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徒步者的天堂

没有人不承认尼泊尔徒步者的天堂,就象没有人不认为蓝天,白云,雪山,绿色田园就是他们梦想的人间天堂一样,当我们在距离天空最近的喜马拉雅群山之间行走,绝对让身处其境的人抚平自己浮躁的心情,内心滋生出一种“柔和”的感觉,这种柔和缘于这里的一切所具备的最原始的亲切。尼泊尔,一个雪山下的神秘国度,高得无法仰视的蓝天,终年积雪的珠穆朗玛峰,茂密的原始森林,星罗棋布的古城寺庙,纯朴的人文景观,无不让人为之感叹,这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比尼泊尔更容易让人快乐起来。

尼泊尔,徒步者的天堂 尼泊尔,徒步者的天堂 尼泊尔,徒步者的天堂 尼泊尔,徒步者的天堂 [localimg=180,122]3[/localimg]

• a60625

走进尼泊尔,是在很短暂的时间内做出的决定,离出发还有一个多月,忙办护照签证,做攻略。护照快递到北京,请朋友带到尼泊尔大使馆申请,如果有本人亲自去办,费用175元,如果没有本人,需委托旅行社或其他中介机构,费用多200-300/人,一般不会被拒签。
装备:70升背包,40升摄影包,冲锋衣,抓绒衣,羽绒衣,快干排汗保暖衣,徒步鞋,帽子,手套,袜子,睡袋,保温水壶,墨镜,头巾,头灯,登山杖,套锅,炉头,一次性雨衣,洗漱包,拖鞋,防晒霜,湿纸巾,护膝,化妆包,充电器。。。。。
食品:巧克力,牛肉干,饼干,奶糖,快餐面
药品:感冒药,胃肠药,消炎药,抗组胺药,利尿药,防晕车药,绷带,创可贴,酒精,眼药水
相机:佳能5DII,镜头16-35,24-70/2.8L,70-200/2.8L IS,两块电池,CF卡12G,三脚架
其他:LP尼泊尔,日记本,笔,MP3,地图

尼泊尔,徒步者的天堂 尼泊尔,徒步者的天堂

Day 12010.1.1.)南宁-昆明-加德满都
选择2010新年的第一天来到尼泊尔,是否意味着这片充满灵性的地方,能够感悟新的轮回和祈祷来年的简单快乐,或者说,是希望多一份信仰,多一份虔诚。
我们一行八人,经昆明飞加德满都,于元旦深夜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坐上机场到Thamel区的大巴,一路上看到两边的街道显得异常冷清,几乎没有出租车和行人,出发前我们已经通过电视和网络,了解到尼泊尔元旦这天举行全国大罢工,到处停电,好在事先联系了尼泊尔南亚假日旅行社的车来接我们,南宁的朋友黑白,从不丹回来在加德满都停留,也帮我们预定好住宿,我们住在凤凰宾馆,或许是中国人开的旅馆吧,还没有让我们感觉到已经身在异国他乡。
尼泊尔,徒步者的天堂

Day 22020.1.2.:帕坦杜巴广场(Patan Durbar Square)—帕斯帕提纳神庙(Pashupatinath Temple-博德纳大佛塔(Bodhnath Stupa

一大早,对讲机里传出同行朋友评价尼泊尔第一印象,一句话,脏、乱、差。尼泊尔地理位置在中国和印度之间,长期处于封闭状态,五十年代后期才改革开放,由一个世界上唯一的印度教国家,逐渐成为一个世俗国家,国内最大的特点就是神多庙多,走在凌乱狭窄、迷宫般的加德满都大街小巷,三步一小庙,五步一大庙,就象是藏在贝壳里的珍珠,总给人意外的惊喜,当你在旅途中偶然遇到一座有着上千年历史的雕塑时,你一定会深深地爱上加德满都这座博物馆一样的城市,如果在中国,这样的雕塑一到是被珍藏在博物馆内,而在加德满都,它就在街巷之间,在你的身边,你可以用心、用手去触摸和感受历史的沧桑。
也许人的一生,应该有些信仰才算完美吧,在尼泊尔人的生活中,礼拜、祈祷和宗教仪式是必不可少的,他们认为神灵并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抽象概念,他们存在世间万物当中,可以直接影响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在尼泊尔人的心中神灵无处不在,所以尼泊尔人通常非常和善宽容,对人总是笑脸相迎,很少发脾气,安居乐业和与世无争的悠闲生活,使得他们生活节奏非常缓慢,这在后面的几天生活中已经感受到,农业和旅游业,是尼泊尔的支柱产业。也是他们的经济来源。
历史的变迁,使得尼泊尔首都由三个独立王国加德满都、帕坦、巴克塔普尔组成,其中帕坦杜巴广场最为壮观,加德满都杜巴广场游人最多,而巴克塔普尔杜巴广场最为安静。选择帕坦杜巴广场做为我们首选第一景点,不仅仅是因为它是联合国人类文化遗产,更是因为这里汇集了纽瓦丽人智慧结晶,带着浓郁宗教色彩的千年古庙建筑,会给每个到访的人留下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