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东

接着看!
飞云阁背靠悬崖,临水而建,有栈道连岸。这里是一处道观,几个道士看见我们,笑盈盈地迎上前来,说新春佳节免费烧香可保一家平安。凡夫俗子不免敬香三柱,坏了,道士拿出功德薄,说随喜随喜,实在搁不下脸,每人捐了二十元香火钱。那边,道士又说,施主既然敬过香了就顺便抽枝签吧,解签不收钱。我鼓动果果抽了一支签,又坏了,解签不收钱,但道士说了必须买上一元钱一根的99根蜡烛,只有道观为你做上99天的祈祷签才会灵验。纯粹是屁话,果果说这不是下套子嘛,签不灵拉倒,我才不会再给你钱当冤大头呢。在此,奉劝游览龙虎山的朋友们,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自然也就没有免费的烧香,当然,如果你是真正的信命者那就另当别论了。
果果有些郁闷,那对母子也是,我们从飞云阁出来,步行不过几十米来到仙女岩。这里可是龙虎山“四绝”大地之母的所在,入口有检票处,工作人员要查看门票,没有门票需要购买60元的小门票,晕倒!我们决定舍弃掉这个景点,徒步两公里去仙人城景区游览。

泸溪河畔仰视仙人城
奇险宛如城池的仙人城
仙人城景区也是要单买小门票的,每人30元。入口的地方,既看不到一个游客,也没有工作人员,我们四个人于是一路小跑准备逃票冲进去。“哪里去?回来买票!”大门旁边的小屋子里不知啥时钻出一个人来。经过讨价还价,四个人付了60元,等于打了五折,对那人不觉有了点好感,随手打了支中华香烟以表谢意。
仙人城景区位置比较偏僻,实际是三座相连的山峰,海拔都在200左右,山不高却险峻异常。加上天阴雾大,山峰云缠雾绕,景致朦胧隐约,真的有些人间仙境的意味。仙人城三座山峰临水一字排开,并不相连,两峰间各建有一座石桥,当空如练,十分奇险。沿着台阶爬山,峰峦间有飞瀑、怪松、洞穴和道观,小雨淅沥沥的下着,雨中登山,雾里看景,倒也别有情趣。

仙人城
仙女岩至仙人城路上,我们发现的一处奇景,暂且取名“猴头石”吧。
站在仙人桥上俯视山下,206国道蟠曲如龙,泸溪河蜿蜒流转,山间多是良田平畴,池塘林地,却少有人家,一派世外桃源的气象。难怪当年张天师修行于此,并创建了道教正一派,龙虎山从汉朝起开始成为道教的发祥地。
从仙人城原路返回仙女岩,时间已是下午五时多,仙女岩入口的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了。我们无须再买门票,闲闲地走进峡谷里。这就是“大地之母”,千仞崖壁下有一处石缝,造型酷似女阴,所谓的“仙女配不得”。真是鬼斧神工,人间奇观,令人叹为观止。据说,龙虎山另有金枪峰,巍然一峰,顶天立地,宛如男根,仙女只有金枪才能配的,凡夫俗子就别想那个好事了。

明月虎行天下系列之龙虎山、三清山(不断更新中。。。)

大地之母,酷似女阴,真的惟妙惟肖。
啧啧之余,出了景区,晚上一顿腐败大餐。来到龙虎山,有几道美味佳肴不得不尝,泸溪鱼烧豆腐,土鸡红烧天师府板栗,吃了晚上只做梦,嘴里咂不尽的是泸溪鱼的鲜美、豆腐的鲜嫩和板栗的嫩甜。真是:做了一回云里客,今生修道为成仙。
请看下回“冰雪世界  人间仙境----两个人的三清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