪水洗洗,打湿飞巾、衣裳,硅胶坐垫也取了,上坡频繁的扭动坐得太软不舒服。手机没电,听不成歌。就自己气喘吁吁的哼吧。3年后的独库
3年后的独库

3年后的独库 (懵懵懂懂的小牦牛)

好不容易到了山顶,盼望的那块写着几十公里下坡的牌子没见到,先开始是缓下坡,不蹬跑不快,磴着划不来,划不来也得磴啊,一直的缓下,开都河在身旁缓缓流淌,远处的羊群吃着草缓缓移动,牧羊人骑着马垂着鞭子,而不是骑着摩托车,几只中华田园犬在旁边装模作样,一切就像是电影里。]3年后的独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