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板帆船

2010个饮料瓶造船-诺亚方舟,聚一堂堂主漂流3000里到上海看世博凤凰涅磐行程直播

现在江北边是主航道,我们走那边的航道安全性更好。

安然经过马鞍山港区,南京的字样终于出现了。

呵呵 ,到南京应该说是此次漂流活动的一个标志性位置,心里不免有些激动。

从现在起,由于江面开始变宽,我们基本会沿着南岸走,并且今天是希望靠南岸停船,这段江面江心洲很多,尽管前面的洲的右边不是主航道,但我们还是尽量走江中洲的右侧,
图为离我们计划靠岸的位置

已经不远了。慢是慢了点,但毕竟安全是第一要考虑的,江面风开始大了起来,和葫芦娃商量我们还是择机靠岸,5点,我们靠岸一养殖场,

不大的养殖场,但因为今年大水,养的河豚都跑了,损失不小,上岸后和老板聊后得知的。对于我们的到来,老板从惊讶到欢迎,也让我们把船停在这里多了份安心。
谢过老板,步行约一里路我们来到公车站,顺利到达了江宁镇,晚上的安排就是晚饭,找住宿,上网到12点。呵呵!!

9月11号早上起来,看着天色不对头 ,窗外的树被风吹得只晃,确实不妙,但还是不死心,两人还是想去停船的地方去看看。也许。。。。。。
搭车来到停船的地方,江面的风更大,
这样的风就是离岸都是个麻烦事,看来今天只能做罢。与其在这呆着,还不如去南京市区去看看,也可以顺便侦察下到南京靠岸的位置,两人商量着就出发了。交通还是很方便,我们停船的位置的公共汽车终点站正好是南京地铁2号线的末站油坊桥。呵呵,我们从最原始的交通工具一个跨越便是坐到了最城市化的交通工具地铁上了。
       看到有个莫愁湖站,

葫芦娃说想去莫愁湖看看,因为他有张3岁的照片就是爸爸妈妈抱着他在莫愁湖拍的,转眼27年过去了,真是弹指一挥间啊,当然要去看看了。进了莫愁湖公园,
葫芦娃径直向当年拍照的地方去了,还是原来的样子,还是原来的记忆,但时间已过去了27年,在原来的地方来张照片吧。
  约了南京的车友阿紫,是安庆的朋友大狭介绍的,联系后得知他今天要上班,我们干脆自己去到处走走,转到南京的户外一条街,确实让我眼睛一亮,谁让我是忠实的驴友呢。看着各式各样的装备,手不竟发痒,哆嗦了一下,便花掉了不少银子,心疼!! 呵呵。
        看时间还早,把原本计划去中山陵的想法提前了。这时接到南京电视台城市频道的电话,问我们什么时候到南京,希望可以采访。由于我们停船的地方离南京市区已经不远,便告诉他们应该会在明天下午3点左右到南京,具体靠岸地方是在过南京三桥后的一个夹江里的绿博园。
       两人出了店便找地铁站,想住在中山陵附近,明天早点去拜谒中山陵后就赶往停船处。到了苜蓿园站一出来,两边全是绿地,附近找找,尽然没找到我们心里价位的旅舍。两人一核记,反正明天就过来,等我们的船胜利到达南京再来拜谒岂不更好。两人便又坐着地铁到了南京的新街口,看可以找到合适的地方住下,转了一圈,好贵。突然想起当时路过南京时住的夫子庙那块,有好多家庭旅社,干脆去那得了。到了夫子庙,终于找到家合适的住地。
         想起今天晚上好像有场足球赛,球瘾开始来了。和葫芦娃商量,晚上各自活动,我去看球赛,

他去逛夫子庙去了。
         联系南京的朋友,说有事走不开,问我们明天什么时候走,他早上赶过来。
9月12号        6点55分,被电话叫醒,原来阿紫过来了,他说要送我们到停船的地方。
        吃过早饭,辗转公车和地铁和公车,我们来到停船的地方,天气不错,阿紫也想和我们一起划到南京,看来天时,地利,人和我们都占上了,没多时间耽搁,开船出发吧。

顺利起航,终于要到达南京了。心情应该很激动的,但此时心境却平静得如止水一般,船在三人的配合下,很听话的在向前行进着,三人在船上一边聊一边划着桨。很快看到前面一座漂亮的桥横卧在长江上,
阿紫告诉我们这是京沪高铁的桥梁,晚些时候将会开通。

不断接到电话,是电视台打来的,问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到。回复道:等我们进如夹江才会知道大概时间。          船在安静,顺利的向前走着,通过这个漂亮的桥,我们可以看到进夹江的口子了,高铁桥后不远是南京三桥,两桥约相距一公里,

过了三桥后约不到两公里的距离我们将进入夹江。由于进夹江的口子非常小,很可能因水流速度过快而错过,所以我们把船尽量靠着江的南岸行进,以便于进入夹江
船到夹江入口,遇到了点麻烦,看似正常的岸基条件,竟然有回水产生,太往外走又担心被冲出夹江。此时谨慎的操作显得尤为重要,葫芦娃此时已迥然是个有经验的老手了,两人的配合已经非常默契。密切的配合,我们终于进如了夹江,看来顺利到达南京已是水到渠成的事了。

进入夹江,才知道波涛汹涌的外江和它竟有那么大的差距,夹江的水面平静得犹如湖水。当然水的流速也慢了很多,没有抱怨,尽管我们此时需要划桨来提高船的速度,但在那么平静的水面轻轻划动着船桨已然是一种乐趣了。
         快到了,电话里听到说看到我们了,兴奋声音从电话里传来。等候了近两个小时他们在岸上不断的向我们挥手致意着,一个重要的时刻  呵呵!!2010.9.12下午17:20 我们成功靠岸南京。

9月13号        安心,塌实,尽情的睡了个懒觉.
        我们今天住在离中山陵很近的孝陵卫,约10点才起来,收拾一下,吃过早餐,我们奔中山陵去了,穿行在整齐的绿茵茵的法国梧桐树下,

心情是蔚蓝色.傻呆呆的盯着车窗外在林中穿梭的小鸟,真想能加入到它们当中.
         司机师傅的提醒知道我们已经到了,偌大的停车场,来参观的人很多.往里走,前面是售票亭了.80元!!!   很过分的价格,那一瞬间我决定不进去了,拜谒中山先生,我崇敬的心已到.

葫芦娃一个人进去了,我回到住的地方,接到电话:扬子晚报想过来采访,并约好时间下午一点半,葫芦娃12点回来了,两人在一快餐店吃过中饭,便回住处先休息下,这一休息居然两人都睡着了.被电话叫醒,他们已经过来了.
         一路在车上的采访来到停船的地方,一聊,原来来了三个报社的,扬子晚报,金陵晚报和东方卫报.都相仿年龄,聊得也还投机,从惊讶,到疑问,最后到尝试,加上我和葫芦娃,5个人都坐到了船上,把船挤了个满满当当.当然船也是稳稳当当的了

事实还是胜于雄辩,亲身的体验已让几位记者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