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水过无痕薇薇
发帖:917 帖 在线:470 小时 注册:2009-3-2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得不到的东西往往最显得珍贵,身在北京的我们,却没有楼主的心境。mojjzhu 发表于 2010-3-12 08:45 ...

呵呵~有时候,爱是没有理由的,呵呵
身在北京的你们,对它的爱已经融入血液,不觉得存在,却深入骨髓,哈
还是喜欢在长安街宽阔的感觉。大气!
(三)夜的旖旎谁更懂          都说丽江是一个很容易发生艳遇的地方,去丽江的人大都暗暗揣着这条广为传播的真理,希望自己也发生点儿艳。依我所见,“艳”处处有时时有,关键你是否有“遇”的命。    事实 ...红颜添乱 发表于 2010-3-11 15:16 [url=https://bbs.8264.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6161881&ptid=341022][img]https:// ...

期待细腻的文笔,描绘美丽的北京!
身边北京也有同样的心境。身为北京土著的我,我很爱这里,尤其对于户外运动来讲,北京真是太爽了。我走过全国很多地方,没有一个地方可以比的上北京可参与的户外运动项目和氛围的。
在北京一年四季,你可以玩很多项目:徒步、露营、穿越、2800m的小五台、夏季南戴河帆板、冬天滑雪北京滑雪的氛围多好啊,尤其是单板。滑翔伞也可以玩的、探洞也可以玩的、北京有冰瀑还可以攀冰、北京还是攀岩圣地,文化方面,胡同游、798、首钢、人艺看戏等等。吃的方面:北京有很多特色民族餐馆:一坐一忘丽江啊、腊排骨火锅啊等等,太多了
好好玩玩吧!

时间2010-2-5清晨5点半
目的地长城

按计划,今日登长城

平日里,总是遵循着八点睡觉的良好作息。出游时,心中的喜悦和激动怎么也按捺不住。心情十分好,精神十分好。凌晨睡觉清早起床,不觉困倦不觉疲惫。

闹钟定在5点半。5点就醒,6点出门。

北京的清晨是甜的。

天蒙蒙亮,有轻薄的雾。深吸一口气,已有了早春的清爽和湿润。不陌生的味道,缩短了距离,让我很自然地想起青岛的清晨,也是这般清新。

感觉饥肠辘辘,沿街溜达找吃的。簋街饭店连成串,家家灯笼迎红运。多是24小时营业的火锅店,一个人享受有点儿奢侈。等长城归来,再慰劳自己。

在北新桥站坐地铁到德胜门换919可直达八达岭长城。有驴友经验:919跑多条线路,万不可见车就上,一定要询问是否到八达岭,以免坐错。我牢记此原则,找到正确发车点。
崭新大巴,流水发车。临窗位置坐下,狼吞虎咽吃完刚在早摊车买的两个“饼加蛋”。有些困,但心情因充满期待而格外兴奋。

730发车,不一会儿就驶上八达岭高速。在疾驶的车上,眼睛不放过窗外的一景一物。

万里长城是我国古代伟大的防御工程,
我国曾经出现了三个修筑长城的高峰,分别是秦长城,汉长城,明长城。八达岭长城位于北京市延庆县军都山关沟古道北口,是明长城的一部分,它地势险峻、居高临下,是一个隘口。

离军都山越来越近,我开始搜寻京张铁路”的身影。这是由爱国工程师詹天佑主持设计建造的中国人的第一条铁路因八达岭地区地势复杂,技术难点很多,铁路的“人”字型设计,成功解决了车不能直接爬坡和转弯的难题,而打通长达1091米的隧道也令世人叹服。巴士路过“青龙桥”火车时丝毫未减速,但我一眼就看到了树立在那里的詹天佑铜像。100多年前,他改变了中国铁路的命运,如今“他”在这里静静地看着中国铁路技术跻身世界龙头。伟大的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总是在不断地创造奇迹。

840到八达岭长城。我的心挺激动。

小时候就知道一句话:不到长城非好汉。看到的宣传图是在一片翠绿的松柏中万里长城蜿蜒在巍峨的重山峻岭。如果有特写,一定是游客站在长城威风凛凛自豪满满的样子,白T恤上印着红字:我终于登山长城了。
男人有“好汉”梦,女人也有“好汉”梦揣了那么多年的梦,终于可以今朝实现。

买票,检票。发现登城路线有南北两条。几位游客不约而同地向北走,我先选南线。前看看后看看,前无游人,后无游人,长城似乎成了我一个人的长城。真是难得的安静啊。

春寒意犹未尽,没有太阳,天很阴冷,我穿着羽绒服仍然瑟瑟发抖。跑一跑增加热量吧,冲着远处几个敌台发起进攻。脚下是几百年的砖石,它们沉默不语却见证过真实历史,在它们身上留下了多少脚印多少故事,时代的车轮滚滚前进,它们依旧坚守着自己的阵地。有的台阶几乎与地面成90度直角,抬头看一下,仿佛连接着天空,真不是那么容易征服的。有的下坡,十分陡峭,扶着栏杆迈着碎步,由着惯性一路直冲下去,惊得我那小心脏砰砰直跳,登长城的惊险的程度堪比泰山“十八盘”啊。走过了一个又一个敌楼,精神的紧张加之体力的消耗,我气喘吁吁浑身冒汗。

不知何时,飘起小雪花。我站在城墙上眺望,群山草木枯黄,处处积雪残留。灰白的城墙顺着山势,此起彼伏绵延不断。像一条神奇的巨龙,它镇守着古代边关,使中原百姓安居乐业,更融通着经济的发展促进了各民族的融合。不禁想起毛主席在《
清平乐·六盘山》上阕写到:“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现在,雄伟壮丽的长城就在我脚下,梦想已经成为现实,借用伟人的诗词来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情吧。

走完南线走北线,用了三个小时的时间连跑带走逛完长城。说来惭愧,原本是“历史文化游”,让我活生生改造成了“登山健身游”。

不到长城非好汉

照片 046.jpg

时间2010-2-05
6点到10

地点鼓楼东街,东四,南锣鼓巷,后海
事件一个人的夜生活

(一)
相逢更要偶遇

昨夜,机缘巧合。

匆匆路过传说中的烟袋斜街,这条被许多驴友念念不忘的小胡同直至我走到尽头看到它的名儿时才恍然大悟,原来费尽心思的寻找却敌不过偶遇的奇妙。因时间仓促,遗憾一路走过没有推开一扇别具特色的门,只在心中暗暗打算明晚再来细细品读。

岂料,夜不能寐。发觉不经意似乎瞥见一家小店的美艳衣裙,肆意张扬的明艳色彩唤着心底的狂野不羁,想来是被勾了魂魄。越发辗转。

下午四点。长城归来,意犹未尽。饭后小睡,六点醒来。

华灯初上,夜色正美。我不爱泡吧不爱K歌,最喜欢的夜生活就是走路,尤其是在陌生的地方,有漂亮的灯光做伴,独自走一走不熟悉的路,步速时缓时急,边走边看。置身在普通的生活场景中,是靠近这个城市的最温情的方式。

研究地图后,决定行走路线是从东四北大街一路向北至路口西行到鼓楼东街一直向东到后海,目的是再逛逛烟袋斜街看能否把一见钟情收入私囊。轻松上阵,不带地图。

在青时,喜欢逛那个吃喝玩乐一条龙的台东夜市那是青岛夜生活最热的舞台,它喧闹璀璨杂乱无章还有那么点儿脏却让你怎么都爱不够。逛累了就顺着熟悉的小路七拐八拐走回家,有时自己一路微笑着胡思乱想,有时和朋友一路嘻哈着畅所欲言。

后来到津,心有倦怠。周围也寂寞许多,索性天黑就睡觉。

走在鼓楼东街,马路两旁的小店经营项目繁多且极具魅力,门面装饰个性十足各有诱惑,尤其是那些小吃店和服饰店,主人更是任意挥洒想象力,透过玻璃墙我贪婪的眼睛应接不暇,但怕耽搁太多时间,并不能一一探个究竟。

这样走着看着想着,恍惚间忆起往昔在青的幸福夜晚。

东街走一半,发现新大陆。在一处古香古色的大路牌前停伫脚步,纯黑的底色上写着好看的红色隶书:南锣鼓巷。记得之前有驴友推荐过此处,感觉似曾眼熟。但恰被我忽视,未搜索它的信息,所以甚是陌生。

遇见,纯属偶遇。

站了一会儿,看到巷口卖光碟的青年冲着来往美眉大搞推销,偶尔有打扮时髦的男女进出巷子。一眼望过去,巷子悠长,深不见底。也许是冬日寒气尚未消褪,零星有人的样子。

慢慢踩着石板路,没有路灯,借着月光和一家挨一家的店铺透出的各色灯光,我的心又开始兴奋起来。这些店铺都是明清时代特色建筑,灰墙黛瓦刻着沧桑岁月蕴涵深厚,它们用古朴安宁的外表承载着先锋招摇时尚和随心所欲。

店主多是8090后,打扮地很潮儿不专注生意只专注电脑游戏和Q聊。有的卖一些新鲜奇特的小玩意儿,有的出售手工的艺术品,有的卖花花绿绿的零食,有的展示民族风情的服饰……更多的是酒吧,不禁想起昨夜被后海许多酒吧的拉客者逼乱了脚步扰乱了心情,今夜南锣鼓巷的酒吧却让我进入截然不同的世界,它们统统是安静自然的,似一首首静谧和谐的乐曲低吟浅唱这里是喧嚣都市的一处心灵回归之地,透过玻璃门窗可以看到客人自得其乐。

呵,这条巷子真是意外的惊喜啊,不知觉走到南出口地安门东大街,有来往的车辆扰了我回到大清的暇思神想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