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雪花顶上的遥望(更新完毕)

携着一颗在尘嚣中打滚得早已疲惫不堪的心,行走去吧!只为,只为让心,休憩!只提简单的要求,收获却是意料之外的丰盛。走吧,走吧,为自己的心找一个家!

2010年3月26日,晚上接近8点,我们从广州出发,朝着目的地----韶关市曲江樟市镇芦溪村二级电站进发。一路晃荡,车上气氛融洽,因多是认识的人,所以气氛融洽!进入曲江之后,在问路与探路中,车子驶进罗坑。羊肠小道,纷纷扰扰,不经意间走错了道,此时已是深夜时分,路上行人车客寥寥无几。最后,几经折腾,还是问对了道,12点多,我们驶进了往山里新修的水泥路。芦溪山里温度明显要低一些。虽然夜色朦胧,但依稀能见的溪水流,清澈能见底,感觉真好!

我们的到来,自然是惊扰了山庄里的人,山里人多是善良的,和他们打过招呼,我们便在山庄前的空地上支起帐篷,准备休息。此时,已是凌晨1点!

潺潺水声,习习凉风,伴我们入眠!
      我们的营地,创新春山庄
韶关雪花顶上的遥望(更新完毕)

毛毛这是在干嘛呢?
细心的毛毛,带了雄黄粉,在每个人的裤子上洒了一些。

第一次长线徒步之后,我便知道自己有个缺点,爬坡慢!归根究底,为自己找了个理由,那是因为我肺活量比一般人小。

27日一早,我们便要沿着山庄的后山上坡,翻山越岭,寻找雪花顶去。

后山是一个急升坡,走没多久,就累得够呛,我心里一直在抱怨:为何爬山一定要爬坡?

(╯▽╰)╭可是不爬坡,又怎站在雪花顶上遥望呢?

韶关雪花顶上的遥望(更新完毕)

早上雾气仍未散去,山里的空气也是湿湿的,地面有点滑,大家相互提醒着,下脚踩稳再起步。

听歌狼说,半山石崖上有些骨灰盒,我们经过的时候可以看到。吼~~还是有点害怕!

走着,走着,歌狼叫道:看,这就是骨灰盒了。

噢!原来如此,也没有想象的恐怖。

骨灰盒:其实就是一个微型的棺木。里面是先人的骨灰还是什么,就不多探究了。出于尊重,还是不拍照的好!只是好奇,在广东也有这样的墓葬形式。

歌狼走得比较快,毛毛、贤儿尾随其后,也走得很是稳当。天知道,这些人的脚不是脚,是驴蹄子!

老坏在后收队,照顾MM的同时,顺便臭美!建议以后活动,让他带队,否则臭美功力继续加深,就要成仙了!
韶关雪花顶上的遥望(更新完毕)

坏哥哥在后面逍遥啊!

好不容易,爬上后山垭口,大伙还在后面,偶心里想,可以好好休息等等他们了。

正想坐下时,狼哥哥就发话了:那边有个悬崖,往下看很漂亮!喝口水,拍照去!往前走就是了,注意安全!

于是,有了以下这组图!

站在在悬崖上放眼眺望,一切尽收眼底!

韶关雪花顶上的遥望(更新完毕)

整天挎个单反,却不出P的麦秆!

光有POSE,是没用的!杆子!!!

等大伙都上了垭口,又开始行进了。这回,在悬崖边上拍照的我,只能被坏哥哥收尾了。听他说,前面那个高高的山头就是传说中的黄思脑了。O(_)O哈!不走不知道,这又是一种带鼓励性的忽悠。须不知,走到中午,也不见黄思脑的影儿。

遇见一路的笋儿!

枯木逢春,只长蘑菇了!

芽儿带来春的讯息

在山林中,亚热带生物种类繁多,总能遇见很多新奇的东西。只怪自己头脑里装得太少,恨没能植入一张容量无限的记忆卡。

遇见一个美丽的溪水流,大伙的脸都凑过来了:快拍照!偶还有啥办法,只能乖乖掏相机!

又开始爬升了,沿着山侧的草坪一直往上走,一个字----累!韶关的丽月正是青黄不接的时候,山坡上的草都是枯萎甚至被吹断了的,偶尔能见青青的草芽儿。大片大片的茶树林,枝头上也只是抽出了花骨朵儿,花期还未到。

坏哥哥一直概叹:来早了,来早了啊!

美丽的大草坡,虽是青黄未接之时,你的迷人阵却丝毫不逊色,把众驴们都迷倒了!

韶关雪花顶上的遥望(更新完毕)

我们都希望美丽的东西能够停留在我们周围,可是,我们最多只能把美丽放在心上,无论走到哪里,它都不会丢失!

走过美丽的大草坡,开始往下走一小段,进入林子里,忽然断了去路。噢!如果有个GPS就好了。实践证明,我们队里就有个GPS,不过是人肉的。\(^o^)/~不就是狼哥哥么!

走了那么久,都到午餐时分了。╮(╯▽╰)╭三大目标一个都还没走到,真是郁闷!

韶关雪花顶上的遥望(更新完毕)

眼前的小房子,是一对老夫妇在山里的居所。具体是干嘛的,没去研究!不过,当看到他们出现在这里的时候,我颇感惊讶!天哪,这把年纪了,走了两个多小时的山路上到大山里,还是精神抖擞的。等到偶这把年纪的时候,是否也能这样健步如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