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华南

烟雨清明,烂漫老京广线

不知啥时候喜欢上户外,也不知道何时开始宅,直到去年想旅行的时候才发现80L大包已经不在

京广线粤汉段,曾是这条绵延两千多公里的“南北大动脉”上路况最为复杂、风光最为优美的一段。1988年,京广线河对岸的大瑶山隧道打通,新京广线开通,使得原先热闹非凡的老铁路变得宁静,而今年9月,乐昌峡水利工程截流,将使得这段风景长眠水下

关于老京广线,是从毛毛虫那知道的,每次出去都会聊起他们那次如何如何FB,什么番茄鸡蛋三明治,什么煎牛排,什么酸奶,真是FB到掉渣

春节过后,开始想着是不是该在这条线路有限的岁月里,去走一走看一看,于是开始忽悠虫子,虫子去年只走了一半(乐昌-大源),一直想着走完另一半,自然顶不住诱惑,又拉上几个朋友,很快一个小队伍就凑齐了

清明前一周,买了火车票,虽然是无座,但也不碍事,这班人,春运的时候30多小时都站过,区区3小时怕什么

2号下午四点半,一票人在深圳西站碰头,从铁路上站台,一是怕气罐过不了安检,二是早点上车好放大包

毛毛虫,我们都叫虫子,年纪轻轻貌美如花,却是我们这群人中唯一的老驴,一路上是大家的开心果,著有《端午浪漫之旅_京广线(上部)》[url]https://www.doyouhike.net/forum/mountain/358561,0,0,1.html[/url]

小拐,海子网老会员,精通铁路,比较低调,非常低调,挺热心肠的家伙

刺猬头,风趣幽默,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好GG,热爱公益,经常跟着磨房到处捡垃圾

酱朱,这人非常搞,非常淫,不好意思打错了,是吟诗的吟

泡沫,传说穿高跟鞋走百公里的牛人,喜欢抢着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比如洗碗
{:4_111:}继续

晚上12点半抵达坪石,天气还看来不错,至少没下大雨。出了车站,商量着太晚要不今晚先住旅馆明早再出发,走着听到有黑车在喊着罗家渡罗家渡,想着问问也无妨,就套了价格,开价120,哇滴天哪,平时只要40,这太宰人了,盘算着如果住旅馆,一人要2-30,明天过去也要打车,那不如今晚直接杀到罗家渡,一番讨价之后,80拿下,6人挤上了小小小面包车
车在蜿蜒的山路行驶,车灯很暗,甚至没我的C8亮,没有路灯,没有人家,没有来车,没有UFO,车里很挤,小拐坐在副驾座,后排坐着我、刺猬和泡沫,然后我们3人大腿上坐了酱朱和虫子
下了车,司机掏出一根。。。。。强光手电,照着岔口边上一块水泥地,说那里可以扎营,天,这是天堂村的村道口,又是下坡,万一有车下来,太危险了,就跟司机商量再往前走一段看看,于是又前行了一段,小拐和酱朱去探路,找到一个废弃的学校,太好了,好歹睡一觉再说

第二天清晨6点,一阵大雨,雨点噼噼啪啪的打在帐篷上,有人被雨吵醒,有人被冷醒,有人被醒着的人吵醒

7点半起来,发现刺猬已经在为大家做早餐,今天的早餐是葱花皮蛋粥,在这几分寒意的清晨,能喝上碗热粥已是不易,难得的居然还有皮蛋,非常温暖

楼主继续!!
{:5_130:}

出发前一张合影,为了照合影,背了2kg的三脚架,自虐呀

露营的学校,2个红的晃眼的家伙,要不是体积不一,保准老认错人

虽已日上三竿,但雾气还是很重,果然是烟雨清明,给宁静的山村填了几分神秘,往日的京广线,如今已是杂草丛生

告别罗家渡,我们出发了

心情是激动的,一路陶醉在如画般的风景中

来,看毛毛虫的毛毛腿,去年一双洞洞鞋走京广线的虫子,如今又是洞洞鞋,不知道是该佩服,还是同情那双脚

河对岸是大瑶山隧道,全长14.2公里,于1989年12月建成,是目前国内最长的双线电气化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