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徽杭古道-清凉峰徒步之旅

这是江西6人团中最年长的一位,年近60了,可能也是他们当中体力最强的一位,因为他是从野战部队回来的,这样的登山强度对他来说很小儿科,之后从这里到野猪塘我们着实见证了他的体力,上坡如履平地,没有一个人能追上他,太厉害了!

我们的谭驴说,这一辈子也没有走过这么多的路,其实不仅是他,我们三个都是一样,确实没有一次走过这么多的路程!
小时候从家里走到外婆家也是翻山越岭,但是总程也不过20公里,每年寒暑假必须去的,现在回家的次数少了,一直很担心自己走不下来,通过这次体验感觉应该还行!
其实这次清凉峰徒步之旅对于我们来说也就是一次锻炼身体和意志的活动,走的是别人走过的路,也没有原始森林中会遇到的野兽、黄蜂、蚂蟥、洪水等险情,就算是一次野外探险的入门级训练吧!
各位前辈,因为我们的目标是徒步穿越神农架或四姑娘山这样的高山,希望能给我们一些指点,不胜感谢!
徽杭古道-清凉峰徒步之旅
江西老表走的好快,我试着想追上他,可是两条腿就是不听使唤!离野猪塘越来越近了,但我们却感觉越来越没有体力,这是不是一种心理反应?
野猪塘是一块开阔的山间草地,四周环山,东面一条小河向山下蜿蜒,西面的山坡就是我们即将登顶的必经之地。
我们到达野猪塘已经是下午3:30了,因为天气不错,已经有很多驴友在此安营扎寨了,我们一行9人依次找到自己的的宿营地块,放下背包,感觉没有过的轻松!
野猪塘管理人员一一检查了我们的门票,连票上手写的日期也一个一个数字对,生怕有人逃票!
因为清凉峰是不允许宿营的,只能轻装上阵,我们只能把东西先安放在野猪塘,支好帐篷,补给了一些水和巧克力,已经快到下午4点了!
徽杭古道-清凉峰徒步之旅
有经验的老驴,帐篷周围划上一圈,下雨不会积水,学习了!
比较平点的地方都给占了,只能将就了

放下负担,轻装前进,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今天一定要登上清凉峰!虽然有心无力,但我们绝不放弃!
我们正要出发时,野猪塘安防人员过来提醒我们,现在上去恐怕有点迟,要我们带好手电筒,路途还很远,单程至少要两个小时等等,我看过地图,感觉从野猪塘到清凉峰并没有多远,而且又是轻装上阵,应该会快很多,可后来的路途证明我又错了!
刚出发,江西的几位驴友也过来提醒我们,要注意安全啊,回来天要黑了等等,再次表示感谢!
我们的高个子谭驴因为膝盖疼,刚出发不到100m就要求回去休息,只好忍泪挥别,我们两人抱着“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豪情毅然踏上登顶的旅程......
一路上不停地遇到刚从清凉峰下来的驴友,每个人见到我们两个都问:现在还上去啊?我们也渐渐地感觉到事实可能不想我们想象的那样轻松!
刚出野猪塘,就是一个超长的上坡,而且没有石头,全是泥土,还好没有下大雨,否则这一段太难走了!
远眺清凉峰
离清凉峰越近,地势越险
初级驴友最合适的徒步路线,照片拍得不怎么样。
一直想去,到现在也没去成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