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2010年七月骑行穿越新疆《沙漠公路》《新藏、川、滇、藏公路》〈反穿徒步墨脱〉

我来顶你!可惜了啊,路线不对头,我是从云南进入拉萨,再过青海```一只漫游的猪 发表于 2010-6-8 21:15 ...

是啊,反正都是一次,何不选择最挑战的项目,一次搞掂!
同学们;

先期出发的湖北襄樊籍骑友"汉水"来电,当他骑行进入陕西省商南之后,用二天时间,义务为当地的农民兄弟收割小麦,然后继续向西安骑行,不过,在距蓝田35公里处,车车爆胎了------------------啪!!

估计"汉水"此刻正在古都西安城的某条小食街的饭店里面,吃羊肉汤刨馍啊!!
各骑友及大侠;深圳宇宙人今天(15日)已出票,预计26日晚火车抵西宁,已决心结伴同行的男女骑友,可回短消息做最后确认,方便宇宙人统筹和接车事宜!

暑假期间,一票难求,切记提前购票,以免延误了集合日期!
zhichi xia
zhichi xia分割时光 发表于 2010-6-16 13:47

今天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端午节。

中午‘福建兔子’来电,谓她的车车与驮包已通过邮递快运,寄去了西宁,原因她要绕道四川的成都,与同学聚会之后,才赶抵西宁,中间需要转几次火车,行李太重,转托运输有难度,因此采用先邮寄的方式,自己随后再到西宁取行李。

‘福建兔子’是我们这次极限骑行穿越第二位开始行动中的一位,早在九天前的68号,湖北襄樊骑友‘汉水’,已经开始向着集合地——西宁,奋力骑去了!
日记
2010年骑行备忘

二零一零年六月十七日
星期四、晴、阴、

出行的日子临近,今天一早,依在靠背椅上,仰头闭目,大脑又在将行前的各准备事项,从头到尾的梳理了一遍,万事皆备,还是资金有缺口,思索了片刻,于是向老友发出了求救的短信息,很快老友就有回应了。

几条短信息来回之后,就如愿以偿,而且,老友在中午就亲自驾车将资金送上门来了!

上午出门到超市买菜,顺便买了两小排包装饼干,1.9元一块,合计2.8元、可怜!
下午,到蛇口邮局买10个名信片或首日封!

晚上,大掌柜下班回家,又为我带回来20块压缩饼干,2.5元一块,合计50元!同时,把我在网上搜集整理的详尽路线资料,也打印成册了。

到此为止,一切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按部就班的进行中,似乎没有任何什么不妥!
明天,19号,就可以将车车打包,装进轿车待运广州,然后到蛇口邮政局,将集邮年册、名信片等加盖邮戳之后,进行了数月之久的行前准备工作,就此全部圆满的画上句号了!
日记
2010年骑行备忘

二零一零年六月二十日
星期日、晴、

深圳——广州装备、行李托运记

今天凌晨4时就起床了,由于深圳宇宙人一惯长期间坚持早睡兼早起,持续负重等山晨练,因此,也不觉的困倦!

439分驾车出门,623分顺利抵达广州火车站。

因为时间太早了,广深高速公路的车流及广州火车站广场内外的人、车均稀少。

将车车停在火车站广场的路边,抓住一看似夜班值勤路人,询问火车站的行李托运处,路人一指,就看见了。

火车站的行李托运处门前虽然不太宽敞,但因尚未开门营业,更是车稀人少,也没有常见的在公共场所无处不在的挥舞大棒的保安出现。

我很自然就将车车紧靠在托运处的大门前停稳,隔着铁栅,招呼铁栅里面的值班人员。

前面说了,托运处虽然还没有到开门营业时间,但一工作人员还是很痛快的为我开了大门,并立即为我办理铁路行李快件托运手续。

托运处的工作人员,无论男或女,服务态度都非常之好,他们虽然已经熬了一整夜的班,但对我还是笑脸相迎,有问必答,甚至为我找来行李搬运小车,亲自动手为我搬运行李,过安检,开票打单,忙的不宜乐乎!

通过工作人员的口中,证实了《T-264广州——拉萨》的特别快车的确没有挂行李车箱,也不办理随票托运业务!

汗!汗!多亏了大智大勇又兼聪明绝顶的深圳宇宙人、天赋甚高,如同一位可以预见未来的先知一样,料事如神,若非他忍疼不计高额手机电话费,提前给广州火车站托运处打了几通长途电话咨询!了解到这一件从上个世纪铁路通火车以来、从未有过的特殊情况,火车竟然会不办理旅客跟票托运业务!

哈哈,如果出现了我宇宙人人兴致勃勃的到了西宁,行李还在广州或路上蹭,急的人憋屎憋尿、在西宁火车站广场前团团转圈的情景,那时不知是哭、还是骂娘才好!

因为我是仅有的一位办理托运的顾客,几乎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在为我一个人忙。因此,托运处的办事效率也特别高,不到15分钟,缴款领单,告别驾车走人,

行李;自行车连包装箱、22公斤、

两只驮包(用大号编织袋捆绑为一件)22公斤、

合计(44公斤)、

(中铁快件)、广州——西宁、行李每公斤5.9元、

共计、259.6

我大手潇洒一挥,260块、不用找了!

嘿!打单小妹低头盯住电脑荧幕,眼眉不眨,咀不吱声,真的就不找了!

早已忘记,不知多少年没有办理过火车行理托运了啊!

出行的日子愈来愈近,原来在深圳多少天以前就一直坐卧不安、苦心焦虑,宇宙人每时每刻都在不断设想,如果装备行李抵达广州火车站之后,满街车来人往,拥挤不堪,找不到托运处,找不到停车位,如何是好?

------------车站交警横眉冷对、高声呼喝,保安袖手磨拳、挥棒驱赶。

------------找到托运地点后,又愁行李太大件,搬不动,又要去找搬运工,套价还价,又要排队,写单、过磅、出示身份证明、查验发票、又要开箱安检,将包装完美的行李箱,翻个底朝天、一片狼籍、又要-------等等!

可以想象,上述情景如果发生,当时肯定会忙一身臭汗,急得顾此失彼!折腾的焦头烂额--------

哈哈!此时,宇宙人喜笑颜开、满脑子的阴霾一扫而光,一身的轻松,从头顶直贯透脚心!岂曾想,如今此事办得全不费功夫,来得如此容易!
还有一件玩命的大事,不能不在此提醒有同样想法的户外驴友,前面说了,深圳宇宙人的自行车,是请了专卖店的专业人员打包和装箱,外面还用扎带趁呈井字形捆绑固定,驮包的包装捆扎,也是如此。

宇宙人原来打算借此机会,将他的开山刀捆绑在自行车的三角架上,一起装箱,骗过托运处安检的X光机扫描,蒙混过关。

因此,宇宙人最担心的就是人工开箱检查,不但会将包装箱拆散的惨不忍睹!大砍刀被安检人员发现的机率也大。

岂料,因为只有一人两件行李过安检,工作人员也不着急,两件行李直接在镜头之下停住了,我探头一瞧,只见两件行李的内部,无遮无挡、清清楚楚。自行车的骨架形状,经纬脉络,清晰,明显,毫无遮拦的显示在电脑荧屏中!

毫不夸张的说,X光机荧屏所显示的物品,真比数码彩电看的还要清晰!

深圳宇宙人见此情此景,顿时大惊失色,魂飞魄散!出了一身冷汗?

在这台X光机的扫描之下,别说是藏起一把大砍刀,就是一根针,也必显漏无疑。试想,宇宙人如果当时在装箱前一念之差,真的将自家的那把开山刀固定和捆绑在自行车的三角架上,企图鱼膜混珠、混水摸鱼,岂不是聪明反被聪明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丫子!
当一切结束之后,钻进车里低头看看时间,此时,才643分!再透过小车窗口,环顾广州火车站广场及马路周边,人、车还是那么少,彷佛整个城市还在鼾梦之中!

此时,宇宙人不知道人与车车,应该到何处去落脚,时间太早,广州的家人,也都在睡觉!事前又没有打招呼,此时冒然前去登门敲窗,惊人高唐好梦,极不厚道。

原来也曾设想,如果装备托运之事办的不顺利,时间拖的太久,干脆顺势在广州扎下来,就不走了,住上几天,等到625号中午1219分,抬脚上火车,也不失为一好计策!

然而、此时此刻,一想到广州潮湿闷热难耐的天气,一想到俺老娘家那一群群漫屋飞舞、专靠人血喂养生存和传宗接代的大脚花蚊子,宇宙人又犹豫了!

思前想后,当机立断,还是返深回自己的家为上上策。

天气是如此的炎热,到底还是坐在自家的沙发、吹着自家的空调,瞧着自家的电视、喝着吃着自家的小酒饭菜、由其是蹲自家的小厕所,比较心安理得些。

于是,立马掉转车头,又上了高速。

在距广州约25公里的麻涌,驾车下了广深高速,进入了107国道,眼瞪前方,手把方向、脚踩油门,风驰电掣,直奔深圳而去!

延至上午937分,聪明的深圳宇宙人,已经坐在自家的桌前,眼睛瞧着电视,耳朵听着新闻、嘴里吃着早餐、胃也张开了口,也在一点一点的兜着经过牙齿咀嚼后不断下坠的纤维、蛋白与脂肪的混合物耶!
去广州,为的是不担搁时间,求稳、求快、
走、广深高速全程60
广州环城高速,10元、
路费————、
合计70大洋、
回深圳;反正事情已办稳妥,求稳、求省,
走、广州环城高速、10元、
广深高速、广州——麻涌段、15元、
107国道、长安段收费站、8元、

路费————、
合计、33元、

两项合计、103元大洋、

加上行李快件托运;(44公斤)每公斤5.9元)259.6
三项总计;362.6元、

唉!尚未出征,已撒银子似雪花,心疼啊!

620日,凌晨401分起床,439驾车出门、走广深高速,共行驶133公里、623分抵广州火车站托云处大门口、

649分驾车离开广州火车站托运处起程,,走107国道,共行驶142公里,937分抵深圳南山蛇口、

用了一上午,从深圳、广州两地往来驾车,运送装备,长驱275公里,总计用时4小时又58分、