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板帆船

2010个饮料瓶造船-诺亚方舟,聚一堂堂主漂流3000里到上海看世博凤凰涅磐行程直播

收帆
晚临时改变了不宿营而去找个小旅店的决定,我已经连续两晚睡帐篷,想可以有个床可以好好躺躺,最关键要洗个澡了,呵呵!
     早上8点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跑去看看停泊在江边的宝贝船了。江上浪很大,船在浪头颠簸着,天气预报还真准。今天的任务就是给船做个舵。叫上猴子,吃过早餐,也顺便打听到购买做舵所需要的的材料的地方。
      找到买材料的地方,不是我想象中像湘潭建材市场的样子,而是在这个小镇相对集中的几个店铺。为选择制造舵的方法和材料,我和猴子讨论了很久,决定按猴子的方法做。由于船还缺几根木料,我和猴子分工,他去找可以加工和焊接金属的地方,而我带着购买的木料送到船上。天空开始下雨了,而且越下越大,我扛着木料穿过整条靖港古镇的老街,还要一手撑伞,还没加工的木料压得肩膀生疼,好长的一截路啊!!!
     回到猴子找到的可以加工的一个小店铺,猴子正在忙,店老板在忙着自己的事,没空搭理我们,但工具我们可以随便用。猴子还真能干,没多久一个舵的基本形状和金属连接结构基本完成,牛人!

到午饭时间,舵也做得差不多,我们往回顺路先找了个店填饱肚子,然后返回船,这个时候,猴子的一个朋友特意过来看我们来了。现在虽然雨是停了,但浪依然很大,装舵还是很不方便,于是把其他好弄的地方先弄好,天色开始渐晚,只有等明天天气好些再装上,然后马上出发往下一站,湘阴。      猴子的朋友请我们吃的晚饭,上了会网,回旅店休息。期待....期待....明天会是个好天气。
一大早就跑到河边看水况和风向,天气如愿转好,江面风平浪静。赶紧着做事,猴子的朋友也不遗余力的帮着忙这忙那,做事的过程引来了不少好奇的人们,很多人也从媒体的报道知道了这件事情,不少人还主动来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