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板帆船

2010个饮料瓶造船-诺亚方舟,聚一堂堂主漂流3000里到上海看世博凤凰涅磐行程直播

转车到了芜湖,一路看着芜湖干净的街道和建筑,很是感慨。

一路走过的城市,芜湖是可以排在前面了,我们基本上是在芜湖市中心的位置下的车,径直穿走过芜湖的步行街,

感觉真的不错,朋友们如有机会,是可以去芜湖走走。
     找了一个很小的所谓宾馆住下了,真的是很小,两个小床,中间的间距也就够转个身了,唯一欣慰的是洗澡的热水够大够劲。哈哈!!

9月8号       由于今天的行程距离计划不是很长,也确实有些累了,两人都没醒得来,约9点才醒来。一阵程序般的收拾后,背着包出发了。
        正准备吃早餐,突然一个想法,就是打印一张介绍我们这个船活动内容的纸,过塑后在每次离开船时放在船上,也许可以让船的东西更安全些。想到这便趁着早餐还在锅里找到一家打印社按照想法做了一张。
赶到船的位置,时间也不早了。准备妥当后,我们出发了。水流不是很急,很快,我们到了江心。远见一海事船在前方,也没去在意,但海事船却突然向我们开来,心里虽感觉不妙,但也没去多想。船开近了,询问和质疑后的结果就是要我们把船靠过去,当然没好事。我们被叫上他们的船,并说明将把我们的船拖到他们的码头接受调查。还真是第一次,但这一路过来碰到的情况还是让自己很镇定。船被牢牢的绑在了他们的船上,向他们海事码头开去了。
       由于担心我们船上的铁丝会挂坏他们玻璃钢材料制作的船体,以及担心船开过快会拖坏我们的船,行使一段时间后,他们提出把船先停在江心的一条驳船上,并留下一人守着。我要葫芦娃留在船边,便和他们去海事码头了。上到码头,时间已不早,海事的工作人员先要我和他们吃了午饭再说。怎么吃得下,葫芦娃一个人还在那江中孤岛上呢。匆匆吃了点,眼睛一直焦急的盯着他们的办事人员。他们似乎也看了出来,很快的吃完饭,把我带到他们的办公地开始询问和做笔录了。做过笔录,签字画押。都完后,语气开始严肃,并告诉我他们将不会支持,并已经开好了张《船只整改通知书》

签过字,便带着我又登上快艇去那个留着葫芦娃独自一人的“孤岛”了。
        来到放船的地方,葫芦娃说已经睡了一觉,问他饿不,他说吃了点东西。这时,海事工作人员开始向我们宣读《船只整改通知书》以及要我们就地停止的决定。我们一直沉默着,他们看没什么事,又接一电话,便开船走了。
        当然不会停止,压根就没想过要停止,等他们走后,我们也解缆准备跑了。时间已是下午快3点了,看来今天是走到哪算哪了。
         看天气还不错,那就看情况在芜湖市区停靠吧。希望船快点,尽快走开到他们看不到的地方,急急的一种心态。越靠近芜湖市区水面,船也越来越多和密集。好在已经有了几天的经验,葫芦娃很精心的操作着桨

两人配合着在芜户湖市区的江面上行驶着。

时间不早了,天气状况也不允许我们再长时间的停留在江面了,远远看见一段漂亮的江岸,看来靠那个位置是蛮不错的,船向岸靠去。此时江面风见大,竟然调整船前进的方向都成了问题。焦急中,葫芦娃说这边转不过,那就另一头可以不。很好的主意,船的方向问题很快得到解决,加上我们的位置已在很多大船的后面,所以水流速度也慢了很多,船顺利的向岸边靠去。5点30分,成功靠岸芜湖刚建好的滨江风光带
船靠岸自然吸引不少正在散步的芜湖市民,两位老人更是感兴趣,
问了我们不少问题,我们边绑船,边回答着。此时好象有要下雨的迹象,我们稍做休息下,准备去找住的地方,没想刚走不久的两位老人又回来了,问我们明天什么时候离开,我们说约7点吧,他们说明天一大早要带照相机过来。在众多好心人的指点下,我们顺利的找到了住处,洗完澡,倒头便睡了。

芜湖的沿江风光带里侧,蛮有感觉的

9月9号       被电话铃声叫醒,晕,又睡过头了,打过去,原来是昨天说要过来拍照的老人,后来知道他们叫东湾人和草末,是芜湖《淬剑池》论坛的热心网友。赶快起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路过一早餐摊,还是吃点好些,因为不知道今天会靠岸什么地方,正吃着,看见东湾人过来了。吃过早点,60岁的东湾人硬是要背着我们的一个箱子送我们到停船的地方。
        来到船边,已围了不少在此晨练的人,时间不早,还是快点起航的好。此时东湾人提出一个想和我们一起漂一段的要求。一下还真有点蒙住了。60岁的老人了,一种请求的声音,但眼神里透着坚毅。和他一起来的草末似乎也被听蒙了,但马上向我们介绍说,“他经常在长江里游泳”。那一瞬间我真的想到了我爸爸,真的,他如果看到肯定也会提出这个请求的,如果被拒绝的话,我爸爸肯定会很失望的。不多想了,上吧,我们做不了什么,这也许是老人年轻时的梦想,就让它实现吧。得到我们的允许,60岁的老人居然一下就翻过了围栏,呵呵,好利索啊。还带了个塑料袋,里面一件衣服,看来是考虑了一个晚上。这时一个持专业相机的朋友走了过来,说是池州的,拿起机子不断的在按着快门。
离开前的合影
在众多芜湖朋友的祝福中我们离开岸边向江中划去,天气还不错,有点小浪。
(刚上船的东湾人精神不错)
没多久,东湾人说有点晕船,这让我和葫芦娃开始有点紧张了,好在没多久好像好些了。
(东湾人的上船让我和葫芦娃终于有了张在船上的合影)

东湾人的上船虽然让我们有了很多担心,但老人一路跟我们讲解和介绍沿路经过的景物让船上枯燥的旅程增添了很多快乐,远处两个高点,是曾经李白赋诗的地方,也是太平军进攻南京的必经之路和当年百万大军过长江在这里有着惨烈战斗都没攻下的东,西梁山。两边的两个高柱子是新中国长江上第一条跨江电缆的位置,现在还状况良好)

毕竟年龄不饶人,看得出老人是在坚持,约下午2:30 ,我们路过当涂县江心洲的时候,我们还是决定让老人上岸,那个洲很大,上面有村子和一个乡,那就应该有交通,这里回去还是方便的。
把东湾人送上岸,挥手告别后,我们继续向前,走了一段,回头看,却仍然见老人站在岸边高处对着我们拍照。(大约三小时后我们收到东湾人已到家的信息,心里放心了,但后来得知,老人怕我们担心,在路上发的,他其实是走了15里路才搭到车,约7点半才到家。得知这个消息,我和葫芦娃好内疚。)感动!更有钦佩在心里!

这个洲很长,流速还可以。一路向下,我们过了这个洲就是马鞍山了。但看来今天是过不了,如果能靠近这个洲的村子附近靠岸的话也还是可以的,但由于看错了地图,错过了一个入口。我们靠岸大洲的计划很难实现了,天色已晚了,考虑安全我们还是就近靠岸的好。一片清绿印如眼帘,好久没看到这么漂亮的露营的地方了,一片非常平整的草地,干净,

现在温度也好,凉凉的风吹在身上好舒服,太好了,就这吧。

我们船一直是行走在离岸约2米的位置,靠岸当然是不用多说了,靠岸后,深吸两口清新的空气,然后把帐篷支好,葫芦娃帮着开始做饭,
没多久,“丰盛”晚餐都做好了,吹着习习的江风,还真是别有番感觉!!

非常牛,低碳环保,支持{:5_150:}
下次带我啊
非常牛,低碳环保,支持{:5_150:}下次带我啊欧弟 发表于 2010-9-11 12:41

现在还来得及啊。才到南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