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七藏沟骑马雪山九寨沟最美的水(攻略加美图)

2009年10月中旬我从重庆缙云山闭关后实现了筹划许久的七藏沟和九寨沟之旅。因为时间的因素,在七藏和九寨之间犹豫了许久,最终选择了七藏沟,喜欢它的原汁原味。旅途中在向导范老大的带领下,节省了时间于是索性连九寨沟也去了,绝美的景色,绝妙的体验,至今看到照片依然感觉那次旅行的快意,山,水,还有范老大的歌声依旧飘荡……
旅游我是属于享受派,第一选择是九寨沟。可老公反反复复问我选哪个。所以不喜欢劳累型休闲和恐高症的我算是成全他被动去感受旅程的。但真的不错。
七藏沟骑马雪山九寨沟最美的水(攻略加美图) 七藏沟骑马雪山九寨沟最美的水(攻略加美图) 七藏沟骑马雪山九寨沟最美的水(攻略加美图)

在云中看到了雪山,震撼,激动。兴奋(同感)

{:5_130:}

在之前我看了很多人写的攻略,在马帮的选择上有松潘的顺江马队,有快乐的小路,有川主寺的范老大。最后我选择了范老大,因为顺江虽然名声在外,但是具体带队的人员是安排的,不知道会是谁做向导,而范老大的名声最好,不管谁跟他的队,写的帖子都是赞不绝口。而之后的行程,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多谢之前各位的帖子了,感谢!
     范老大是在川主寺的,一下飞机我们就直奔川主寺,范老大已经帮我们联系好了住的地方。由于人少,范老大决定带我们走三号线,呵呵,这下真是意外的惊喜,之前我就是想走三号线,但是顺江马队在联系的时候就说了不走的,我也就没有报多大希望。第二天一早我们到范老大家里骑上马就开始出发了,美丽的七藏,我们来了!

七藏沟骑马雪山九寨沟最美的水(攻略加美图)
在这里先发一下从网上找到的路线图,三号线就是进沟然后先到红星海,再到草海,鱼海,长海,然后出沟。由于这条线翻一个4800的垭口到红星海是最难的,所以一般顺江不带人走。

从范老大家出发本来第一天是要在翻垭口之前就要扎营的,但是我们拍照什么的从来都没有下马背,而且怕晚上下雪太大第二天不好翻,所以第一天我们赶路直接到了红星海扎营。路上的景色很漂亮,随便贴几张照片了,由于技术不好,实际景色比照片好看。

七藏沟骑马雪山九寨沟最美的水(攻略加美图)
刚进沟不久,便开始下雨了,雾气缭绕
经过跋山涉水,随着海拔的增高,小雨变成了小雪,看到雪山了

这是爱人的心,呵呵,可惜不是红色的
七藏沟骑马雪山九寨沟最美的水(攻略加美图)

这个湖忘了叫什么名字了,天空下着雪,看起来不是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