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马街 寻访窑上 感受清凉(图片全部更新完毕)

骑行马街  寻访窑上
   自从去年中秋在展销活动中第一次看到窑上村的土陶后,就被她吸引了。宜良居然还有这样风格的工艺品。和主人攀谈后得知,马街的窑上村刘姓人家世世代代就以制陶为生,从村子的名字你就可以明显感到这个村和陶器有着深深的渊源关系。我和傲飞燕都挑了几件自己心仪的土陶,摆在家中得空就赏玩。傲飞燕那个装普洱饼茶的土陶又实用又养眼,很是喜欢!

【诱惑我们前行的土陶】
    我们去年就和主人当即约定什么时候去他家里亲自看看。于是,这似乎成了我俩一直记挂的心病,今年五一终于是挤出一天去了了这个心愿。
    这次出行的方式选择了骑行。好不容易的假期,怎能丢下孩子?不多的人只有分成两拨,女人们早早地骑车出发先行,男人们带着孩子驾车随后前往。
    以“马街”为地名的地方在云南很多,名气最大的当属位于昆明西山区的马街,据说这里是茶马古道上的首个集市。
    宜良的马街虽说没有昆明马街的名气大,但也有着自己独特的地方。马街乡位于宜良北端,乡ZF驻地在马街村,距宜良县城37公里,东北与马龙县相连,西北与嵩明县接壤,南连本县耿家营,北羊街两乡。与“鸡街”、“狗街”、“羊街”相似,早些时候马街也是以12生肖之中的“马”为周期,每12天赶集一次,后来由于人口增集,交换的需求增多而改为二、五、七为集市日,周围数公里的村民们带着自家生产的农副产品聚集至此进行交易。
     和我们一起骑行的还有冷山风, 这次她的表现可是让我们大吃一惊,实在太出色了!她只是骑了一辆平时在城里上下班代步的普通小轮折叠车,原先也没计划一路跟进,说是最佳目标是骑到中途的北羊街,之后坐车前往,谁知,越骑越有感觉,一路跟进,我们三儿一起安全到达马街。

【中途小息,傲飞燕、冷山风在整理行装,补充水分】

【我们英雄的骑行小分队,不太壮观,但充满乐趣】

我们没有给自己定行进的速度,一路上走走停停,尤其是碰到漂亮的风景,一定是要停下来色个够。小车上坡很困难,而这条路的特点是不停的上上下下,所以遇到大坡,就要下车推行,我们就慢慢悠悠的在后面跟骑。所以一路走下来没感觉太累。

【我的坐骑,一路陪伴我们的是这条美丽的贾王河,很是善心悦目】

【来,找到个放相机的地儿,合影喽!】

【马街欢迎我们!快到了】

【你牵牛来我把犁,路遇正在农耕的小夫妻】
谁知路况越来越糟,由于昨天下雨,路上有很多积水,一路上可见很多重型卡车在拉煤,对这种乡村公路破坏力极大,路被压得坑坑洼洼的,成稀泥路了!

过了这段稀泥路,终于到目的地了!

我们来到马街烤烟站休整。来看看这双脚和车子你就知道路况了:

在烤烟站还发现了几样特别的东西。你猜得出这个被铁丝网锁住的铁家伙是什么吗?你肯定想不到!

看看这个文字标牌你就知道了,原来是监测地震的仪器!!

连锁都是有标识的、特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