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西藏

418日:

早上天刚亮就起床,简单的收拾完毕,7点从连汪坝出发,一路高速奔到大理,到大理已经是中午,老公煮粥,我抓紧写日志,上网卡的信号依然不是很好,想在空间传照片,弄了半天也不成功,直到下午3点多都没歇一下,一上午连续开车本来就累,再加日志上传不顺利,心情很是烦躁。

如果不是要尽快赶到玉树,真想就地休息了。

带着极度疲劳,4点从大理再次出发,今天的目的地是丽江。

大理到丽江的路段很多都是山路,山陡、弯多。山路开车反而清醒了很多,一路的风景相当的好,我们出发的这个时间很巧,山上都是新发的绿枝叶,满眼的嫩绿,非常养眼,在远处雪山的映衬下别具风情,这就是云南的与众不同吧。

到达丽江已快晚上8点了。这是我第二次到丽江,上次是跟旅行团,逗留时间很短,感觉丽江古城全是店铺,商业味很浓。但这次感受大不相同,尚未进入城区,美如画卷的城市风格已映入眼帘,不远处的玉龙雪山上飘着一大片洁白的云朵,我问老公那些白云像不像新娘穿着的洁白婚纱,老公大赞真的很像,说想不到丽江这么美。

高度紧张中开了一天车的我再也没力气了,停下车便躺倒在了沙发上,劝老公自己去古城溜达,他只是在停车场附近照了几张照片就回来了,想到老公以前没来过,这次到了跟前不去看看太遗憾了,我决定吃点东西后陪他逛逛。

我们就近找了家餐馆,这家店的特色是山药鸡,我们要的小锅,48元一锅,味道非常的鲜美,吃完老公回车里拿了个大餐盒过来连汤都打了包,鸡汤粉丝是明天的早餐。

鉴于这家店给了我们一顿美餐经历,决定给这家店宣传宣传,吃完要了张名片,这个店在丽江古城南门停车场西边,叫“永胜热河野山药火腿鸡一分店”,订餐电话是13013385351,如果去丽江,不妨去品尝下。

这晚我们没有睡车里,在丽江古城找了个能观景的客栈住下了。

4.18,目的地丽江,为我们辛劳的一天划上了一个美好的句号。

以下是19号早上出发时拍的几张照片,不足以表现丽江的风貌,还是贴出来让大家看看吧

真人铜像

4.19

丽江至香格里拉,美景很美,才能有限,就不描述了。

必须一提的是,我们有了新成员——滇藏

滇藏是我们在路上一处观景台停歇时一位藏族大爷非要我买下的一只小狗,它是小公狗,我给它取了个很男人的名字——滇藏。

途中的民房

翻过一片大山,下到谷底,看到了金沙江

虎跳峡附近的大桥,名字叫啥不知道

金沙江边的纪念碑

金沙江里的巨石

爬坡几个小时后,山顶竟是一片广阔的草场,草场被群山环绕,远处是雪山,非常美,可惜没拍出来感觉。

吴文虎骑车自拍

丽江至香格里拉之间的一处观景台,我们停下来休息,藏族大爷非要我买下他的小狗,50多岁的阿妈也求我:“姐姐,买了嘛”,没办法,花50块就买了。

车开时滇藏非要跑到我腿上,它不是跟我好,而是我的驾驶室方向就是它家的方向,它一直朝着那个方向恋恋不舍的望着,后来到了香格里拉加油,将它放到车下玩,它还固执的往那个方向窜逃了几次,都让老公给揪了回来。
房车+单车:青海、西藏、珠峰行(持续更新中)

道路左侧是滇藏的家的方向,它一直留恋的张望

晚上我们停靠在香格里拉县城里,夜里滇藏几次哼唧哼唧的叫唤,它是要拉粑粑,吴文虎只好几次起床伺候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