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板帆船

2010个饮料瓶造船-诺亚方舟,聚一堂堂主漂流3000里到上海看世博凤凰涅磐行程直播

经过将近20天的修理,缝合原来的主帆,一点点恢复原来的样子,连原来的签名都还在,夏天费了很多心思,人也晒脱皮了。
诺亚方舟凤凰涅磐,肯定能走得更远,胜利到达上海。夏天加油,诺亚方舟加油

新的队员,葫芦娃,期待有更多的朋友来经历不凡的旅程。

9月5号      今天是重新起航的日子,凌晨3点多才睡,早上6点差5分,电话响了,眼睛很痛苦的睁开,原来约好的胡萝卜素准时来了,两个多小时的睡眠,实在是不想起来,但还是得打起精神来,葫芦娃也在准备了。三个人在外吃过早餐,小纪电话说开了车过来,呵呵,太好了!!
       搬着大大小小的箱子,背起背包,我们出发了,一路没怎么说话,很多感慨在心里,船修了20天,确实不知道怎么熬过来的,车行在路上,前面一熟悉的车超过,哈哈,原来是车友公子他们,也在往那边赶,是去给我们送行的。车到,大家帮我们扛着大小辎重前往停船的地方(要绕过沙场的一个沙山)。
       船下水是个难题,因为岸面和水面有近一米的垂直距离,在之前我也一直在考虑怎么把船弄下去。但来了这么多朋友,事情显得好办多了,可惜自己也抬船去了,没拍下照片。几乎是和上次刚到时把船从泥地里抬出来的人员一样,大家喊着整齐的号子,船安然下水了,算是很顺利了。互致道别,将到离开的时候了,还真有点舍不得,20天,曾经素未相识,现已成了好朋友,回想从开始满心忧虑的一个人来到池州,现在已拥有了太多。谢谢池州的朋友们!!

8点30分,在欢呼声中,载着一份厚重的友谊,载着家乡朋友的梦想,我们出发了。今天的目的地是铜陵,距离约30公里 。葫芦娃是新队员,看得出一开始还是不适应划奖,也是,谁现在用这个啊,呵呵!!  但他的适应能力还真是快,没多久便是有模有样了。

今天天气不错,但风显得有点大,逆风,偏向把我们往南岸吹,这是我们不愿看到的。从当地渔民那得知,这段江面走北岸较好。所以一开始我们还是试图能划到北岸,风不小,划桨还是有点费劲的,我也近3个月没动这个了,没多久,手臂便也酸痛了,好在是一条直的水道,而且今天水上船也不多,一路还算顺利。在前方已看见一座大桥,担心被风推往南岸忧虑被一股向北推的水流给消逝了,我们开始向北岸移动,并在我们的理想位置通过了大桥。

但此时江面的船只开始变得很多,我的担心也开始增加,因为要往北岸走得要穿过江中间的主航道,这么多的船,显然太危险。迟疑中,我们逐渐被带往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形,原来我们已进入港区,很多等着卸货或装货的大船都零散的停在江面上,占据了一大半江面,现在要我们划出这个范围,已经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况且我们最好能划到北岸。迟疑中慢慢已靠近,划出去已不可能,唯一可做的就是两人密切配合,尽快摆脱这个局面。葫芦娃还真不错,刚上船就遇到这种情况,没有慌张。两人沉着应对着,终于冲了出来。铜陵这个地方应该说是我们一路漂过来,江心洲的情况是比较复杂的,所以我们开始就订好了走外江的计划,但就目前状况来看还得一博了。最后我们虽然冲出了船堆,但却也进入了内江水道。约5点,我努力的靠岸江心洲,但已进内江水道约400米。根据渔民朋友的建议,我俩商量后,决定下水把船逆水推回到江心洲的另一面外江。
      决定是好做,但做起来却让我们艰苦异常,岸边有当地渔民下的迷魂阵鱼网,更有横卧在我们必经之路上已经枯死的大树,而且还不少。水浅还好点,但要绕过那些大树和树杈,水深到几乎我们着不了底,带着逆水向前的船,那个情形大家是没法想的。我在前面拖,葫芦娃在后面顶,费劲了九牛二虎之力。400米的距离,我们花了近两个小时,近天黑时分,船终于被我们拖到我们最先看好的地方。这段没有照片,很是可惜。
   刚把船绑定,又一个事我们痛苦不堪,无数的蚊子开始出动了,两人被叮得蹦跳不停,用头灯一照,你可以同时看见几十个蚊子粘在你的大腿上,恐怖啊。最后两人实在躲不过,冲到约半米深的水里蹲在里面半天没出来,缓过神后,用最快的速度冲出水面,搭好帐篷,拿出花露水就往身上狂倒,然后钻进帐篷就不敢出来了,躲在帐篷里嚼着干粮先对付一晚再说吧。(给大家提个醒,以后抹花露水千万不要太过分,多了,你会冷得受不了的,呵呵)

9月6号        匆匆忙忙搭好的帐篷,和匆忙冲进帐篷让里面有很多沙子,躺在里面并不那么舒服。晚上出来想把帐篷弄好点,但蚊子们好像还没过瘾,仍然是出帐篷匆匆,进帐篷匆匆。
       如此的贴近长江,更是一晚在体会着大江那博大胸怀所产生的轰鸣。睡眼蒙蒙的睁开,已是早上约7点,此时总算没了蚊子们亲切的问候了,可以很轻松的收拾着家当,煮方便面。

一切摆定,我们踏上了第二天的行程了。

也许是昨天的辛苦让老天爷看在眼里,一路的航行竟是那样的平稳,顺利。顺利得让葫芦娃不时的想摆动下船桨打发时间。

一路说笑中在船上吃过中餐,
一路无事中便已到晚上该靠岸的时候了。选择了靠岸点,一个小小的回水湾让我们轻松登陆。上岸一看,虽然是人工筑好的江堤,水泥的,但后面的树林感觉更像人迹罕至的地方。要葫芦娃守在船边,我向上游方向沿江堤走出了约8分钟,除看到几个废弃的木棚,再未看到有人最新活动的痕迹,往林子里面走了几十米,凉凉的风吹来,让我放弃继续向前的念头。
       回到停船的地方,两人商量,看天色还早,还是再上船往下走走看,选择另一个地方靠岸。船在离岸不远的位置向下走着,转过一个湾,竟是一个小水道的出口,原来我们刚才上岸的地方和真正的江岸之间还隔了条宽约50米的水道,船在这个水道和长江的这个接口的位置竟然没有了速度,

这也让我们看见这个较广的水面靠北岸的位置好像有个口子进去,那口子隐藏在一片芦苇中。

水面平静,划进去应该没有问题,我们边说着便划过去了,越接近,那个芦苇分出的水道越明显,一种好奇的心理更让我们感觉进去应该是别有洞天
慢慢的划着桨,前面的路越走越开,果不其然,感觉一个世外桃园的美景呈现在眼前,里面的水面不宽,但却很静,几条很传统的渔船停靠在岸边,几个妇人在水边用木槌在洗着衣服。呵呵,居然让我们找到这样一个绝美的停船的地方,我们轻轻的划着水,生怕惊扰了这完美。

我们的船自然引起了岸上老乡们的注意,纷纷过来打量着我们,从他们的眼神看得出他们很惊讶。呵呵!! 一阵寒暄
我们知道了这个地方叫新沟村,是个自然村,我们离新沟镇上还有约5公里。热心的老乡们为我们叫了辆摩托车,车上的聊天让我们对这个镇有所了解,据说是中国的电缆之乡,怪不得我们坐车一路见到的全是电缆厂,而且规模都很大。到了镇上,找了个小旅馆
先安顿好,吃过晚饭,晚上便到镇上买了些补给。休息了,还是躺在床上舒服啊,哈哈!!

9月7号       睡在床上的感觉真好,今天的目的地是芜湖。因为路程不是很远,所以没起那么早,约8点起的,吃过早餐,叫了个后三轮摩托车,载着我们和昨天买的补给到了船的附近。
       8点50分,我们出发了,还真有点舍不得离开这个港湾。

船在芦苇荡中向外平稳的走着,安静得只有划水的声音。

轻轻划出了芦苇荡,船向江中驶去。经历两天的行船,我和葫芦娃应该说配合越来越默契。

及早的避让和远距离的判断后及早的把船航行到合理的航线上,应该说化解了很多风险于前。好天气的眷顾也让我们在顺利的接近我们的目的地。       下午快4点,感觉天气在快速的变化,我们已快到芜湖了,江面突然刮起了大风,船的控制开始变得非常困难。好像为了吓唬我们一下,没多久,风居然柔和很多,但天色看上去仍然不是很乐观,尽早靠岸是我们现在要做的,顺水继续向前,但我们已经在有意识的划桨向岸边靠了。看到离岸已不远,一阵大节奏的划桨,约下午5点20分,我们成功靠岸了,

上岸,我们决定住到芜湖去。但上岸后,走了很长一段距离居然没看到车。
正在郁闷,一辆小农用三轮车开了过来,一翻介绍,车主答应把我们带到前面的小洲村,说那有公交车可到芜湖。二话没说,两人贼快的就爬到车上,突突突的我们来到小洲村,

下车想拿点钱给车主,但车主说什么都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