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板帆船

2010个饮料瓶造船-诺亚方舟,聚一堂堂主漂流3000里到上海看世博凤凰涅磐行程直播

时间过得真快,搞好船竟已快到中午时分,决定吃过中餐立刻出发。乘着上菜的时间,在旁边转了转,也算是有心看了看靖港。一个不大的江边小镇,一条约一公里长的麻石路面贯穿着刚刚修缮好的古镇,但怎么感觉有点像凤凰或很多江南古镇的风格,特色并不十分明显。据说今年5.1这里是游人如织,这几天人潮退去,清净了很多。由于有人在投资开发,要进镇的这条街,各位可要付出50大洋的代价,从性价比来说,确实很不值当。和里面的商户交谈中得知,很多人都是反对的。由于我跟猴子每天扛着材料和工具进进出出,除第一次要我们出示门票。“我们说是在里面某个店铺做装修”就再也没有搭理过我们了。
不远处看见几个小孩在玩拍纸板的游戏,让我想起童年的我们也曾沉浸在这个游戏的乐趣中,对了,还有用烟盒做的三角板,呵呵 !! 一个老人在精心的做着竹蜻蜓,这都已是儿时的梦了。

吃 过午饭,带上行装,我们将要离开了,脚步声在安静的小街上显得更加清脆。想起到达的那晚,好多朋友从湘潭赶来为我们祝贺,感觉是那么的温馨和幸福,此时的离开,居然有些不舍,留念那个时光,留念此时站立的岸边。
      和猴子的朋友告别,离岸,我们划向江中。两个人划水的声音和前几天大伙喊着号子劈波斩浪的热烈显得单调了很多。江面风平浪静,船儿慢慢向前漂行。
午6点,我们到达一个叫铁角嘴的地方,江面一下宽了很多,但也可以容下更多的挖沙船,“轰轰”的挖沙的作业声,大把的钞票也随着从江底挖出的河沙滚进了各位挖沙船老板的口袋里,不知道多久以后这段江堤能否还有保护的功能。粗看了下,大概2公里左右的河道,聚集了有6艘大型挖沙船。

随水流向前漂行,找不到可以靠岸的合适地方,天色渐黑,为了安全,我和猴子带上头灯并选择了在岸边随水静漂。肚子有点饿了,干脆架起炉头先烧点水,泡点方便面先。天已经完全黑了,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夜间行进,远处有一个灯光很亮,仿佛离岸很近,应该是有人家,我们对着灯光划了过去。    到了,原来是个沙石场,此时时间是晚上11点20分。仔细再看,我们和沙石场中间还隔了一个水道,估计是退水后露出的小沙洲,就这吧,也干净也应该更安全,扎好帐篷,临睡前还煮了一锅绿豆粥。
昨晚就讲好,谁先醒来就叫谁,此地离湘阴并不远,赶早走,应该可以早点赶到湘阴
6点我们就准备出发了,江面开始起风,有点凉意的风。晕!!居然是北风。说实在开始我们也没去在意,想就是应该累点,可以扛过去的。      但好象事情没我们想得那么乐观,当我们刚把船缆松开后,船已经不听我们使唤了。两个人拼命的向江中方向划水,越靠中间点,船向逆流方向退得更快,而且不断把我们推向满是水草的湾湾里,就在这与风对抗了几个钟头后,我们彻底被困在离我们出发地倒退约一公里的一个草湾里,动弹不得,而风也没有丝毫减弱的迹象。如果风不停,要出来我们几乎没有可能。
      先吃点东西再说,两个人围着炉头先烧水泡面。又过了约两个小时,期待风停或转变风向的想法看来没有希望了。和猴子商量,我上岸看能否找到一个有动力的小船拖出再说,如果能拖到对岸的码头当然更好。
       上岸步行约两公里,还算顺利的找到了一条机动船,信心一下又来了。机动船的主人看来也把握十足,但实际情况让我们再次失望。几次努力后,船主对我们说声抱歉后郁闷离去,并告知我们应该找一个动力更大的船才有希望。
       又剩下两个可怜的人在船上了,呵呵!! 不能老在这里,至少要找个好上岸的地方,我要猴子在船上撑,我下水推,就这样,我们约向前前进了200米,找了个相对好上岸的地方,把船绑定,搬下所有装备,准备在岸上一片树林扎营。猴子说去前面的镇子看看,我在营地等候,此时风越来越大。电话和过客联系询问天气后,好象这几天都不理想,既然这样,还不如安心安意到前面的镇子里去。电话猴子,要他找个车过来,带上所有装备,我们都去镇上算了。没多久,猴子叫了车过来,我们到了这个叫樟树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