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真实的墨脱:没有终点的跋涉

一路上风光无限。
      这是老土透过车窗抓拍的一张照片。
      我想,西藏之所以迷人,不仅仅是她风景的美丽,而是不管你是凡夫俗子,还是达官贵人,置身其中,你的心灵和灵魂都会得到净化和洗涤,回归恬静,那怕这种恬静,只是短暂的。

晚上9点左右,终于到达了林芝的八一镇。

在八一镇用过晚餐,已经是晚上的10点多了。晚上10点,在内地,已经是深夜了,而这边太阳刚刚隐去,正是灯火阑珊的时候。
     从八一至派乡,渐渐的进入山路,上山,下山,一路寂静,路上空无一人。为了打破旅途上的沉闷,磨磨一路给我们说着冷笑话,没把我们逗笑倒把个西北大汉老汉惹急了,两人不停的斗着嘴,使这陌生地方的夜行充满了欢声笑语。凌晨十二点,汽车驶过一座山,路过山顶一门巴民族的村落时,黑暗中,我们居然发现有一门巴醉汉躺在路上,一动不动,着实把司机吓了一跳。
     凌晨一点,终于到达了派乡。由于是凌晨,我们还逃过了150块的进山费。

23# sjshsd

经过一天的奔波劳碌,在派乡一家四川人开的客栈,大家沉沉睡去。而我,躺在木板床上,辗转反侧,那些散漫每个角落的小虫,对我发起了狂轰滥炸,加上没水洗澡,难受极了。

D2:派乡-松林口多雄拉山(4170米)-拉格
     早上6点,天还濛满亮,队友们都起来了。客栈老板娘早已准备好了早餐,全副武装,整装待发了。我由于昨晚没睡好,基本没吃欲,胡乱喝了两口汤水,就跳上了开往松林口的大卡车。今天,是徒步的第一天,要翻越海拔4170米的多雄拉山到达拉格。

26# sjshsd

直播?没了?
     今天,我们多了一位同伴,他就是门巴族的小向导白玛,今年18岁,没念过书,从11岁开始一直在派乡至墨脱当背夫,通晓汉语。白玛一路上沉默无言,使我们都有点忽略了他。后来在后面几天的行程里,我们都对他刮目相看。在危险的时刻,在队员需要帮助的时候,他都会挺身而出,就象一座山一样站在你身边,以至于我的队友在结束了墨脱的旅程后,还对他一直念念不忘。

车子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爬行,一路颠簸着往山爬。从山腰上往下看,美丽的派乡一览无余的展现在眼底,只是由于卡车的激烈颠簸,大家都没有拍下照片。派乡境里最著名的就有素称冰山之母的南迦巴瓦雪山(海拔7782米),可惜由于天气的原因,我们都无缘一睹冰山之母神秘的颜容。而且,这里还有世界上落差最大的峡谷———南迦巴瓦大峡谷(垂落差达5000多米),在这个原始的村落里,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仿佛穿越了时光的隧道,回到了从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