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徽杭古道-清凉峰徒步之旅

终于到了和蓝天凹同一海拔(1044m)的山口,大家全部瘫坐在地!
赶到蓝天凹午餐是我们的目标,这里到蓝天凹也就10分钟的路程,而且也没有多大起伏,大家休息好了继续上路,一路轻松!
这是小时候用来做煤油灯灯芯的一种植物,剥开外层的木质,里面就是软软的芯,长长的像海绵,可以吸油!
徽杭古道-清凉峰徒步之旅
在老家都见过,但叫不出名字,在此见到,很亲切!
这里驴友一路都坐上了记号,因为这里是下山的分叉点,从蓝天凹出来到此往右通向徽杭古道,往左过了小木桥再继续下山,就可以到老邵家,那是驴友的驿站,再往下走就可以到嶂山大峡谷,然后返回北村。
著名的蓝天凹,这是售票处,本来在江南第一关的位置有人售票的,我们早晨走的早,售票员还没有上班,所以逃过了一道,但到了蓝天凹想逃是不可能了,除非你不上清凉峰,或者不去浙江方向,沿嶂山大峡谷返回!
我们在这里补交了门票,古道20元,蓝天凹到野猪塘10元,野猪塘到清凉峰8元,共38元!
景区地图
蓝天凹西边的徽杭之家!因为我们在逍遥山寨补充了水,所以到这里水还是够的,没有进去补给!
“你在楼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异曲同工!
徽杭古道-清凉峰徒步之旅
蓝天凹客栈站,这里有很多登山队的旗帜,还有很多旅友的签名,老板很热情,让人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住宿和吃饭一起50元一晚,含早晚餐!
站在蓝天凹王浙江方向看去,连绵起伏的群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